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学堂】发令枪与休止符---顾比倒数线

2016/9/19 16:23:36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顾比倒数线(COUNTBACK LINE)被顾比先生作为一个主要的交易管理工具,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三个重要的价格条来判断入场或是离场的时机。它是一个盘后指标,可用于制定次日的操作计划。顾比倒数线也可以用来补充验证其他的趋势分析指标。


【优点】


在技术分析上,顾比倒数线有两大优点:


其一,这是证明新的向上趋势真实的一个手段;


其二,它能够保证投资者先人一步开始行动。


【画法】


首先,我们找到一波下跌趋势线的最低点(标注为A的那条蜡烛线),这是第一只"重要的蜡烛线"。然后沿着这条蜡烛线向左移动,直到遇见另一只"最高价高于蜡烛线A"的蜡烛线,这就是我们要找的第二只"重要的蜡烛线B"。再沿着这只蜡烛线向左移动,直到遇见下一只"最高价的蜡烛线C",这就是第三只"重要的蜡烛线C"。此时,沿着第三只蜡烛线的顶端画一条直线,这就是"顾比倒数线"。价格必须收在这点之上,才能确认新的上升趋势成立。至于何时站上才算有效,并无时间限制。


【金汇学堂】发令枪与休止符---顾比倒数线


【信号】


判断趋势转折的可靠指标。它有三个方面的用途:


第一是当下跌趋势转为新的上升趋势时作为确认信号;


第二是交易发生后,作为止损信号;


第三则是在上升趋势即将转化为新的下跌趋势时,作为获取最佳利润的出场信号。


【入场线】


顾比倒数入场线是这样画出来的:从下跌趋势的指数最低点,往回数3条"重要的"棒形线(或蜡烛线)。所谓"重要的"棒形线,是指其最高价高于其后那条的最高价。


在一个持续下跌的趋势中,作为短期抵抗线的顾比倒数入场线,也可以通过倒数2条"重要的"棒形线,然后向右画出一条水平线而得到。指数收在这条抵抗线上,就证明下跌趋势已经被改变,由此得到最佳的入场信号。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指数创出了新的低点,顾比倒数入场线就需要重新计算。要得出下跌趋势转化为上升趋势的结论,必须满足股指收在倒数线上这个条件。一旦股指"跳"过了这道屏障,则意味着趋势转折的力度很强。


【止损线】


在进行交易时,顾比倒数止损线可以用来止住亏损,保护本金。与顾比倒数入场线不同的是,止损线的起点不是下跌趋势的最低点,而是新的上升趋势中最近的那个最高点。从这个最高点位于棒形线,往回数3条"重要的"棒形线(或蜡烛线)。而这里所谓的"重要的"棒形线,则要求最低价要低于其后那条的最低价。


顾比倒数止损线在新的上升趋势中,可以作为短期的支撑线。其画法是往回数2条"重要的"棒形线,然后向右水平画出一条直线。股指收在这条线之下,说明上升趋势失败了。因此,顾比倒数止损线可以用来判断最佳的出场位置。在依据顾比倒数止损线出场之后,投资者应能确保其资金的损失不会超过2%。


【止盈线】


当股指在我们的入场信号之上运行时,投资者就开始盈利了。这时顾比倒数线还可以作为保持利润的离场信号。我们从上升趋势中最近的最高价开始,往回数2条最低价比其后那条线更低的棒形线,然后向右画一条水平线,这就形成了一条短期支撑线。一旦指数收在顾比倒数止盈线之下,表明上升趋势将要转变为新的下跌趋势。


如果股指维持在顾比倒数止盈线之上,则交易还可以继续。一旦跌破,交易就应当结束。因此说,顾比倒数止盈线是用来保持利润的。


注意:投资者通常是倒数3条"重要的"棒形线(或蜡烛线)。


结论:因此总的说来,顾比倒数线是一个确认信号,既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真正的趋势改变,也可用于止损,还可以用来保持利润。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 原油 白银 外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丧病!iPhone7刚到手,他们就想尽办法虐待它:火烧
     周二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0日线成沪指争夺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沪指节后开门红 明日或现更极端一幕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0日线成沪指争夺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0)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20)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卖猪肉的北大才子谈创业:官员慎下海 学子应先当
     福原爱上榜!亚洲体坛10大女神 韩国第一美女登顶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赴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赶
    [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KX3正式上市 11.68万元起
     6.98万元起 潍柴英致G5火热开启预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