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可转债 >> 文章正文
上周可转债走强助债券型基金绩效保持平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4 9:48:35
    上周债券市场继续破位下行,受紧缩政策"组合拳"影响国债指数连续四天大幅杀跌,仅在周五出现小幅反弹,盘面行情走势可谓阴云密布。在债市表现不佳的市况下,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周绩效水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股票市场继续走强带动可转债品种价格纷纷走高,对普通债券型基金收益形成支撑,但基金间的收益差距明显扩大,而中短债基金则受到加息影响绩效出现短期回调,中期来看该类基金的预期收益反而将有所提高。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债券市场受央行紧缩性政策组合拳影响破位下行,上证国债指数开盘111.24,周最高111.24点,最低110.53点,收盘报110.67点,下跌0.49%,全周成交31.04亿元,周K线上收出了缩量光头中阴线,且指数向下破位击穿年线,弱势特征相当明显。可转债方面,上周股票市场低开高走,并牢牢站稳沪指4000点上方,个股走势活跃推动可转债品种多数走强,新上市的澄星转债大涨超过40%,巨轮转债、金鹰转债等周涨幅超过10%,招商转债、创业转债逆市下跌。 
 
  资金面上,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50亿元,但由于基准利率调高及存款准备金率调高,央票发行利率出现全面上升,期限越长上升幅度越大,3个月、1年期与3年期对应招标利率分别为2.7461%,3.0928%和3.43%,分别比前一周增加8.13BP、11.68BP和15BP,由此对二级市场整体利率结构形成上行压力。

  基金绩效表现方面,上周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周绩效水平保持稳定,可比的18只基金品种中有1只逆市下跌,2只持平,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0.37%,较前一交易周的0.34%继续小幅提升。中短债基金方面,可比的8只中短债基金明显受市场短端利率上升的不利影响,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从前一交易周的0.05%回落至上周的0.025%,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上周下跌0.03%,但从中期来看,市场短端利率的上升无疑将使中短债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亦同步提高。

  债券基金涨幅排行榜上,上周排名前三位的是银河银联收益、富国天利增长债券、长盛中信全债三只股票资产配置比例较高的债券基金品种,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5%、1.16%、1.07%,而排名垫底的融通债券基金下跌0.42%,基金间的收益出现明显分化,股票、可转债等偏股类资产配置品种的不同成为了主要的影响因素。可以看出,连续几周来普通债券型基金通过来自股票市场的收益抵御了债券市场的低迷表现,但如果股市同样出现调整,基金间的收益无疑将进一步分化。

  后市展望,宏观经济偏热引发的政策调控预期仍将使债券短期内维持弱势整理,市场可能正在寻求一个新的位置保持相对平衡,在人民币升值、金融市场流动性整体过剩的大背景下,债市出现深幅下跌可能性也并不大。基金操作中,虽然普通债券型基金近期通过股票市场的持续收益抵消了债市下跌的负面影响,但一些通过放大组合风险的操作亦可能在股市震荡调整的情况下承担更大的损失,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债券基金在流动性及低风险方面的属性,弱化单纯以收益为衡量标准的投资方式。

  附表:5.21-5.25债券基金净值回报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周净值回报率%
1 银河银联收益 1.75
2 富国天利增长债券 1.16
3 长盛中信全债 1.07
4 嘉实债券 0.59
5 中信稳定双利 0.57
6 华夏债券-C 0.37
7 招商安泰债券-A 0.36
8 招商安泰债券-B 0.36
9 华夏债券-A/B 0.28
10 宝康债券 0.18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