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12月18日看盘必读:A股短线有待整固 周期股或维持相对强势

2012-12-18 10:12:1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周一继续维持强势,估值修复继续引导周期类股走强,但是中小盘股普遍下跌。在估值修复和升势惯性下,料周期类短期可维持相对强势,但缺乏估值优势和面临供给压力的中小盘股、以及受苹果股价影响的科技类股或率先调整

  傅峙峰

  1

  . 中国广播网报道,昨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消息明确,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同时重申:非本市户籍家庭以缴纳社保方式申请在京购房资格的,应自提出申请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在京缴纳社会保险,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

  点评:此前媒体报道称北京购房资格或在补缴社保后予以认可,这被理解为限购政策放松。这一变动并不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基调,北京城建部昨天发布消息对此予以澄清,将打消市场对楼市调控放松的预期。

  2. 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通知,2013年中国将对78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其中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为5%,显著低于最惠国15%的待遇,为目前税率的一半。

  点评:中国降低多种产品进口关税,积极增加进口,有利于从增加供给的角度抑制国内价格水平,也有利于拉动消费需求,是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积极举措。此次税率调整中,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下调幅度较大,对国内专注于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生产的企业存在负面影响,对整个乳业影响不大。

  3. 康美药业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2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结束后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普宁市康美实业有限公司的通知,康美实业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于2012年12月17日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公告表示,康美实业拟在本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继续从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康美实业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点评:康美药业在遭遇财务作假质疑后,应对措施出台十分迅速。昨日增持公司股份和未来计划增持的规模不小,料将对公司股价起到稳定作用。

  4. 路透消息,业内人士周一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仍可同时上报正/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依旧为7天、14天和28天期三个品种,正回购期限为28天和91天。

  点评:本周逆回购到期量极低,只有1020亿元,算上到期央票,本周自然净回笼资金有760亿元。昨日银行间资金价格继续持稳于低位,预计本周资金面仍会较为宽松,因此央行逆回购压力较小,实施逆回购的规模会继续缩减。

  5. 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称,花旗集团的3名分析师将苹果股票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同时将该股目标价下调至575美元。

  点评:继上周瑞银下调苹果目标价之后,花旗昨日下调苹果评级,主要担忧是需求不足。这可能引发苹果供应链上企业受到订单削减影响。昨日中国股市中苹果概念股大幅下跌,若苹果在股价下跌趋势中受到一致预期的向下压力推动,预计短期内苹果概念股还会面临下行风险。

  6.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财政部网站12月17日公布,《2013年关税实施方案》将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新进出口关税政策对尿素和磷铵等化肥产品的出口均有利好。相对于尿素出口窗口期没有调整的政策,磷铵二铵的利好则更加突出:不仅淡季出口关税由7%下调至5%,64%二铵淡季出口基准价上调100元至3500元/吨,57%二铵出口基准价大幅上调300元至3200元/吨,淡季出口窗口期甚至在此前的基础上延长了1个月(5月16日~10月15日)。

  点评:化肥产品出口关税不同程度下调,有利于鼓励中国化肥企业增加出口,缓解国内化肥产能过剩压力。化肥市场早前回暖,其中包含了尿素关税下调和磷铵出口窗口期调整的因素,此次尿素关税下调幅度大于市场预期,望对化肥市场形成新的提振作用。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高,道指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受美国预算谈判出现进展的迹象提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00.38点,至13235.39点,涨幅0.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6.78点,至1430.36点,涨幅1.2%,创1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27点,至3010.60点,涨幅1.3%。

  点评:昨晚美股继续受到财政悬崖谈判影响。因奥巴马与众议院院长、共和党人博纳在白宫商讨时博纳提出上调税率方案,市场憧憬财政悬崖谈判取得进展。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发酵是中国股市近期的主要外部风险,财政悬崖谈判进程顺畅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外部风险的担忧。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周一继续维持强势,估值修复继续引导周期类股走强,但是中小盘股普遍下跌。在估值修复和升势惯性下,料周期类短期可维持相对强势,但缺乏估值优势和面临供给压力的中小盘股、以及受苹果股价影响的科技类股或率先调整。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