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交易所债市 >> 文章正文
多重因素压制债市 目前不是投资债市好时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2 9:22:21
    周二,在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交易所国债市场结束了延续一周多的反弹走势,低开低走继续向下拓展空间。
  昨日沪市国债指数开于110.00点,开盘后迅速下行10分钟内便探至109.78日内低点,随后一直以无量状态在低位运行,直到午后临近2点的时候,由于部分券种成交放量且价格出现回升才带动指数反弹,最终沪市国债指数以109.95点收盘,成交金额大幅减少至1.71亿元。
 
  从个券走势观察,债市再度陷入普跌的行情中,有7只债券上涨,24只债券下跌,其中稀疏的上涨品种散落在收益率曲线的中长段,其他各期限品种都表现为下行。从成交活跃的品种观察,成交活跃品种仍然集中在剩余期限2年及以下的品种,如010214、010210、010010、009908等,成交活跃品种大部分以下跌收盘,下跌幅度在0.1%到0.3%之间。另外,从成交总量过小、多数债券成交乏量的市况看,流动性不足仍然是制约交易所债市的主要因素。

  造成债市再度转弱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因素:

  一是关于减免利息税的预期再度强化。近期不论是日常生活中的物价表现还是研究机构对物价走势的分析都显示出物价上行的坚实步伐,即使在众多关于CPI的分析预测中选择较低的数据,一年定期存款的负利率恐怕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人民银行关于维持储蓄存款正利率的政策取向下,减免利息税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近期正值半年数据出台的敏感时刻,减免利息税的政策很可能兑现,即便债券市场此前已经通过推高收益率对上述政策进行了防御性操作,但是消息兑现形成的心理冲击必然导致市场的短期波动,因此债市成交缩量且集中在短期品种就是对上述风险的一个回避。

  二是货币资金市场短期将继续上行。昨日央行进行了100亿一年期央票的招标,招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0928%的水平,但是这除了表达央行有意维护资金市场稳定以外仍无碍短期货币资金市场价格的上行。由于受到本月12日南京商行、宁波商行等四家公司的IPO,在股票二级市场震荡加剧、操作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机构们都积极筹措资金涌入发行市场,因此新股发行推升资金市场利率的现象再度上演,只不过时间有所提前,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的条件下,上述现象的发生频率也会加强。

  三是交易所固定收益综合平台短期可能影响沪市国债市场的流动性。近来有关人士关于活跃债券二级市场谈话不绝于耳,为此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大力推动其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在推广期间将组织一级交易商进行做市交易,而被选中的一级交易商都是交易所国债市场成交活跃的机构,上述机构如果近期把工作重点都放在试点品种的做市方面,必然对本来就已经捉襟见肘的债市资金产生部分分流。此外,固定收益综合平台的试点券种在新平台运作的同时可能不会再在现有的撮合系统中交易,这也使部分业内人士担心对本来就成交不足的市场再度进行分割是否会造成流动性进一步减弱,而流动性的不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只能导致市场的低迷不振。

  四是银行间国债市场的持续下行。前期由于交易所债市先于银行间市场向下调整,两市利差一度在50到60基点,交易所债市具有收益率的相对优势,但是此后在交易所国债价格反弹的过程中,银行间国债价格继续下行,目前利差已经减小到35个基点左右。近来银行间国债主要成交品种的剩余期限在2-9年之间,表现也是跌多涨少,昨日银行间国债收益率曲线比周一平行上升了3个基点左右,而交易所国债的综合收益率曲线的中短段上升了5到8个基点,大有将利差再度扩大的意味。

  综合看来,目前仍然不是投资债市的好时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