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欧美刷新14个月新高 黄金重回1683

2013-2-1 9:28: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隔夜美国三大股指纷纷收跌,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下跌0.32%,0.36%和0.39%。汇市方面,风险货币内部分化明显,欧系货币明显走强,而商品货币表现疲弱,日元走弱。商品昨日整

  行情回顾展望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纷纷收跌,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下跌0.32%,0.36%和0.39%。汇市方面,风险货币内部分化明显,欧系货币明显走强,而商品货币表现疲弱,日元走弱。商品昨日整体大幅上扬,贵金属中白银上涨强劲,上涨幅度超2%,原油也刷新了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

  美联储在昨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2013年首度FOMC会议,并发布了新的利率决议,承诺将维持开放式债券购买计划不动摇,并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且强调最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增长已陷入停滞,美元指数震荡走低,避险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推高黄金、白银价格。近来美国的经济形势喜忧参半,特别是近几周来住房等领域数据有所改善,1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前值,提振市场对2月1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预期。但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2009年以来的首次季度萎缩。

  从目前来看,美元受到隔夜GDP和美联储决议的双重打压,短线要想扭转颓势难度较大,唯一的希望也仅落在周五的非农数据上。此外,今日美国方面还有一大风险事件值得投资者关注,据报道,美国参议院今日将针对债务上限议案进行表决。参议院计划批准将债务上限延长三个月。此前众议院已于上周批准了该议案,若日内参院也能放行,将令债务上限困扰暂时得以解除,利好风险资产;反之若参院拒绝通过该议案,或令风险资产承压。数据方面,今日重点关注德国1月失业人数变化以及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报告。

  今日关注数据

  15:00德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16:55德国1月失业人数变化

  21:00 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周三欧元兑美元继续走高。隔夜美国数据好坏不一,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但靓丽就业数据的光芒被糟糕的GDP数据所掩盖。而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决议未有意外,美联储在决议中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决议后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3587后回落,整体波幅有限。此外隔夜稍早前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意大利拍卖中长期国债达到目标上限,均提振欧元。今日内,数据方面,关注德国1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月CPI初值年率。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指标金叉向上、RSI指标高位走平,MACD红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当日内: 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涨。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3600-1.3635,下方支撑位关注1.3525-1.3475.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继续低位反弹,目前已触及1.58整数关口。隔夜美国数据好坏不一,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而随后的GDP数据大幅缩水,打压美元继续走软。而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决议未有意外,美联储在决议中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决议后英镑兑美元冲高至1.5815后回落,波幅有限。此外英国12月抵押贷款及消费信贷意外走高,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均提振英镑。今日内需关注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若数据整体向好,料将提振英镑。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金叉向上,RSI指标低位走平,MACD仍为绿柱。30分钟图上来看, 英镑兑美元保持上行趋势,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关键压力位关注1.5850-1.5890;下方支撑位关注1.5760-1.572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维持高位震荡,盘中一度触及91.40高位,后市慢慢回落。本周美元兑日元升势明显放缓,尽管日本政府高官依然不断放出宽松言论,但市场对此显然已有所麻木。后市来看,在短期没有新的重大刺激点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升幅或将较为温和,下一个能对该货币对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或许将属2月时有关日本央行新行长任命的讨论。来自巴克莱银行的报告中指出,虽然到目前为止日元走软,但日本的通胀预期仍处于低水平。该行称,只有日元进一步下跌,才有可能实现日本央行1月21-22日会议上采用的2%通胀目标。安倍晋三政府信誓旦旦要实现2%的目标。7月份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前,安倍政府将继续给日本央行施压,要求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今日亚洲时段,日本数据表现良好,日本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涨。日本12月工业产出月率也转为上升。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MACD指标有所走平。从30分钟来看,美元兑日元呈上升趋势。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91.25-91.55,下方支撑位关注90.75-90.5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持续大幅走低。周三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称澳大利亚需要制定计划打压强势澳元,令澳元大幅承压。此外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汇价反应平淡。在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呼吁在9月14日举行大选之后,预计非同寻常的长时间竞选活动可能会导致澳大利亚财政状况出现偏移,从而导致澳大利亚政府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分析师指出,在过去四年里,市场对于澳大利亚债券的需求非常强劲,使得非澳大利亚居民对于澳大利亚债券发行的购买量回落了83%,澳大利亚财政偏离状况将激发市场进一步做多澳元,这就意味着澳元兑美元在2013年竞选活动期间的平均收益将超过上一次竞选活动时期的表现;在上一次竞选活动时候,澳元兑美元收益增加了2.0%。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指标向下运行,RSI指数低位有所反转,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澳元兑美元呈下跌趋势。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0430-1.0450,下方支撑位关注1.0380-1.036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纽约时段,美元兑加元基本收平。盘中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该决议对汇价走势影响有限。昨日内美国GDP数据疲软,打压股市,令加元承压。欧元区消息面整体利好,但对加元利好较有限。今日需关注21:30公布的加拿大11月GDP数据,若数据好于预期,料将提振加元。此外还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若数据向好,料将提振美元兑加元。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指标死叉向下、RSI指标走平,MACD仍为红柱。30分钟图上来看, 美元兑加元在1.0005上方依然看多。上方压力位关注1.0065-1.01,下方支撑关注0.998-0.9945.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收跌,盘中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但其声明略显鸽派,不过汇价反应平淡。昨日内瑞士KOF经济领先指标超预期疲弱,小幅提振汇价,但是日内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意大利拍卖中长期国债达到目标上限,西班牙GDP萎缩程度超预期,均令汇价大幅承压。今日需关注德国12月实际零售销售、德国失业率及失业人数,若数据整体向好,料将提振市场人气,支撑瑞郎。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转为绿柱。30分钟来看,美元兑瑞郎保持下行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0.914-0.917,下方支撑位关注0.907-0.904.

  现货黄金 Gold

  金价重回1周来高位,由于周三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表现不佳,并且美联储继续鸽派立场,黄金价格因此受到支撑。黄金价格持续测试1685的阻力位,同时,隔夜印度政府表示不会额外上调黄金进口税。从昨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利率决议,决定继续在每月购买总值8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和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来看。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仍会改善,宽松政策并没有带来严峻的通胀风险。美元指数将继续受压制,支撑黄金。技术分析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指标看涨,KDJ、RSI、MACD指标金叉上扬。30分钟图上来看,黄金处于上行趋势,在1668上方以看多为主,目标1685-1695 。下方支撑1668-1662.

  现货白银Silver

  昨日受黄金走强推掌,白银的价格短期将延续上涨,昨日数据表明美国第四季度GDP意外萎缩0.1%,黄金白银对此反应反应强烈,今日欧洲时段,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德国,届时德国将公布零售销售、通胀以及失业率数据,若数据显示其经济增长前景乐观,将提振欧元买盘,并带动贵金属市场买盘。随后美国将公布上周初请、个人收入以及芝加哥PMI数据,由于昨日GDP意外萎缩,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疲软,则将再次打压美元,并提振贵金属市场买盘。从 30分钟图上来看,白银处于近一步上涨状态。白银的阻力位为32.45-32.75. 下方支撑位31.2-30.75.

  NYMEX原油 Oil

  国际原油价格在周三收涨,尽管美国GDP数据不佳,且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但原油价格却继续保持坚挺。当天数据显示,美国2012年四季度GDP出现了0.1%的降幅,为2009年2季度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所首见。此后美联储发布的会议决议措辞偏向悲观,称经济在近期出现停滞,这都使原油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同时,库存报告还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增595万桶。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原油价格之所以在周三继续收高,是因为美元当前受到美国糟糕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宽松预期如故的双重打压,使得油价的实际跌幅低于美元的跌幅,故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商品价格仍然出现上涨。据巴格达报道,伊拉克政府接近同意与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在内的国际石油巨头达成一项把部分油田的最终产量目标大幅削减到更实际水平的协议。这个国际财团计划把祖拜尔油田的最终产量目标从120万桶/日削减到100万桶/日。与壳牌公司最终产量目标从180万桶/日削减到120万桶/日的协议。与此前媒体报道出入较大,也是影响原油上涨的一个因素。从 30分钟图上来看,在96.8上方,原油价格看上涨,上方压力位98.35-99.6,在96.8下方,原油价格看跌,支撑位96.25-95.4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