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债限风波化险为夷 美国政府有望结束停摆

2013-10-17 8:41: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美东时间10月17日凌晨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美国两党有关上调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停摆的马拉松式谈判终于在最后时刻传出了好消息。美国参议院领导人周三达成一项两党协议,让政府重新开门并批准新的主权债务。目

  在美东时间10月17日凌晨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美国两党有关上调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停摆的马拉松式谈判终于在最后时刻传出了好消息。美国参议院领导人周三达成一项两党协议,让政府重新开门并批准新的主权债务。目前,该协议将提交参众两院进行最后的表决,一旦最后顺利通过,美国政府将得以避免17日触及债限可能引发的政治和金融危机。

  周三达成协议的前景促使美国股市飙升,标普500指数(S&P 500 index)上涨了1.2%,升至仅比上月美联储(Fed)决定不缩减量化宽松后创下的纪录低0.6%的水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波动率指数(恐慌指数)则下降了16%。汇市方面,这一消息开始在坊间流传时,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80.78这一美联储上月发布政策决议以来的新高,不过此后受“卖事实”情绪影响出现回落。

  随着美国政府有望结束停摆,市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终于将摆脱没有经济数据指引的窘境。不过,目前9月非农数据究竟何时公布尚没有明确消息,而此前诸多积压的美国数据很可能在明日或下周集中公布,市场很可能将迎来“幸福的烦恼”。当然随着此后数据发布重回正轨,美联储年末之前是否还会缩减QE,又将成为市场一大悬念。

  两党财政协议达成,市场等待最终投票结果

  美国参议院领导人昨日达成一项两党协议,让政府重新开门并批准新的主权债务,结束了三周以来在国会山(Capitol Hill)上演的一出将美国推向债务违约边缘的惊悚戏剧。

  随着美国商界和中国等海外债权人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参议院同意结束政府部分关门状态,并将债务上限期限延长到明年初,同时民主党和共和党就一项新的预算开启谈判。

  据悉,参议院宣布的这份协议将按照目前的支出水平向联邦机构提供资金至明年1月15日,并将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推迟至明年2月7日。一个谈判委员会将单独负责制订中长期财政解决方案。

  参议院协议还包括不对2010年医保法案进行重大改动的决定。但该协议设定新的流程以核实部分接受政府医保费用补助的人的收入。协议没有采纳民主党人的提议,不会推迟一年向医保提供方征收每位参保人一年63美元的费用。保险提供方包括雇主、公会和保险公司。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周三(10月16日)宣称,参众两院将在周三晚间就该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而目前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1票支持、18票反对投票通过了法案,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该方案接下来将送至国会众议院投票。

  而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在一份声明中称,众议院不会阻碍该协议。鉴于众院民主党人赞成此法案,加上部分共和党人的支持,参院协议也有望在众院获得通过。

  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可在美东时间17日(周四)大限到来之前的几个小时获得这份两院皆通过的提案。

  美国债务摊牌影响解读,余波或难轻易消除

  周三达成协议的前景促使美国股市飙升,标普500指数(S&P 500 index)上涨了1.2%,升至仅比上月美联储(Fed)决定不缩减量化宽松后创下的纪录低0.6%的水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波动率指数(恐慌指数)则下降了16%。

  很显然,受美国财政危机有望在最后关头化解的利好提振,市场情绪在隔夜出现大幅改善。

  不过,目前仍有分析师不无担忧地指出,美国政界也许已达成协议,然而美国仍将在相当长时期内承受两党债务问题摊牌的种种后果,其表现形式是盈利预警、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国际投资者持续的反感情绪。

  基金管理公司BlackRock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表示,政客们纵容债务违约的意愿令外国投资者感到“失望和担忧”。芬克表示:“华盛顿方面在讨论‘是否’要提高债务上限这样的问题,仅仅是这个事实就完全无法让人接受。如果你是个债务国,你的责任是确保你的债权人喜欢你。就算现在达成协议避免违约,损害也已经造成,结果将是经济增长放缓。”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在周三指出,截至到目前,政府停摆对美国经济造成了240亿美元的损害。标普预计政府停摆会使GDP第四季度年化增长减少0.6%,其还下调美国年度GDP增长预期。

  此外,昨天史丹利百德(Stanley Black & Decker)成为首个将盈利预警归咎于政府关门的美国集团。首席运营官詹姆斯·洛里(James Loree)表示,通常9月份都会出现政府支出导致的需求猛增,然而“今年没有出现”。

  商界领袖认为,此次漫长而高分贝的对峙,已经破坏了经济和消费者信心。资产排名第六的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首席财务官安迪·西西里(Andy Cecere)说:“我们看到,政府违约风险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储蓄的流入。”

  美国政府重开后看些什么?市场恐迎数据爆发潮

  从金融市场上看,随着美国政治僵局预计暂时得以化解,投资者的焦点将再度回到美国经济基本面上。

  不过,目前9月非农数据究竟何时公布尚没有明确消息,而此前诸多积压的美国数据很可能在明日或下周集中公布,市场很可能将迎来“幸福的烦恼”。

  隔夜受美国财政僵局化险为夷的消息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80.78这一美联储上月发布政策决议以来的新高,不过此后受“卖事实”情绪影响出现回落。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因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可能影响经济成长,美元基本面的状况看来有些勘疑。分析师表示,即便美国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这对美元的提振可能仅是短期的,因华盛顿整个的财政局面可能拖累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刺激措施的行动。

  BNY Mellon市场策略部门董事Samarjit Shankar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目前的每月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增加,这可能拖美元的后腿。”

  隔夜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整体谨慎乐观,称美国9月到10月初经济活动继续以“小幅至温和”步幅增长。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仍旧稳固,企业联络人对经济前景谨慎乐观,但政府关门以及举债上限问题令不确定性增加。这一措辞似乎暗示美联储仍可能会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在年内开始缩减QE规模。

  不过,绝大多数市场人士目前都不认可美联储会在本月底的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QE,许多人仍认为这一时间点会在明年一季度才到来。而一旦如此,美元指数在今年年末之际仍可能继续表现不振。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导致许多有效的经济数据不能如期公布,这使得美联储将在缺少有效经济数据参考的背景下,被迫再度推迟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这可能会帮助缓解部分美国政府停摆所带来的冲击。但是对于美元的走势前景,这将是一大利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分析师吉布斯(Greg Gibbs)也指出,美国财政僵局应不利于美元。他表示,最有可能的结果预计是僵局局面将延续至明年年初。这不太可能提着美国信心,可能将令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削减QE。而美国经济复苏疲软,且美联储维持QE的做法将不利于美元。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