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昨启动 打个电话送你“200万元”

2012-2-14 8:57: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5到6万元能买卖打个电话送你200万元打个电话就可送你“200万元操盘资金”,不过这资金只能用于国债期货的仿真交易。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的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正式启动,永安期货等几家期货公司第一时
  
5到6万元能买卖
    打个电话

  送你200万元

  打个电话就可送你“200万元操盘资金”,不过这资金只能用于国债期货的仿真交易。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推出的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正式启动,永安期货等几家期货公司第一时间在重庆向投资者开通了仿真交易。投资者只要电话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就可得到账号和密码,以及200万元的虚拟资金。

  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首批参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有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12家机构,包括了永安、光大、东证期货、海通期货、南华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广发期货等9家期货公司以及交通银行等3家商业银行。其中永安、光大、海通、广发、南华等都在重庆设有自己的营业部,大部分都在第一时间开通了仿真交易。

  门槛不高

  5到6万元能买卖

  根据中金所消息,周一开始的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选择的是面额为1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的5年期名义标准国债为合约标的。

  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可交割债券为在最后交割日剩余期限4-7年的固定利息国债;合约代码为TF.

  从仿真交易的合约设定来看,合约标的为100万元,其中交易所最低保证金比例为3%,期货公司规定的交易保证金通常在2%-3%之间。据此计算,投资者参与仿真交易的门槛可能在5-6万元,杠杆率在20倍左右。

  如果未来实盘交易也按此设定,则很多中小投资者都能参与。

  打个电话

  送你200万元

  永安期货是最早开通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公司之一。“上周五,仿真交易程序就已经通过测试。”永安期货重庆营业部营销总监黄云天称,昨日早市开盘后,永安期货的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就开始上线。

  营业部的几十名工作人员最早成为仿真交易的客户,陆陆续续,开始有知情的散户前来咨询,相继开通了仿真交易。

  “只要致电67999006,报上你的身份证号码,我们就送你200万元。”黄云天称,这“200万元”就是仿真交易的虚拟资金。同时,投资者还可以获得相应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公司网站下载仿真交易软件,就可以随时参与交易。”

  首日尝鲜

  赚了8000余元

  在永安期货做期货投资的高先生在第一时间成为国债仿真期货的客户,并参与了“交易”。

  下午1点过,高先生在98.2元的价位上卖出开仓2手TF1202合约,动用了保证金11.784万元,这里面包括了中金所3%的保证金,还有期货公司的保证金。临近尾盘,高先生选择平仓了结,在97.8元的价位上买入平仓,当天赚了8000余元。

  “如果200万资金全仓操作,岂不是收益将达到7万元以上?”对重庆晚报记者的提问,高先生解释称,由于期货投资的杠杆效应,很少有投资者会全仓操作,“那样随时有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一般来讲,三分之一的仓位已经算比较积极了。

  高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此次参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主要是想了解交易的流程和相关的规定。“感觉和股指期货交易程序差不多。当然,保证金比例还是有差异的。”高先生称,由于没有心理压力,操作都比较随意,“以前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很多人都是这样,要么收益惊人,要么输得一塌糊涂。”

  业内估计

  半年之后推实盘

  在国债期货被叫停17年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突然推到前台,出乎许多业内人士的意外。黄云天就说:“本以为今年推出白银期货的可能性最大,没想到国债期货先来了。”

  国债期货有望重返期货舞台,这给了期货公司巨大的惊喜。黄云天表示,国债期货市场打通了银行、证券、保险、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成交量将迅速扩大。在美国,原来从事农产品期货的芝加哥交易所,在推出国债期货后,迅速成为全球的翘楚。同时由于国债期货交易门槛低,一手只需要3-5万元,将会极大地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业内人士估计,股指期货在仿真交易持续了一年后,才推出实盘交易,是金融期货交易那时还是新生事物。而有了股指期货的铺垫,国债期货从仿真交易到实盘交易的时间应该缩短许多,估计在6至9个月之后,就会推出实盘交易。

  参与交易

  需密切关注政策

  “国债期货的杠杆率明显高于股指期货约5倍多的杠杆率,而参与门槛目前来看也适合更多的投资者。”中信建投高端客户部负责人何伟表示,从仿真交易的合约设定来看,合约标的为100万元,交易所要求的最低保证金为3万元,加上期货公司规定的交易保证金,可能会达到4-5万元,杠杆率会超过20倍,“收益和风险明显增加。”

  何伟认为,虽然投资者的资金门槛在降低,但要求投资者具备相关知识的门槛却在抬高。“你必须关注金融、货币政策,关注利率趋势,关注宏观经济。”

  “不能做一个盲目的投资者。”许多期货公司也把对投资者的教育放在首位,永安期货为此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2月18日到重庆给投资者上课,“很多内容都是围绕国债期货相关的宏观经济分析而展开。”

  黄云天也说:“对后市比较明朗的投资者,才敢充分利用杠杆效应。”

  股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商品期货交易基本情况对照表

  交易项目股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商品期货

  合约标的 1400只股票沪深300指数票面利率为3%的5年期名义标准券 25个品种

  合约乘数无每点300元每点10000元不定

  交易费用 1.5%。+证券公司佣金万分之1.2以内万分之3内万分之5以内

  日涨跌停板 10% 10% 2% 5%-10%

  最小变动价位 0.01元 0.2点 0.01个点 1个点

  1手最小变动金额 0.01元 60元 100元 10元-125元

  交易时间 9:30-11:30/13:00-15:00 9:15-11:30 9:15-11:30 9:00-11:30/13:30-15:00

  13:00-15:15 13:00-15:15

  合约月份无当月、下月及随后两季月最近的三个季月 1-12月

  最后交易日无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周五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周五合约到期月份的约第10-15个交易日

  价款清算交割时限 T+1 T+0 T+0 T+0

  交割方式现金交割现金交割实物交割实物交割

  当日结算价收盘集合竞价或最后1分钟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当日成交价格按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保证金比例 100% 18% 约6% 约8%-18%

  最小投入资金 300元约130000元 60000元 2700元-55000元

  开户机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期货公司期货公司

  交易方向只能做多多空双向多空双向多空双向(重庆晚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