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ronFX铁汇:等待银行家

2013-7-4 16:31:1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X铁汇:等待银行家

  宏观纵览

  美元和欧元昨天双双下跌。葡萄牙的政治紧张局势拖累欧元下跌,而政府在两位部长辞职后挣扎求生。但投资者不愿意在欧洲央行今天的会议之前大幅做空欧元,因此欧元兑美元上涨。美元的下跌则更难解释,因为ADP就业报告和供应管理协会就业数据均超预期(但供应管理协会指数本身不及预期)。鉴于大部分走势出现在美国交易时段早段,而之后的货币相当稳定,或许下跌的原因只不过是在今天美国的独立日假期之前,投资者削减持仓而已。这个周末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可能十分漫长并且波动不安。

  今天欧洲央行的会议将成为焦点。欧元区的数据最近已经改善,但也只是“不那么糟糕”而已。欧洲央行委员会采取新的非常举措,以振兴欧元区经济的的紧迫性有所舒缓,但目前的改善绝非意味着可以放松目前采取的措施。鉴于葡萄牙目前的政治问题,以及利率大幅飙升,加上政客们否决了形成银行业联盟的提议,欧洲央行可能需要采取措施平缓市场情绪。欧洲央行官员较之以往更倾向于“前瞻性预测”;在特里谢时代,他总是说欧洲央行从不会“预先承诺”,但最近,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开始对低利率将维持多久作出越来越多的承诺。有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就是更为正式的“前瞻性预测”,让长期利率同样维持在低位。

  “正式的预测”是卡尼先生在任加拿大央行行长时创立的一个工具,今天在担任英国央行行长的第一个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他很可能有所提及。鉴于六个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此前一致投票反对离任的金恩行长,此次他们也不会由于换了新行长就改弦易辙,所以政策方面不大可能有大的变动。但卡尼可能在会后作出声明,打破英国央行在货币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不作出任何声明的传统。随着金边债券收益率上升,他可能希望采取部分措施确保市场在央行准备好之前不会收紧。银行与市场的沟通改善可能有助于货币政策委员会无需改变政策,即实现目标。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前瞻性预测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可能是推动英镑和欧元下跌,因为各货币之间预期的中期实际利率差是汇率的主要决定因素之一。

  欧元/美元

  昨天,由于政治风险重燃推动葡萄牙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加上欧元区服务业PMI指数整体疲软,欧元兑美元波动下跌至1.2920的支持位。随后,在避险环境下,美元兑日元大跌,推动欧元兑美元反弹。ADP就业报告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佳增长,以及每周失业救济申请略超过预计,而美国贸易赤字创下一年来的最高,市场应接不暇而大幅波动。此后反弹,上触1.3030的阻力,夜盘美元走强推动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2980的支持位。

  今天美国没有数据公布,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会议召开,可能导致在欧洲交易时段波动。支持位和阻力位实际上是过去数天来多次触及的水平,欧元兑美元在1.3000附近整固,等待欧洲央行的政策和非农就业数据指示方向。

  若跌破1.2980的支撑,则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2955和1.2920,阻力是1.3030、1.3055和1.3075。若欧洲央行今天宣布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则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1.2900和1.2875的趋势线支持位,但鉴于美国明天公布就业报告,市场料将不会过度反应。

  美元/日元

  避险情绪卷土重来,美元兑日元从100.80的阻力位下跌,支持位是99.15–99.35区间,该区间是50天移动均线和昨天的趋势线支持位。若突破100.00,则阻力位可看住100.10,夜盘可能跌至99.70的支持位,随后的阻力是100。

  关键支持位是99.70和99.15–99.35的区间,阻力位则可看住100、100.40和更重要的100.80。

  英镑/美元

  昨天,英镑兑美元跑赢大市,从1.5125–1.5140的支持区间反弹,原因是英国的服务业PMI创2011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英镑兑美元突破重要的阻力位1.5200,初步的阻力是1.5270,之后上攻至1.5305,是3-5月份上升趋势38.2%的回撤线。

  卡尼今天举行到任英国央行后的首届会议,可能有较大走势。若突破1.5270和1.5305的阻力,则可看住1.5345和50天移动均线1.5370。强支撑落在1.5200和1.5125–1.5140区间,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5040。

  黄金

  葡萄牙和埃及的政治危机引发避险情绪和避险风潮,即便如此,黄金的上涨仍然非常有限。MBA按揭申请再度不佳以及美国的服务业PMI指数欠佳,推动黄金上涨,阻力位两次卡在1259美元。跌破1242-1244美元的支撑非常短暂,因为葡萄牙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

  支持位再次落在1242-1244美元区间,1234美元有弱支撑,较强的支持位是1224美元。阻力若突破1259美元,则进一步的阻力是1269美元和1285美元。

  原油

  ADP就业数据强劲以及原油库存录得201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推动原油上触102美元的阻力。支持位略高于100.50美元。

  若突破102.00美元,则阻力位可看住102.95美元和103.80美元,该水平是非常重要的斐波那契阻力水平。若跌破100.50-100.65美元的支持区间,则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00美元的关口。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