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兑日元四年来首破百 马奇诺防线告破

2013-5-10 8:34: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查看最新行情汇通网5月10日讯——美元兑日元汇价纽约盘中强势上扬,四年来首破100大关。好于预期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最终成为了压死日元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元兑日元年内迄今已累计上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
查看最新行情
    汇通网5月10日讯——美元兑日元汇价纽约盘中强势上扬,四年来首破100大关。好于预期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最终成为了压死日元的最后一根稻草。

  美元兑日元年内迄今已累计上扬16%,尽管在4月决议后美元兑日元曾两次逼近100大关,但最终都无功而返。不过市场多头并未就此气馁,始终在等候逢低买入的机会。

  而就在昨日,市场终于迎来了破百的契机,隔夜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美元就开始攀升。欧市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降至2008年1月以来最低,暗示美联储在压低失业率方面取得进展。

  而美联储鹰派官员普罗索的言论更是给予了汇价上行强劲的动力。美联储理事普罗索周四在讲话中强调,他本人对美联储无限制扩大资产负债规模的做法并不持完全认可的态度,并指出美联储当前的无限量证券资产收购措施对于社会经济的总体前景而言是弊大于利。

  美元在纽约时段突破了在过去一个月久攻未破的强劲期权障碍,之后涨势加速。法国兴业银行的汇市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今天,100日元关口的守备较为疲弱,因此,交易商趁机上攻,一举突破该关口,”他还指出:“我们预计,既然100日元关口已失守,美元将继续上行。”

  一位交易商称,汇市投资者也选择抛售日元,为买入新兴市初币融资。法国巴黎银行的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有关日本投资者可能参与了30年期美国公债标售的臆测也为美元走强提供支撑,

  他说,“数周来,市场一直预期日本投资者会买入美国公债,30年期公债标售中间接投标增加使有关买家是日本投资者的臆测升温,尽管美国初请失业金人口数据提振了美元,但今天美元走强并不是由某个基本面因素触发的。”

  而更有交易商表示,消息称有40亿美元涌入,助推美元兑日元上破阻力位。

  对于美元兑日元后市走势,市场目前普遍看好。德意志银行驻日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aisuke Tanaka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汇价突破100后,该位置将转变为支撑位,该汇率有望进一步走高。

  上月底刚刚从高盛退休的业内知名分析师奥尼尔指出,美元兑日元汇价在今年年底时料在105或更高的水平,而英国货币经纪公司施罗德斯也指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在上涨到110之后才见顶。

  日本央行4月26日公布半年度经济与通胀预估报告,上调未来两个财年的GDP及CPI的预期:上调日本2013/14财年核心CPI预期至上升0.7%,上调日本2013/14财年GDP预期至增长2.9%。日本央行半年报称,将持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以实现2%通胀目标。日本经济将在今年中期重启温和复苏。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日本央行的报告展现了当局对于通胀立场的明显转变,在经历了20年左右的通缩困扰后,大部分经济学家对日本物价涨幅能否在短时间内达到这样的程度感到怀疑。"

  Greg Gibbs认为,预计未来数月内,"如果日元汇率停止滑落,同时日本资产价格停止上涨,那么通胀也多半会陷入停滞。因此随着目标时点的临近,日本央行可能会采取更为剧烈的刺激行动。因此日元之后数年内可能都难以摆脱弱势。"

  技术面上,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Axel Rudolph日前表示,美元兑日元突破99.70/100.00后将进一步看至1999年及2005年低点101.27/67,该阻力区预计也能够止住第一轮上攻。

  北京时间8:02,美元兑日元报100.81/83。(外汇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