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赵臻:非美中欧系货币上行 其他非美下跌

2013-1-30 9:46: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受糟糕的英国经济数据、英国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升温以及主权评级或遭调降的传闻等因素影响,近期英镑/美元持续走软QE3短期很难退出,只因美国的利益尚未最大化,而从长期来看,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几乎为必

  受糟糕的英国经济数据 、英国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升温以及主权评级或遭调降的传闻等因素影响,近期英镑 /美元持续走软

  QE3短期很难退出,只因美国的利益尚未最大化,而从长期来看,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几乎为必然,美元指数的走强可能会超出市场的想象,如今的可能退出QE3的吹风只是为以后收手做准备。全球的货币战争目前已经到了几乎全线货币宽松的阶段,发展中国家力图维持国际市场份额,发达国家力图维持国际竞争优势 ,而美国收手的时机,就在英国、欧元区和日本的更加宽松货币政策全部出台,并产生明显的后果之后。

  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可能瞬间提升美国的利率水平,而美元也将随即升高,一切有关美元未来前景的争论将会停止,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需求将会成倍放大。 由于日元在美元指数中有15%的权重,其大幅贬值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弱了美元的下跌趋势,为下一步美元指数走强奠定了基础。

  一旦货币战争结束,美国停止量化宽松政策,美元长期走强,随着国外的热钱和国内的金融资本甚至产业资本的外流,中国发展10年来积累的泡沫将被无情刺破,届时,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危机。

  据QE实际效果来看,美联储 QE政策似乎只是“养肥”了美国股市多头,而就业市场的改善却远达不到理想效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表示新内阁将实施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致力于实现日本经济复兴。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月28日表示,债务上限问题延缓消除了美国AAA评级短期内的不确定性,而且如果达成可信的赤字削减协议,将可能确认美国的AAA评级。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15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发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

  今天关注:

  15:00 德国 12月进出口物价指数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信心指数前值65.1 去年同期61.1 预计64.0

  22:00 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前值-0.1%

  今天明天美联储召开1月利率会议,至周四凌晨

  美元指数

  日内阻力在80.00,支撑在79.60,货币分化很厉害。美元受到避险支撑。美元指数小图rsi从低位持续反弹,技术上看回落后做多为主。macd显示多头能量持续释放后需要修复,美国债务上限讨论被推后暂短利空美元,非美都被自身经济状况影响为主,今天明天举行美联储利率会议,市场等候中。汇价被短期组均线支持,被长期组均线压制,上方阻力较大,建议阻力位80.00做空,79.60以下轻仓买入。

  欧元兑美元

  日内支撑在1.3390-1.3410,阻力1.3470-1.3490.macd显示空头能量释放后的小幅回升,快速能量线和慢速能量线近乎平行上行于水平轴之附近。汇价被长周期均线支撑,被短周期均线压制。德国经济数据较好掩盖其他国家经济数据疲弱,市场甚至无视南欧国家的失业率,而欧元对其他非美交叉盘大幅上升显示货币分化,欧元受益,并且倾向形成隔夜趋势,包括对英镑和对日元均创出多月新高。建议回落做多。参考止损30点,止赢40点

  国际黄金

  日内阻力1670美元,支撑1640-1650美元。预计黄金继续维持宽幅震荡下行格局。震荡下行趋势明显,下行趋势威廉指标在高位就做空,在低位不做多。现时威廉指标略有走低。金价被长周期小时线支持,被短周期均线压制。美联储今明举行利率会议,市场预期可能退出宽松环境打压贵金属。在今天日内支撑区域1670以上做空。参考止损5美元,止盈7美元。

  英镑对美元

  日内支撑1.5640-1.5660,阻力在1.5720-1.5740。英镑走势疲弱,受到欧元对英镑大幅上升影响,创出多个月来新高。 英国四季度经济陷入萎缩,这将对英国央行 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造成影响。第四季度gdp数据,利空氛围也压低英镑汇价。多周期组均线均打压英镑,英国近期数据较差,今天严密关注美联储利率会议,本周有望使得英镑走出200点单边下跌。建议支撑1.5725附近做空。止损30点,止赢40点。

  美元兑日元

  支撑在90.20-90.30。美元/日元位于多周期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收敛,KDJ指标向下。Macd多头能量连续释放后出现回落,快速能量线低于慢速能量线下行,并且均在水平轴之附近。钓鱼岛事件以及中日首脑会谈预期,也对日元贬值有作用,安倍2月份计划访美值得市场关注。日本12月份出口大幅下降,特别是对华出口大减。建议继续回落买入,多单继续持有。参考止损30点,止盈40点。

  交易注意点:1。日内最好平仓,多进行分批建仓,一次性平仓。

  2。盈利单子不许变成亏损,进场仓位出现5-10点以上盈利即为盈利单子。

  3。点位允许错误,趋势不能错误。仓位控制在10%-30%。

  4。交易天里不允许亏损5%-10%以上,望以每天0.3%-3%增长帐户。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