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财政悬崖谈判两党分歧 市场走势震荡

2012-12-3 8:51: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市场回顾:隔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乐观,美元指数小幅收跌,最低80.02,收盘80.22。汇市方面,欧元,英镑等风险货币平稳做高,欧元表现较强,商品货币表现则差强人意,澳元加元纷纷收跌,与市场整体走

  市场回顾:隔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乐观,美元指数小幅收跌,最低80.02,收盘80.22。汇市方面,欧元,英镑等风险货币平稳做高,欧元表现较强,商品货币表现则差强人意,澳元加元纷纷收跌,与市场整体走势不太协调。白银和原油纷纷录得较大幅度上涨,黄金表现较弱。

  欧元区数据方面,德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为6.9%,与前值保持一致,同时11月失业人数增加0.5万,好于预期值增加1.6万和前值为增加2万;欧元区11月经济信心指数由84.5升至85.7,为一年来首次改善,欧元区消息利好带动风险偏好情绪推动风险货币上涨。今日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10月失业率,对欧元走势影响较大,欧元/美元汇价近期已经两次挑战1.3000关口后失败,若数据较好,短期内可能再度掀起对1.3000关口的冲击,若能突破,上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称,与白宫财政悬崖进行的谈判缺乏进展,奥巴马28日表示两党有望在未来几周就财政悬崖达成框架性的协议,具体包括增税1.6万亿美元,推出一项规模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同时还要求获得在无需经过国会批准的情况下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新权力等提议,而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也表示对於美国经济将避免跌入财政悬崖感到乐观,但共和党对此提议表示拒绝。双方所表达的意见让市场非常迷惑,共和党不断指责民主党,而民主党则不断反击。市场走势也震荡不断,市场情绪近期受到美国财政悬崖左右,两党的态度将在短期内左右市场的涨跌。美国数据方面,公布的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较前值减少0.7万至39.3万人;同时商务部公布三季度GDP数据显示,三季度美国GDP年率为增长2.7%,预期值为增长2.8%,初值为增长2.0%,虽这是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速。根据商务部的解释,三季度GDP增长受私人库存和政府开支推动,抵消了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下降的负面影响。

  其他方面,标准普尔确认中国的长、短期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为“AA-”和“A-1+”,因中国经济有强劲的增长潜力、对外头寸状况良好、且政府财政状况较为稳健。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2%,远低於前值0.4%和预期值-0.8%。数据表明日本零售销售跌幅创11个月以来最大,国内消费疲软加上对外下滑,日本经济正面临在年底再次陷入衰退的威胁。

  今日货币市场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汇价早盘再次小幅反弹。日图均线系统看涨,随机指标修正超买后再次反弹。小时图指标试图自高位回落。略倾向逢低做多(1.2980 做多止损 1.2935 目标 1.3090)

  英镑兑美元

  汇价高位整理。日图上破50日均线,但未上破自9月份以来的下行通道上轨,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持平,方向不明朗;小时图指标有再次回落风险。再次触及高位破败做空(1.6050做空止损1.6100,目标1.5880)

  美元兑瑞郎

  汇价进一步朝本周初低点跌去。日图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形成熊叉,显示汇价跌向前低,甚至进一步跌破区间的倾向。小时图指标自中位回落(0.9294做空止损 0.9340 目标 0.9185)

  澳元兑美元

  汇价亚市继续受压。日图趋势总体上震荡向上,但最近一次上行受阻可能令汇价再次跌向近期区间底部;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回落。小时指标继续指向下方,寻机做空。(1.0444做空,止损1.0495,目标1.0335)

  美元兑加元

  汇价亚市继续低位盘整。日图守住50日均线以及自9月份低点开始的上行趋势线,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已经得到修正,但下一步方向仍不明朗。小时指标试图再次回落。暂时观望

  美元兑日圆

  汇价亚市延续上行。日图守住10日均线,随机指标自中位形成牛叉,显示上行倾向;小时图指标继续指向上方。继续持有多头。(81.15做多止损81.89,目标84.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