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英镑回落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2013-1-30 9:45: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隔夜美股结束强势,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和标普分别下跌0.1%和0.18%,而纳指上涨0.15%。汇市隔夜各货币对大多整理,除英镑下跌0.42%,其他货币波动有限。商品方面,黄金白银

  行情回顾展望

  隔夜美股结束强势,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和标普分别下跌0.1%和0.18%,而纳指上涨0.15%。汇市隔夜各货币对大多整理,除英镑下跌0.42%,其他货币波动有限。商品方面,黄金白银继续收跌,原油小幅上涨。

  昨日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公布数据,1月份辖区内制造业活动仍为扩张状态。欧洲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多数欧元区国家私营部门信贷继续下滑。评级机构惠誉周一缓和在未来数月调降美国AAA债信评级的威胁,原因是国会上周达成一项协议,可将美国继续发债的能力延长到5月中旬,避免了触及举债上限而可能引发技术性违约的威胁。另外,市场对于英国推出更大规模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的预期有所升温,英镑兑美元因此跌至5个半月低点。

  当前基本面消息不多、加之一系列风险事件尚未到来之际,投资者交投均较为谨慎。今日内关注北京时间15:00将公布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是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通过对消费者关于支出、收入等方面的调查,制作成指数,以反映消费者信心强弱的指标,若此次GFK数据能带来利好,将对欧元有所提振,反之则对欧元的多头有所打压。此外美国方面今日将公布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和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近期美国数据同样表现喜人,日内结果仍值得投资者留意。

  今日关注数据

  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意大利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纪录低位,打压欧元;此外美国耐用品订单表现强劲,但成屋签售数据不及预期,使得汇价出现先扬后抑走势。目前由于在美联储决议及非农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使得汇价缺乏明确交投方向。来自瑞银的分析师认为,尚未结束的欧元区危机令人担忧,因为欧洲经济疲软、银行业表现欠佳且外围成员国政府债务规模偏高,未来一至三个月的风险事件可能会再度伤及投资者情绪,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美国将在3月1日面临债务上限问题。今日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以来德国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因此预计GFK数据也将为欧元带来一波小幅上涨。此外还需关注美国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若数据好于预期,料将提振市场人气,支撑欧元,不过预计影响力较小。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MACD指标有所走平。30分钟图上来看, 当日内: 在1.3425之上,看涨。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3480-1.3505,下方支撑位关注1.3425-1.3395.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行,跌破1.5700整数关口,创2012年8月21号以来新低1.5673。来自美国商业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22日当周,英镑非商业合约净多头大幅下降36.7%至1.79万张。英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为下降0.3%,相对黯淡的经济基本面可能是机构投资者抛售英镑的主要原因之一。来自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份报告显示,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前景并不利于英镑兑美元上涨,与此同时,市场还担心英国经济将会陷入第三次衰退,英国政府也在削减赤字规模和探索英国在欧盟内部角色上遭遇麻烦。其他方面,即将担任英国央行(BOE)行长的卡尼在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WEF)上表示,将强调经济增长,并愿意看到通胀率长期性走高,以便支撑英国经济。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英镑兑美元呈下跌趋势,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关键压力位关注1.5750-1.5790;下方支撑位关注1.5670-1.563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日元表现强势,美元兑日元小幅回落。该货币对下跌是因美国股市收盘下跌影响,且市场预计日本股市会面临一些卖压。时段内美国预售屋数据低于预期后,风险偏好受挫,这迫使一些市场人士平掉他们的日元空仓。分析师们认为,考虑到日本新一届政府在削弱日元方面的承诺,美元兑日元的走软或只是暂时性的。日本财务省国际局财务官中尾武彦上周五曾表示,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来削弱日圆汇率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在美联储决议及其它美国重要经济指标公布前,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出现一些仓位调整。他们还指出,判断该汇率走向的关键点是:美元兑日元是否跌破90.00,或是攀升过91.20关键阻力。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MACD指标有所走平。从30分钟来看,美元兑日元自91压力位小幅回落。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应谨慎操作,上方压力位关注91.00-91.25,下方支撑位关注90.20-89.8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低位整理,澳大利亚当日内公布的12月NAB商业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结果显示景气指数由前值的-6小幅改善至-4,商业指数则更是大幅好转,由前值的-9升至+3。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走高。不过预计日内该数据影响仍将较为有限。目前市场对澳元的关注点仍集中在澳洲联储下月的利率决议上,此外目前投资者在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前交投也料将较为谨慎。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指数低位有所反转,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在1.04之上,看涨。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向上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470-1.0500,下方支撑位关注1.0400-1.038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触高1.0100高位之后回落,时段内较好的美国耐久品订单数据提振美元走强,不过随后大幅低于预期的美国未决房屋销售数据,打压美元回落。今日内关注北京时间23:00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30分钟图上来看, 当日内: 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1.0035附近,技术点评: 1.0035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上方压力位关注1.0080-1.0100,下方支撑关注1.0035-1.0005.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小幅走低。目前美联储决议及非农在即,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做日内意大利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纪录低位,打压瑞郎。今日内关注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以来德国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因此预计GFK数据也将为瑞郎带来一波小幅上涨。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平,KDJ死叉向下、RSI指标走平,MACD仍为红柱。30分钟来看,美元兑瑞郎持续看涨,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0.9290-0.9320,下方支撑位关注0.9215-0.9180.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价格周一走低,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为一些投资者试图在黄金期权到期前压低期货价格,另一些投资者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召开政策会议前离场观望。来自黄金期权市场的信息显示,由于二月黄金期权将在周一到期后转变为二月黄金期货合约,黄金期货价格承受了下行压力。期权到期之所以会影响黄金期货价格,是因为价内期权空头会试图推动期货价格脱离特定水平。对于做空看涨期权的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会试图压低期货价格来避免行权。连续数日的调整,让金银价格逐渐逼近此前的震荡区间下沿。在业内人士看来,贵金属的弱势格局近期很难改变,市场关注焦点集中于本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现货黄金日线图指标看跌,KDJ、RSI指标继续下跌,MACD指标死叉下跌。金价上一交易日继续下跌,徘徊于200日均线1662下方。30分钟图上来看,黄金依然处于下行趋势,重要拐点在1672. 现货白银日线图指标看跌,KDJ、RSI指标死叉下跌,MACD红色动能柱缩短。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现货白银持续回落,展望后市,美国经济数据逐步好转的可能性较大,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将一波三折,众多风险因素或将导致白银短期走出振荡偏弱行情。不过中国需求或将推动白银长期上涨,华安基金、国泰基金两家基金公司正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黄金ETF产品方案,预计白银ETF不久也将兴起。截至2013年1月25日,全球最大的白银Sliver Trust 持仓10468吨,约占全球白银年需求的三分之一左右。可以想象,随着黄金和白银ETF的逐步推出,必将引爆中国投资者对于贵金属投资的蓬勃需求。技术面上,现货白银日线图指标看跌,KDJ、RSI指标死叉下跌,MACD红色动能柱缩短。从30分钟图上来看,白银的关键阻力位为31.45,同时31.45也是拐点。 下方支撑位30.55-30.15。上方压力位为31.75-32.05.

  NYMEX原油 Oil

  周一原油价格小幅走高,并触及19周高点。受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汽油供应收紧的担忧影响,汽油期货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原油价格在昨日美盘时段上涨,主要因素是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2月份耐用品订单较11月份增加4.6%,大大高于2%的预期增幅。这一数据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最新力证,该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不过,此后公布的住房数据疲弱且整体股市表现低迷,原油价格因此走低,一度跌破此前三个交易日实现的每桶96美元以上水平。但在这之后,原油期货又再次重整旗鼓并升至全新高点。不过交易员们表示,未来价格的进一步走高或并不顺畅。交易员们将关注于本周周三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资深分析师们表示,由于预计炼厂在当前季度纷纷进行季节性检修,上周炼厂开工率仅较10个月低点上升0.1个百分点,所以原油库存或增加250万桶。从30分钟图上来看,原油日内呈进一步上涨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96.9-97.7,下方支撑位关注95.4-94.95.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