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万众瞩目人民币

2015/8/31 13:51:57  文章来源:http://www.esteemacfd.com/show-104-5818-1.html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其实这周过完还有一个交易日8月份就已完结,北半球的夏天也都了末尾,资本市场真正的血雨腥风将再次重整旗鼓。

  其实这周过完还有一个交易日8月份就已完结,北半球的夏天也都了末尾,资本市场真正的血雨腥风将再次重整旗鼓。但看本周股市和油市的剧烈震荡就不难看出全球经济的动荡和不安。不知道大家都关注一件事情没有,国际市场说本轮的股市动荡的罪魁祸首是中国股市,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老大,经济在5次降息之后依然没有出现太大的起色,甚至通过政策促使资本市场的适度泡沫化,都没有传导到实体经济里面,悲观的情绪最终传导到股市里面,造成A股的暴跌,继而影响到全球市场的悲观情绪,造成周一罕见全球股市齐跌的局面,大宗商品开始齐齐跳水。虽然在后半周出现中国央行继续降息降准,美国第二季度GDP超预期等事件的影响下,避险情绪消散,风险偏好再次回归,大起大落使得整个市场的波动性急速扩大!

  为什么股市的传导性这这么的明显,在有美联储在9月份议息会议上面的预期之下,人民币的大幅贬值是导火索?这一切我们再顺理下吧,上世纪90年底,中国的外汇市场采用双轨制,美元想要兑换人民币的话,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官方的价格(计划内价格)1:5.7;第二种是调剂价格(部分官方市场)徘徊在1:5.7之间。但是当时有黑市存在,1美元可以换10元,官方的价格对于市场很没有吸引力,扰乱正常外汇市场的交易,让国家拿不到外汇。其实迄今为止,美元依然是全球的硬通货,没有美元储备,就等于国家在全球市场没有钱。自1994年起,开始第一次人民币汇改,把之前的三种汇率制度合成一种,从此人民币只有一个中间价,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固定为1:8.7,并且规定企业和个人必须强制结汇,只能保留一定限额的美元,剩下的要通通卖给国家制定的结汇银行。指定银行再卖给中国央行。经过这个步骤,个人或企业赚到的美元就变成外汇储备。为了让央央行收购美元更有效率,国家建立银行间外汇市场。在汇改之后,中国很快成为外汇储备大国,尤其是在加入WTO之后。

  2005年,人民币开始第二次汇改,不再紧盯美元,而改成紧盯一篮子货币,并且允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浮动。从此时开始,美元兑人民币开始有了涨跌幅。在此之前呢,在1994年初的汇率是1美元换8.7人民币,2015年汇改之前,1美元可以兑换8.28人民币,11年间升值约4.8%。这样的涨幅可以忽略不计,2005年之后人民币的涨跌幅开始扩大,至到现在的+-2%。为了让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汇率的波动逐渐扩大,但是央行依然可以通过中间价来控制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但是我们的终极梦想是成为一种完全由市场定价的货币,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为了恢复经济,连续三轮QE,超发美元纵容美元贬值,持有美元作为主要外汇储备的国家都在承受资产贬值的压力。但是在此期间人民币盯住压力,承诺不贬值然后很多国家选择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在全球一部分国家得到认可。但是我们的人民币在2008年积累很多升值的压力,可以关注下图,人民币的离岸汇率一路升值。

  但是2013年以来,美国经济开始复苏美元恢复强势,而我国经济持续下滑,人民币开始面临巨大的贬值压力。尤其在2015年9月,很大一部分市场认为在美联储在此月会出现加息动作,美元会进一步回流美国。为了减弱在经济逐渐衰退的过程当中,出口贸易的压力,另外推进人民币的进一步国家进程,央行选择在8月11日大幅下调中间价,使得人民币大幅贬值,从而引来中国市场乃至全齐资本市场的动荡,甚至有观点认为人民币的此举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人民币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于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点的不在,也就是全球经济增长格局发生的转变。基于目前的发展进程,新的技术革新,新的经济增长点首先会出现美国。

  综上所述,美国在2015年度加息是势在必行的,但就时间节点而言,在12月份的概率更大。下周是9月初的第一周,首先迎来我们的是各国经济体的PMI数据,尤其是中国8月财新PMI,8月用电量出现明显的改观,经济出现改善信号,需要重点关注。另外非农周,美国将公布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较为谨慎,不过因中国抗战市场休市,国内投资只能关注不能参与。
 
/
 
  一、技术分析
 
/
 
美元指数周线图
 

  美元指数周线图    美元指数在本周一配合全球股市的大跌,大幅下跌之后出现长下影线,一夜之间来到前文我们所提到震荡平台位置在93,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里面表现出持续上涨的力度,不过周线上面可以明显的看出,本周收盘受阻的位置正好还是反复强调的颈线位置在96.2,非常标准的反抽动作。而且通过均线的粘合动作来看,美指依然受阻于10周动态均线和5周动态均线,下周预期美指依然维持震荡走势,若是出现上破96.2,上面的阻力位置还是很近的,在97.7。不过下周初我们关注在96.2的受阻程度。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的走势跟美元指数的走势有一定类似,就是目前阶段很难再走大单边的走势,本周欧元在周一出现大幅上冲走势,其实跟全球避险情绪大增,欧元作为前期的主要的融资货币出现大幅平仓导致价格飙涨。最高其实是触及到月线级别的重要阻力在1.1670附近,在冲高之后出现一路回落的走势,也在预料之中。下方在1.1120附近的支撑较为强劲,我们关注再次位置之上能不能出现反弹的力度。但若下周继续选择跌破此位置的话,大概率朝向1.0810位置去测试了。
 
/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其实在之前的若干周的周评的当中,个人很看好的货币品种就英镑,对于它的向上突破是抱有很大的信心,另外英国的经济数据也支撑这种上涨。但是英镑连续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依然维持在震荡区间里面震荡,迟迟无法突破在1.5720附近的关键阻力,虽然在本周一出现上破的迹象,但最终被证明是假突破,周二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目前已经跌破震荡平台的下沿,下一步的目标在1.5140附近。
 
/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在前期的周评当中,我们曾经认为日元有可能出现走强的迹象,建议在124.4附近布局一些空单,在过去的两周里面,大家可以发现美日的走势确实如此。本周周线收出巨长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显示日元的剧烈震荡,长下影的位置正好在比较关键美日平台支撑区域在115.5附近。跟美指一样,在周一大跌之后,随后的4个交易日里面都是反弹的走势,收盘位置也正好是周线上面趋势线压制的位置,证明此区域有卖盘存在。下周需根据美指的走势来引导美日,目前而言,美日是可上可下的。
 
/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其实在前面有比较明显的触及迹象,但是鉴于它商品货币的属性,本周大宗周初集体跳水,使得澳元再次承压破位,跌破在周线上面较为重要的支撑在0.7230附近,不过幸好的是虽是中阴线,但是下影线较长显示在0.7050附近的月线支撑力度。下周澳元或许仍有反弹,但是需要上破的第一个阻力位置就是在0.7230附近,只有站稳在0.7230之上,才有向0.7500反弹的机会。
 
/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     美加在原油弱势的前提下,一直维持的是单边上行的走势,后边周原油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使得美加周线收成倒锤头的走势,在5周动态均线位置觅得支撑,下周走势还需结合原油的走势,不过继续向下测试在1.280附近的支撑概率比较的。
 
/
 
美元兑瑞郎周线图
   
  美元兑瑞郎周线图    美瑞与美日的走势多有相似性在本周,不过,美瑞更加弱势一些,已经在0.9670位置受到明显压制,出现回落走势,而美瑞的下行之路个人认为并没有结束下周初回测0.9670下方继续进场做空。很标准的4浪回调的极限位置,下周大概率展开第5浪的下跌走势,目标至少是在本周形成的低点0.9260附近。
 
  二、基金持仓分析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美元指数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减持10706手,为净多头52240手,多头大幅减持,空头也有所增持,反应机构对于美元身上面的加息预期有明显弱化。
 
/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的COMEX欧元CFTC持仓量显示,截至周二,投机机构持仓的欧元净多头增持26654手,为净空头66078手,空头出现明显的出清动作,多头小幅正增持,反应机构对于欧元前期严重投机性看空已经明显减弱。
 
/
 
/
 
  三、财经周历
8月31日--9月4日财经日历
 
/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