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投资技巧 >> 正文

CYS市场盈亏指标

2012-6-4 6:35: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投资技巧
核心提示:CYS指标揭示一个简单的市场事实,就是13个交易日内入场的短线投资者的浮动赢利或浮动亏损情况,所以叫做市场盈亏。比如CYS为13%就是说13日内买该股平均浮动赢利为13%,如果CYS为负的,则说明大家
CYS指标揭示一个简单的市场事实,就是13个交易日内入场的短线投资者的浮动赢利或浮动亏损情况,所以叫做市场盈亏。比如CYS为13%就是说13日内买该股平均浮动赢利为13%,如果CYS为负的,则说明大家都亏了。

  简单用途是判断超涨和超跌,CYS过大就是超涨,过小就是超跌。CYS的算法实际上就是13日成本均线乖离。假如股价高于13日成本均线15%,则CYS就是15%,又比如CYS的值为-10%,也就是股价比13日成本线低10%,同时也就意味着市场13日短线客平均浮动亏损10%, 所以这个指标又叫短线盈亏。

  这个指标是个揭示市场事实的指标。它会在您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比如说,在大盘运行超跌反弹行情时,CYS越低的股涨得越好。

  买卖股票时看一下CYS是有好处的,至少,投资者会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是送了别人多少利润还是送了自己多少利润。这也是知己知比。

  那么市场盈亏指标CYS究竟有那些作用呢?我们认为至少有以下几点:

  1、如实反映投资者的平均盈亏状况--心里有底;

  2、监控强势股--追强;

  3、跟踪超跌股--抄底;

  4、利用CYS指标与股价的正相关性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CYS指标的坐标上设定了四条坐标线,分别是-20、-5、0、5,在传统的观点上一般认为:CYS指标的值在-20以下为超跌,可以介入抢反弹;CYS指标的值在-5-+5之间为正常波动,可以高抛低吸;CYS指标的值在+5以上为强势,可以追强。它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指标,单纯的从理论上来讲解,许多朋友会感到枯燥。

  小结一下:

  CYS是股票收盘时的价格到成本均线的距离,它的参照物是相对的,参照物变化,CYS也会变化,CYS的值由股票价格和成交量决定;

  收盘价是股票收盘时的价格到0点的距离,它的参照物是固定的,收盘价只由收盘时的价格决定,成交量不能影响收盘价。

  当成交量变化不大时,CYS的轨迹与收盘价的轨迹是一致的是吻合的。所以,在特定的条件下,股票的CYS=股票的收盘价。科学一点说:任何一只股票CYS与它的收盘价正相关性极强。

  我们非常费劲的讲解了CYS与股价之间的关系,主要目的就是想利用它们的正相关性以及CYS的运行规律来预测股价的运动方向,提高我们在股市的盈利水平。但是我们必须清楚,它们之间的对应关系是:股价变动(先)导致CYS变动(后),因为股价变动难以预测,于是我们通过找到CYS的变动规律反过来预测股价的变动方向。千万不能把因果关系搞反了。

  形态特点:

  一、CYS指标共有四条横坐标线,其中一条为0线,在±5的位置还各有一条线(+5是黄色,俗称金线)最下面一条紫色线在-20的位置;

  二、CYS指标值在0线位置时表示最近13个交易日买入股票者盈亏平衡,CYS指标值在±5处表示最近13个交易日买入股票者盈、亏了5%,CYS指标值在-20处则表示最近13个交易日买入股票者亏了20%;

  三、0号指数CYS指标值在0线之上为牛市,在0线之下为熊市。

  主要作用:

  一、寻找超跌股做超跌反弹;

  二、指导对个股进行追涨操作;

  三、寻找大盘的项部及底部;

  四、区别大盘是牛、熊市;

  五、监测近13个交易日买入股票者的盈亏程度;

  六、判断主力吸货手法,预测该股后市走势。

  使用要领:

  一、跌破紫线抄底:一般CYS指标值-16就可称超跌,但严格地讲有庄超跌股CYS指标值-20才属超跌,无庄超跌股CYS指标值要-25才属超跌,而且无庄超跌股常跌出30%左右空间才反弹,遇到有庄超跌股CYS指标值-20以上,无庄超跌股CYS指标值-25以上,并且该值是该股CYS指标值年内新低的个股,用CYQ指标判定有30%左右反弹空间,由现价到套牢区几乎无筹码,或上方筹码不很多者,在第二天一开盘时就应果断介入抢反弹;

  二、突破金线追涨:当股价强有力地突破CYS指标金线,并连续两天站稳其上时跟进。因盈利5%已构成了散户短线出货的条件,应有卖压使股价下跌,如股价不跌反站CYS指标+5线之上,则说明庄家吃掉了短线卖压,预示该股会有一波不小的涨幅。这种方法比CYS指标值-20或-25抢反弹的风险及收益均大;

  三、监测大盘及个股最近13个交易日入场的短线客的盈亏程度,盈利过多容易引发指数及股价回调;

  四、抢反弹时期望值不要太高,盈利的把握是10%,故盈利10%就出局,如买入后一旦股价继续下跌时,则果断止损出局;

  五、每次大盘下跌后都会有一大批股票CYS指标值-20至-25甚至更多;

  六、大盘超跌的条件为:大盘CYS指标值-5,领跌个股有庄超跌股CYS指标值-20以上,无庄超跌股CYS指标值-25以上;

  七、如市场出现多支超跌股,则大盘反弹在即;

  八、大盘超跌反弹时CYS指标值越低的股票反弹的幅度越高;

  九、0号指数CYS指标值+5时为大盘短线顶部,+10时为大盘中线顶部;

  十、用CYS指标可判断主力进货风格、手法,预测该股后市走势,如在CYS指标值较高时强行建仓一是欲做很高涨幅,二是轻仓短炒;

  十一、个股CYS指标值由正变负时是卖出信号;

  十二、个股CYS指标值+10以上在大盘下跌时,它不跌反涨是有强庄

  市场盈亏指标捕捉个股超跌反弹机会

  每当大盘或个股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回调之后,我们就常常听到股评家们开始谈论超跌反弹。有的个股跌了一段时间后,果然就走出了数日的反弹行情,而有的个股却继续下跌,将抄底者悉数套牢。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到底什么是超跌反弹,什么样的下跌才可能引发反弹,跌了多少才叫超跌?什么样的超跌可以给我们提供比较容易把握的操作机会?

  在这个问题上,市场人士其实也一直没有定论,经验告诉我们,仅仅依据短线下跌的幅度,或持续阴跌的时间长度来判断个股是否超跌是不够的。那么,有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技术指标来帮助我们判断个股的超跌呢?今天,我们重点向大家介绍一下市场盈亏指标CYS,看看这个指标在帮助我们捕捉超跌反弹时能起到什么作用。

  CYS的算法实际上就是13日成本均线的乖离。简单地说,成本均线在计算中考虑进了成交量的因素,它的算法是以每个交易日的不同相应价格与该价格堆积的不同成交量的乘积的加权平均,5日成本均线是5日内的加权平均价的连线,13日成本均线是13日内的加权平均价的连线,其余类推,而无限长的成本均线则表示市场上所有持有该股票的平均建仓成本。

  因为成本均线的乖离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市场的平均盈亏状况,所以我们将CYS称为市场盈亏指标。我们通常使用的是13日成本均线乖离,也可以表示为CYS13。假如股价高于13日成本均线10%,则CYS值为10,又比如CYS的值为-19,也就是股价比13日成本线低19%,同时也就意味着市场13日内进场的短线客平均浮动亏损19%。

  实践表明,这个指标是一个有效的可以帮助我们捕捉超跌反弹的技术指标,在大盘运行超跌反弹行情时,CYS值越低的个股往往涨得越好。统计表明,当个股的CYS值达到-19时,引发反弹的概率超过了80%,所以,通常情况下,当个股的CYS值达到-19时,我们就将该股视为超跌。当然,我们也可以将超跌定义得更加严格,比如达到-25,这将大大提高反弹的成功率,但市场出现这种超跌的机会很少,所以,在这么严格的定义下,市场提供的可操作次数将大大减少。通常情况下,CYS值在-20到-25之间就值得重点关注。

  比如,在近期这波反弹行情中率先走出翻番行情的**证券,该股在4月2日的CYS值为-22,达到了比较严格的超跌定义,随后从4月2日起,该股走出了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涨幅达到了150%左右。

  短线具体如何使用CYS指标呢?当CYS指标出现-20的时候,立刻抄底抢反弹,成功率极高。以我经验,获利成功率高达85%(吓人的数据吧!)因为股价跌破CYS-20表示市场短线平均亏损已超过20%,这时买进的股票都是割肉盘,卖给你股票的人已经先承担了20%的短线亏损,故此时抄底风险几乎为0。亏损到这个程度,已经超过了人们心理极限,人们无法容忍短期内如此巨大亏损,持股被套的人更是谁也不肯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割肉,故已经不可能有后继的杀跌能量,卖压已经极轻,稍有买盘就可以把盘子迅速拉起来,产生迅猛的超跌反弹。故当收盘后发现有股票跌破-20时,第二天必须立刻出手抢反弹,晚一步就抢不到了。或在当天出现-20时买进,这种反弹获利预期不要太高,因为只要上涨10%就会重新遇到割肉盘的卖压,再涨就困难了。所以我们订立止赢位在5%---9%还是可以轻松做到的.做这种行情最切忌贪心.短期一到三天内赚5%也该满足了吧!想要蛇吞象?那就只能自食其果了!

  注意一点:本种超短线战法适合10万以下资金,(特适合小散,)这种超短线战法强烈要求到止赢位立刻卖出.不管卖后是否还涨,已经没有你的事了.看准目标.聚于一点,全力攻坚.到了止赢位,立刻全身而退. 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的出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