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问题现曙光 美元人气终得复苏

2013-10-12 9:30: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五(10月11日)美元指数似乎终于摆脱近期低位,在80.46附近站稳脚跟,而现货黄金则相应的再次跌至1300.00美元/盎司以下。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超过一周,而此前市场有分析师也指出政府停摆不足

  周五(10月11日)美元指数似乎终于摆脱近期低位,在80.46附近站稳脚跟,而现货黄金则相应的再次跌至1300.00美元/盎司以下。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超过一周,而此前市场有分析师也指出政府停摆不足为惧,真正的问题是债务上限。不过,就在市场忧心忡忡担心美国是否会违约的时候,迫在眉睫的债务问题出现了重大转机。

  尽管消息令人倍受鼓舞,不过市场还是有人提出这份将债务上限延后6周的提案只是将问题延后而已,在6周之后,美国很可能会将现在的政治闹剧原封不动的重演一遍。

  债务问题现转机,然或仍存“尾部问题”

  隔夜,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Barack Obama)可能会在众院共和党人准备的将债务大限推后6周的提案上签字,这令市场情绪大为好转。奥巴马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持开放态度,称共和党的这一提案令人鼓舞,如果没有其他附加条件,他很可能会签署该提案。

  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目前看来共和党这一计划已成形。共和党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级助理称,如果对方接受短期提高债限,提案将没有附属方案,也没有附带条件,唯一的希望是是奥巴马和共和党愿意就更大范围的财政问题进行谈判。不过需要留意的是,按照共和党的这个债务上限方案,政府将继续保持关门,但白宫认为这对于谈判是必要条件。

  经过一小时的会议,奥巴马与共和党的会谈未能就共和党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6周的方案达成协议,因为该方案未解决政府关门问题。不过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恩(Paul Ryan)表示,总统并未说同意,也没说拒绝。

  该项提案对共和党而言是一项重大转变,共和党原本希望利用目前的僵局来阻止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实施并达成进一步的支出削减。共和党仍未放弃这些目标,但至少他们的提议把美国可能违约的威胁从10月17日至少推后到11月中旬或月底。

  嘉盛集团(Gain Capital)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围绕美国可能就预算僵局达成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支撑美元走高,市场此前的压抑情绪得到释放后支撑了美元反弹。

  巴克莱(BarclaysBank)也表示,虽然白宫和参议院民主党是否接受这个提议尚不清楚,但最大的影响是对市场信心。

  虽然消息令市场欢欣鼓舞,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共和党的让步只能让前景变得明朗一些,但这种政治闹剧很可能仍要拖到10月17日甚至以后才能真正解决,而且6周以后可能又会原封不动地重演一遍。

  高盛表示,政府关门看起来不大可能短期内结束。当债务上限被上调,仍有30%的可能性政府关门仍没结束。看起来,现在这个可能性已经进一步上升了,因为众议院计划排除利用临时拨款法案给政府拨款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政府关门可能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但在未来一周或其它时候真正达成延长债务上限协议的最终版本出现前,这将仍存在不确定性。

  各方施压美国解决债务僵局

  目前显然最担心的是中国以及日本,尤其是中国——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10月9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时称,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

  中方认为,在美国国债上限问题上,美方应采取切实果断措施,防止国债违约。美方要考虑到世界影响,美国行政当局与国会的磋商应加速进行。美国应充分认识到这首先是美方的利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强调,一旦发生债务违约,美方应首先确保国债利息的支付。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希望美国尽快解决围绕债务上限问题的僵局,倘若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将产生巨大的国际影响,如果不迅速得到解决,将产生多方面影响。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四(10月10日)也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的争论持续下去,将会对全球经济稳定造成威胁。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周四也警告称,债务上限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向市场施压,只有国会有能力确保美国信贷不出问题。而对于之前提出的选择性支付账单,为债务偿付设定先后次序将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