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夏佑鸣5.22黄金多头强势是否会持续?黄金原油周一布局思路

2017/5/21 23:27: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夏佑鸣
文章简介:

  本周黄金从周一一直涨到了1265附近,周四受到初请失业金的影响,暴跌了接近20美金,周五数据面消化完之后,行情涨到了1255收盘,本周的行情还是比较大的,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为什么本周黄金会暴涨暴跌?

               

  1、纽约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给美元重磅一击

  黄金周一继续震荡上升,早盘回踩1226附近支撑回稳。下探回升欧盘震荡破高上升。美盘由于纽约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利空意外跌至负值,给了美元多头一击重拳,美元跌势加剧。帮助黄金刷新1237美元|盎司高位。整体空间保持10美元的波动幅度。

  2、周初两日整理蓄势终破新高

  黄金周二延续震荡收高,在经过长时间的整理蓄势之后,亚欧盘窄幅震荡修正,黄金价格在1230-1236收缩整理至美盘后发力破高向上。创1239新高后陷入震荡收盘,随着美元的下挫,金银做底反攻。连续整理之后量能越来越强。相对于白银的放量,黄金暂时有所滞后。

  3、特朗普事件震惊全球美指暴跌黄金暴涨

  黄金周三多头爆量上涨,经过周一,周二的慢涨整理。终究抵不过三个交易日出现放量。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持续发酵,美国国会众议员周三(5月17日)发布推文称,呼吁弹劾特朗普,“恐慌指数”VIX飙升,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美元大跌,避险黄金大涨近25美元。创下单日最高波幅。从早间的急涨,欧盘整理过渡。守住1236低点强势上涨。美盘多头放量勇往直前,直线单边拉升。

  4、特朗普危机缓解美经济数据给力提振美元金价受打压

  黄金周四探高承压回落,亚欧盘时段围绕1263-64附近震荡承压,反复冲高不破高位震荡。受到日线0.618的压制,最终美盘时段多头遇到抛压下行至1246低位。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弹劾的几率降低,市场风险情绪抬头。美元回暖,避险资产遭到抛售。外加美国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令美元受到提振。从而侧面打压金价回落。日图收盘一根中阴线。

  5、市场趋于平静黄金震荡上行

  黄金周五整体维持小幅震荡上行,在守住低点之后走震荡。美盘时段从1257跌至1249,之后反弹在1252高位震荡最后收于1255.日图收盘一根中阳线。

  夏佑鸣总结:黄金上周整体展现拉升的态势,周线收阳,结束自1295下跌至1214的空头走势,周一收小阳,周二收大阳,开始了黄金触底拉升的走势,周三行情再度突破1240的重要关口,黄金行情借助特朗普事件影响,上冲至1260一线,日线收大阳,行情日线级别一直是保持多头走势,周四冲高受阻于1265回落,日线收阴,随后周五再次反弹,收于1255上方,目前多头较强势。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上看,金价受MA60日线1245.6一线支撑反弹,日内试探MA30日线1255位置受阻回落,目前交投于1253附近,附图MACD指标低位交金叉聚拢,红色动能小幅放量,后市仍看上行。从四小时图上看,目前K线运行于中轨附近,MA5拐头向上支撑金价上移,目前受MA10压制运行其下方,K线收线及低点不断上移,整体仍呈上行态势,附图MACD指标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指标缩量,KDJ指标收线聚拢拐头向上呈金叉趋势,关注止跌反弹信号释放。综合来看,金价后市上涨态势明朗,美元美指的疲软也将进一步提振金价,短周期的回撤幅度逐渐缩小,谨慎追空。夏佑鸣建议后市操作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压力关注1255-1265压制,下方重点关注1246-1240一线支撑。

                

  黄金下周操作建议

  1、建议下方1250-1246做多,严格止损3美元,目标1265-1270;

  2、上方破位可继续追多,目标看1280上方;

  3、1270不破做空,严格止损3美元,目标1255一线;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北京时间周六(5月20日)凌晨1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8座,连续18周增加,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延续10个月以来的复苏周期。分析师称本次复苏周期可能延续至2018年。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利用欧佩克减产提振油价的时机而大力增加支出。数据公布后,全球油价短线微降。

  原油价格截止目前已经连涨两周,周五油价延续涨势站上50美元大关,下周开盘重点注意51美元关口的企稳情况;日线上油价三连阳涨势强劲,k线站稳布林带中轨线支撑,布林带有轻微缩口迹象;附图指标上,KDJ勾头向上延伸发展,MACD双线勾头向上,红色动能增强;短线上看,油价趋势很明显是多头趋势,油价持续慢涨上行;技术面四小时级别,k线受到布林带上轨线的压制,布林带开口向上延伸运行;原油短线趋势看涨,操作上低多为主!支撑位置关注50.0美元附近;

               

  原油下周操作建议:

  1、建议50.2-50.3附近做多,止损0.4,目标51;

  2、上方51不破做空,止损0.4,目标49.8;

  为什么总感觉与行情对着干——

  大家做投资的朋友有没有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比如一波单边行情出现了,走了很久你回过头来看,发现明明是多头行情,你却一直在逆势做空,或者明明是空头单边下跌,你却一直在抢反弹,越套越深。事实上很多人都是这样,往往很明显的单边行情,你也看出来了,可就是没有去做或者做反了,于是哀叹,投资好难,行情就像手中月,镜中花,看得到摸不到,而我们就像猴子捞月一样,永远在去做看不到的行情,而把简单的单边行情错过了。

  其实很简单,当你找到问题的关键,你就知道如何解决了。我们的贪欲造成了逆势的后果,所以我们控制贪欲,强化纪律,记住,以后只顺势做单,如果趋势出来了,单边上涨开始,那就只逢低做多或者不做,单边下跌开始,那就只逢高做空坚决不做多。即使有再大的反向空间也坚决不参与,只有这样你才能改变自己贪婪的恶习。

  文夏佑鸣撰

  2017.5.2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江苏"老虎"赵少麟贪近3亿轻判4年 法院:因检举贪
     内蒙古森林火场已超8000公顷 武警增兵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5.19)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5.19)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22)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5/2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iPhone 8定型版真机泄露 估计这是个“李鬼”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欢加盟《新歌声》周杰伦陈奕迅合体
     《高能少年团》曝“约会照” 王大陆张蓝心漫步街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楼市"红五月效应"渐显 环京津楼市有价无市格局愈
    [汽车]  冠道的姊妹版!试驾东风本田UR-V
     别克全新君威将于7月上市 全系搭载9AT变速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