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乐观情绪推升非美上涨

2012-12-3 8:51: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本周四(11月29日),当前市场的主要焦点依然集中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进展方面,而昨日欧元等非美货币在亚欧时段一直表现不错,持续上涨走高,一方面是受德国失业人数变化明显低于预期值,对欧元短期利好

  本周四(11月29日),当前市场的主要焦点依然集中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进展方面,而昨日欧元等非美货币在亚欧时段一直表现不错,持续上涨走高,一方面是受德国失业人数变化明显低于预期值,对欧元短期利好,因此欧元昨日也较英镑表现更好。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就美国预算谈判发表的乐观言论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急速回升,推动全球股市、风险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一举扭转了本周初持续下跌行情。不过非美分化表现依旧,欧元引领欧系货币表现坚挺,澳元引领商品货币相对疲弱,贵金属和原油价格在时段内加速上扬,其中现货白银表现更是耀眼,再度刷新了本月新高。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两党有望在未来几周就财政悬崖达成框架性的协议,而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也表示对于美国经济将避免跌入财政悬崖感到乐观。以上讲话迅速消散了上一交易日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里德对谈判前景感到悲观的言论,推动美股由跌转升。短期内,预计股市、贵金属等风险资产继续对财政悬崖问题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任何的相关消息都可能加剧短期市场的波动。需要警惕的是,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未与国会和共和党进行深入的谈判,截至目前的消息仍仅停留在言论上,两党能否在是否向富人增税等关键分歧上达成妥协或一致意见仍值得关注。若两党显示出更多的妥协意愿,市场对达成财政悬崖的乐观预期料进一步推高风险资产。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如笔者预期继续上涨走高,并最高触及至1.3014一线,正好符合笔者昨日提及的1.3000-20的阻力带的预测。同时也是多单减持出场的价位。此后欧元果然在此阻力位承压大幅下挫,再度跌回至1.2950附近,直到收盘才略有持稳回升。

  虽然昨日在1.3020-00遇阻承压下跌,但并未影响和改变欧元整体的中期涨势,而短期涨势也依然不变,只是陷入宽幅震荡调整的格局,今日继续关注下方1.2940附近的支撑,只要不跌破则后市欧元还将有望震荡上行冲击1.3000-20甚至突破后继续上行冲高1.31附近的阻力。

  交易上,今日依然在北京时间23点之前不予考虑积极沽空,仍以低位看涨做多为主,可参考上述支撑。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也如期上涨走高并冲击1.6050附近的阻力水平,并在此略有承压。目前汇价在该阻力下横盘整理,整体上短期走势依然保持看涨不变,后市将有望继续突破1.6050-60的阻力水平并冲击1.6090的高位。

  交易上,今日可选择做多英镑兑美元,止损1.600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由于昨日收出大阴线,且短期走势相对较弱,因此今日暂时保持谨慎看涨的太多,可等待下周再考虑操作也不迟。从技术走势上看,澳元这波下挫行情已接近下方1.0400附近的关键支撑,只要其不被跌破则后市仍有在此支撑之上获得持稳,并再度引发中短期涨势回归的需求。

  今日除了关注该支撑的有效性外,还可关注能否日线收盘于1.0440-50之上,若能,则下周初有望逐步回升上涨。

  黄金方面:

  从黄金四小时图看,黄金当前处于笔者均线系统压制之下,目前均线系统的阻力正好为用户1731-1730(350.12-349.91)一带,另外MACD指标也在零轴下方横盘,张口有粘合迹象,显示上行反弹动能明显受限。而今日重点关注金价在该阻力下的承压信号,以及能否跌破1717一线的支撑,若跌破则会引发短线再度下跌至本周低点寻求支撑。

  从黄金一小时图看,昨日金价虽有反弹,但幅度十分温和,收盘略高于开盘价,当前短期走势明显面临上方阻力的压制,反弹动能乏力。今日下方1717(347.28)是关键支撑,一旦跌破则金价将跌向1705(344.86)附近寻求支撑,当然若无意外的利空消息的打压的话,那么短期内金价今日跌破1705(344.86)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