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希腊命悬一线,市场屏息以待

2012-11-12 10:44:1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三驾马车 欧元 日元
核心提示:希腊议会在昨日达成了2013年预算,这是继上周议会投票通过紧缩方案后又一利好消息,但是却并未给市场提请乐观情绪,因为今日的欧元财长会议恐怕仍难以达成发放救助款的协议。

    希腊议会在昨日达成了2013年预算,这是继上周议会投票通过紧缩方案后又一利好消息,但是却并未给市场提请乐观情绪,因为今日的欧元财长会议恐怕仍难以达成发放救助款的协议,这是上周时候欧盟委员放出的消息,并且在周末时德国财长也从侧面映证了此消息的真实性,目前市场偏于悲观,但从盘面反应来看,似乎仍有部分期望存在,所以欧元正在震荡下行,速度缓慢,再加上今天美国因纪念日休市,所以使得市场更加谨慎。
    昨日希腊议会以绝大多数票数通过了2013年预算案,这也为希腊获得援助款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可以说希腊为了获得欧盟一轮又一轮的救助款,已经付出了很多,为了满足三驾马车的要求,希腊大幅削减了国内民众的利益,使得国内频发大规模罢工事件,但是若想留在欧元区当中似乎别无他法。希腊这一笔款项大概315亿欧元左右,在预算案通过后,只能说希腊最多就只能到这了。其余的似乎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只能看三驾马车是否满意。
    现在之所以三驾马车还在犹豫,分歧主要是在希腊现在虽然达成了协议,但未来能否达到却是不确定性,就像之前所规定的财政紧缩就延长了两年的期限,那么现在这一次协议或许也只是个空头支票也说不定。其实我觉得三驾马车的担心不无道理,而且可以说这是非常必要的怀疑,我一直不认为希腊经济能依靠自身走上正轨,如果可以也不会落到如此下场。希腊不是一个勤劳的地方,人民不允许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但是政府有没有办法。连人民都心不甘情不愿,希腊未来之路该怎么走。
    此前默克尔和德拉吉都曾较明确的表达了不会再对希腊实施第三轮救助,我却觉得这难以避免。所以才导致了每一次希腊的救助都一拖再拖,恐怕如果但凡能有别的办法,欧盟都不愿意再扔钱了。没错,就是扔钱,希腊还不起。本月16日就是这周五,希腊面临50亿欧元债务到期,政府是肯定还不起的,只能靠再发短期新债,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无限的新债还旧债,市场早晚会厌烦,投资者会抛弃希腊,那么届时希腊又要低头伸手向欧盟救助,对于希腊的救助根本就是无底洞。想要保存欧元区完整,欧盟和成员国只能接受不停地资金援助。
    如果今天欧元区财长会议达成一致,相信短期市场都将被乐观情绪所围绕,但是注意只是短期,希腊这一关过去了还有西班牙,还有欧元区根本的结构性问题,所以一定要记住欧债远远没有结束。而今晚,若是欧财长真的狠心再拖延,恐怕周五之前希腊恐怕也拿不到钱了,这一笔债务恐怕又要面临违约的炒作,所以欧元或会遭到抛售,我们拭目以待。
    本周除了希腊需要关注以外,还有很多重要风险事件。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数据方面也不乏重点,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和众多GDP数据,包括日本、欧元区和德法都将公布GDP数据。今天美退伍军人纪念日,市场休市,料将令市场交投清淡并加重避险需求和谨慎情绪。数据方面主要关注日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公布值为-0.9%符合预期,暂时市场对该数据反应平淡。但如果日后日本经济继续恶化,日本央行肯定会出手干预,届时会打压日元汇率走势。
欧元兑美元

希腊命悬一线,市场屏息以待
    欧美上周五继续下挫,盘中冲高回落,日内最低下探1.2685一线支撑位置。目前布林带口扩大,MACD继续向零轴下方延伸,表明空方力量继续走强。但是短期图形,包括4小时图和小时图在内,指标都处于反弹调整之中,甚至出现了底背离迹象,所以暂时建议先关注一下短期图形的指标调整,若是调整完毕时价格仍没出现大幅涨势,则定义为横盘调整,后市可在该位置附近做空,相反则建议待价格反弹调整结束后逢高做空。非常激进的朋友可在1.2720附近做空,止损30个点,下方关注1.2685,1.2630.总之,欧元兑美元后市看空,但今日须关注欧财长会议,会议结论将影响近两日欧元走势。
    支撑位1.2685,1.2630   阻力位1.2750,1.2800
英镑兑美元

希腊命悬一线,市场屏息以待
    镑美周五大跌,跌幅引领非美资产,目前日线布林带和MACD均指向空方,而且是刚刚开启的空头趋势。英镑走势符合之前所作分析,上个交易日建议朋友们破1.5970入场,结果价格收线跌破了1.5910,看起来头部已经完成,后市继续顺势做空。本周有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如果通胀回落,则会加大未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今天日内关注欧元区的消息,会影响市场整体情绪。小时图级别超卖严重,短期建议等待指标调整之后逢高做空。此前的空头头寸可继续持有。个人认为英镑下方空间巨大。
    支撑位1.5830   支撑位1.5910,1.5970
澳元兑美元

希腊命悬一线,市场屏息以待
    澳美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阴,但是很明显多空争夺非常激烈,每天日内波动都十分剧烈。日线布林带收窄,意味着整体震荡的走势将会延续。澳元作为商品货币走势明显强于欧系货币,近期整体是震荡上演的走势,在布林中轨和布林上轨震荡上行。注意周线级别1.0500附近就是下降趋势线压制位置,所以上方多头空间并不大,简易操作澳元可以短线交易。今天日内如果能够站稳在。1.0410上方轻仓做多,目标1.0440,1.0480.
    支撑位1.0375,1.0355   阻力位1.0410,1.0440
美元兑瑞郎

希腊命悬一线,市场屏息以待
    美瑞周五继续上扬,上一个交易日给出的阻力在0.9480附近,价格已达到目标。今天亚洲早盘价格小幅回落,在没有站稳0.9480之前不建议再追多,日内美国市场休市请大家保持警惕。技术面继续看多美瑞,但短期超买迹象有待考察,若日内能站稳在0.9480,下一目标看多至0.9530,该线也是周线布林中轨阻力位置。
    支撑位0.9430  阻力位0.9480,0.953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