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十连跌

2015/12/18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文章简介: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周五(12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81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7基点,为12月7日以来连续第十个交易日走低。中金报告就称,人民币在明年大幅贬值为小概率事件;当前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因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周五(12月18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81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7基点,为12月7日以来连续第十个交易日走低。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指数得推出为全面客观地考察人民币汇率水平提供了量化指标,在美元对货币篮子中其他货币升值的情况下,为保证汇率指数的总体稳定,人民币对美元必然有贬值要求,不过人民币对美元仍是最为重要的双边汇率之一,对资本流动和市场预期有很大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固然有合理休整的空间,但若出现短期持续大幅贬值不利于金融稳定,预计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贬值已接近尾声。

  周四,美联储升息的余温犹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保持升势,美元指数全天上涨约0.72%至99.84点,再度逼近100点整数关口。尽管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强调后续紧缩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但美联储官员们对2016年利率目标的预期中值为1.375%,这意味着明年将升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外汇分析师指表示,美联储开始逐步升息,而包括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还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在一段时间内对美元有支撑作用。

  美元表现强势,资本外流担忧再起,加上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推出,被市场视为人民币逐渐与美元脱钩的标志,货币当局对于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容忍度上升及汇率干预减少亦加剧人民币汇率调整。12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4757元,较前一日下调131基点,已连续十个交易日走低。昨日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低,收报6.4837元,跌104基点,为连续十个交易日贬值,创史上最长连跌纪录,盘中最值6.4842元,为2011年6月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离岸即期汇率继续大幅跳水,截至17日收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446基点,报6.5682元,在岸与离岸汇率价差也不断拉大,一度接近900点,显示市场押注人民币贬值的力量重新抬头。18日早盘,人民币CNH汇价继续走软,最低值6.5740元,跌60基点左右。自12月4日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近期汇率累计已跌去约1500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指数得推出为全面客观地考察人民币汇率水平提供了量化指标,在美元对货币篮子中其他货币升值的情况下,为保证汇率指数的总体稳定,人民币对美元必然有贬值要求。而官方引导社会观察人民币汇率视角转变,亦传递出一种信号,即汇率政策调整主要关注人民币综合汇率水平的波动,未来对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波动的容忍度可能上升。总体上,美元保持强势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对美元仍有适度贬值空间,但短期看,美联储升息靴子落地,利空也算基本出尽,加上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调整空间较大,风险释放比较充分,随着市场情绪趋于平稳,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最快的阶段或将过去。此外,不过人民币对美元仍是最为重要的双边汇率之一,对资本流动和市场预期有很大的影响,若人民币对美元出现短期持续大幅贬值不利于金融稳定,终将面临政策干预。

  中金报告就称,人民币在明年大幅贬值为小概率事件;当前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人民币并未严重偏离其均衡汇率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2月18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14元,1欧元对人民币7.026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296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605元,1英镑对人民币9.668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18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40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68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17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6478元,人民币1元对0.6648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9659俄罗斯卢布。(张勤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