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市场忽略日本换相,奥巴马有意示好

2012-12-18 10:36: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核心提示:昨日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在周末刚刚结束的日本选举当中,此前的大热人选安倍晋三顺利胜选,抬高了未来日本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打压日元,日元在开盘之后呈现跳空高开,但盘中整体走低。

    昨日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在周末刚刚结束的日本选举当中,此前的大热人选安倍晋三顺利胜选,抬高了未来日本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打压日元,日元在开盘之后呈现跳空高开,但盘中整体走低。而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大事件还是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从近两日解决的速度来看,利好逐渐凸显大于利空。日前众议院议长博纳刚刚决定作出让步,对超过百万年薪的富人提高税率,而昨日奥巴马也一改往日固执态度,再度推出了新的方案,称对40万年薪以上的富人加税,比之前所希望的25万标准略微提高,也意味着博纳一方示好,最终结果如何,我们还无从知晓。但是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市场的情绪是在积聚着乐观,而年底前达成协议的概率也在慢慢增长,这是风险资产乐于见到的。昨天收盘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收盘报在1.3163,未能突破前高阻力。但英镑表现十分抢眼继续上涨,商品货币呈现不同涨幅。
    今天日内重点在于央行,在亚洲早盘时段澳洲联储率先公布了上一次议息会议的货币纪要,内容显示了澳洲联储对于未来包括资源投资和就业市场的担忧,所以12月份的降息是完全有必要的。还记得在上一次宣布降息后,澳元不跌反涨,一方面由于市场此前对于降息早有准备和提前消化,消息公布后获利了结现象有所发生。另一方面,是澳洲联储虽然选择了降息,但是对于通胀存有一定顾虑,所以限制了日后继续调控的空间。不过从本次会议纪要来看,似乎通胀暂时不会影响联储的决定,而在最后表达了对于中国近期及未来数据的肯定和乐观预期,澳元今天亚洲早盘小幅受支撑上行。不过依照目前全球经济水平,再加上美联储再度扩大了资产购买计划,未来澳洲联储或许会跟随大流一起持续维持宽松,毕竟目前澳洲的利率水平较其他国家来比,还是非常高的。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央行在于英国,今天下午欧洲盘时段会公布央行季度报告。英国方面目前已经结束了上一轮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融资换贷款计划也迟迟没有重大成果,属于政策上的空窗期。在2013年中,英国央行还将面临易主,这次大的高层变动会否影响英国政策,我们值得期待。而今天日内比较重要的是关注央行对于未来英国整体通胀的预期,因为这将直接影响政策的走势。如果通胀调高,那么会限制非常规刺激措施的出台,相反,依照目前美国的主流趋势来看,英国很容易跟随其后,而且我个人认为这是未来英国的必行之路。不过如果短期来看,还是要看通胀的走势,通胀的预期将会影响盘中英镑的波动。从昨天英镑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对于未来英国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较低,如果今天通胀担忧上涨,将会进一步提高英镑,镑美短期看多。
欧元兑美元

市场忽略日本换相,奥巴马有意示好
    欧美昨日报收一根小阴线,中止了此前五连阳的大幅上涨。价格在1.3175的前高阻力下,横盘调整,盘中也未能跌破昨日给出支撑1.3150一线,整日窄幅运行。今天亚洲早盘时段欧美略显乐观,价格上冲有望突破1.3175一线。如果日内能够突破该线阻力,后市预计会继续走高,下一目标关注1.3270附近。短期欧美走势偏多思路,今天日内技术走势偏多。
英镑兑美元

市场忽略日本换相,奥巴马有意示好
    镑美昨日维持了升势,保守了一根实体阳线,今天亚洲早盘价格继续上冲,面临前高1.6215一线阻力压制。昨日收盘有效突破了1.6175的阻力平台,预示着价格将会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短线有做多的朋友今天关注1.6215,可以作为获利目标。今天日内有央行季度报告,预计盘中英镑波幅会扩大,保守者建议离场观望。非常激进的投资者建议突破阻力之后再行介入。小时图级别指标高位回落,且布林带口急速收窄,这是调整的信号,建议调整完毕后再行操作。日内关注支撑1.6190,1.6175。阻力位置1.6215,1.6270.
澳元兑美元

市场忽略日本换相,奥巴马有意示好
    澳美昨日报收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十字阳线,今天早盘受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影响,价格小幅回落。从日线走势来看,目前澳美陷入了三角形调整之中,上方阻力来自于1.0570附近,如果价格能够有效突破,则会挑战周线图大级别震荡区间的上延1.0610一线阻力。如果澳美日后持续上涨突破该位置,在中期都将会打开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是在没有最终突破之前,建议谨慎为主。日内预计震荡偏上限,但幅度有限,关注1.0570一线,如果能够突破再去轻仓追多,目标1.0610.在三角形整理过程中,观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