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非美持续疲软回落

2016/1/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艾拓…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美元走强正在加剧油市的跌势。自年初以来油价下跌加快,市场将此主要归咎于中国股市动荡和经济增长趋缓,但交易商和分析师称,美元强势已经成为另外一个导致油价偏空的重要因素。自2014年中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跌去逾70%,全球产能的猛增导致每天都出现数十万桶的供过于求,由此造成的巨大供应过剩让全球各地的存储设施都不堪重负。  

  市场数据表明,美元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确实存在密切关联。从2015年初算起,美国原油期货和美元指数的一年期关联度平均为负94%左右,即在美元走强时油价下跌。本月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近20%,期权交易暗示,市场在为更深的下跌做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周二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升息应该逐步进行,否则可能会打击业已脆弱的新兴经济体,因新兴经济体的很多企业都有美元借款。  

  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连升第二个交易日,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17.65点,或0.72%,收报16,516.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5.01点,或0.78%,收报1,938.68点;Nasdaq指数上扬47.93点,或1.03%,至4,685.92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管委维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二称,央行在利率能降到多低方面面临局限性,因此非常规措施变得有其必要。  

  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法国央行的一次会议上说,随着部分央行已经采用了负利率,零利率并未成为曾经所认为的底线。  

  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说,凡事都有其极限。因此,较低的利率应辅以其他非传统举措。  

  欧洲股市周二上涨,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1%,报1,349.16点,结束四日连跌,但低于日高1,362.16点。法股CAC指数大涨1.53%,报4,378.75点。德国DAX指数劲扬1.63%,报9,985.43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上行临压50日均线,交投连续清淡。短期或持续窄幅区间整理,警惕连续下风险。多日均线维持交错平滑,间距收窄。MACD指标双线胶着于零轴线上平滑;蓝色动能柱缩量或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二(112日),外汇市场表现相对平静,唯英镑和加元跌势引发市场唏嘘。由于工业产出意外暴跌,英镑跌势加剧,兑美元一度跌穿1.44关口至五年半低位。  

  英国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7%,创下20131月以来最大降幅,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持平。11月制造业生产也不振,较前月下滑0.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行。  

  英国零售业联盟周二稍早公布,尽管商家竞相提供折扣,但英国圣诞节期间的零售支出仍表现不佳,第四季增幅为一年多来最低。  

  随着英镑不断刷新低位,市场消极情绪弥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15日当周,英镑投机性空仓超过多仓14%,之前一周超过15%。同时,杠杆基金英镑净空头头寸升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7%,创下20131月以来最大降幅,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持平。11月制造业生产也不振,较前月下滑0.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行。  

  英国零售业联盟周二稍早公布,尽管商家竞相提供折扣,但英国圣诞节期间的零售支出仍表现不佳,第四季增幅为一年多来最低。  

  周二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98%,报5,929.24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落,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再次跌落,上行临压10日均线,下行受支撑下降通道下轨线;短期或持续运行于下降通道内。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下行连续,间距拉大。MACD双线超卖区小幅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称,受到日本就业市场走强之助,日本的通胀趋势正在改善,但日本央行迈向通胀率目标2%之路只走了一半。  

  黑田东彦并表示,他相信日本及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将在不久的未来取得成功。上述内容是黑田东彦原定在巴黎发表的谈话,他取消出席法国央行主办的会议,但讲稿内容仍发送给媒体。  

  周二日经指数大盘下挫2.7%,报17218.96,创近一年的最低点。2015116日,该股指接近16864.16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持续前期下降通道下轨线上整理,上行临压10日均线,短期或持续。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MACD指标双线于超卖区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连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外汇 汇评 外汇AETOS 艾拓思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