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2015/12/4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四(12月3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5%不变,将存款机制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30%,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在0.30%不变。

周四(12月3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5%不变,将存款机制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30%,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在0.30%不变。


在欧洲央行公布消息前,英国《金融时报》发布消息称,欧洲央行决议令人惊讶,维持利率不变,欧元短线暴涨大约170点。但随后《金融时报》撤掉了该消息。


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存款机制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30%之后,欧元继续冲高至1.0692,刷新近两周高位,目前小幅回落至1.0650附近。美元指数则相应刷新逾一周低位至99.53。


随后欧洲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元进一步冲高至,逼近1.0900,刷新一个月高位,美元则相应走低至98.25,刷新一个月低位。


白线为欧元,黄线为美元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投行对欧元暴涨一事,认为是市场已经普遍预计到宽松,因此宽松不及预期所致。


荷兰国际称,

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幅度不及预期,可能显示央行内部鹰派的影响力超出预期;欧洲央行决议宣布前传出的不降息消息,令市场变成惊弓之鸟;


不过降息也显示出欧洲央行进一步打压欧元汇率、借由出口支撑经济增长的决心。


道明证券认为,

尽管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符合大多数人的普遍预期,但鉴于市场此前已预期到这一点,决议结果仍让人失望。


现在欧洲央行需要宣布极为激进QE相关措施,如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提高200亿欧元,或明确承诺将进一步降息等。


主要的非美货币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黄金白银同样受到提振,黄金冲破1060美元/盎司关口,白银冲高至14.10美元/盎司上方,不过原油反应平淡。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包括英国富时100,法国CAC 40以及德国DAX指数在内的欧洲股市全线下跌。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债券方面,德国2年期和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明显出现上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呈现下滑态势。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随后北京时间21:30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购债期限从2016年9月延长至2017年3月,甚至更长,“QE在规模、构成和到期时间方面是完全灵活的。”


德拉基表示,“QE将一直持续到通胀的调整与目标一致,”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为2%,但是11月CPI初值仅0.1%,德拉吉坦诚“工作人员预估显示通胀率面临下行风险”。


他还称,将扩大QE计划下资产购买的范围,将购买地区、地方政府的债务。欧洲央行有意愿,也能够采取一切政策工具。


欧洲央行此次上调了2015年GDP增长预期至1.5%;维持2016年GDP增长预期1.7%;上调2017年GDP增长预期至1.9%。维持2015年通胀预期0.1%;下调2016年通胀预期至1%。


此外,德拉基称,通胀率将于年末升高,并与2016年、2017年继续上升;对2016年、2017年通胀展望少许下调;贷款状况将持续改善;政策措施改善了借贷环境;政策专注于中期价格物价稳定;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支持周期性复苏;财政政策应当支持经济复苏。


【行情解析:欧元缘何意外飙涨?】

可以说,无论是降息的幅度,还是QE扩容的力度,此次有“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举措,都不能令投资者们感到满意,尤其是今日的欧洲央行公布决议前,《金融时报》误导式的假消息更令市场交易员们一时间措手不及。


金汇财经在今日下午的前瞻中曾提到过——如果届时欧洲央行真的只有小幅下调存款利率,加之在QE方面仅采取了延长期限这一种手段,可能会带动欧元兑美元出现“传闻中抛售,落实后买入”的价格走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策略师Michael Michaelides在最新的技术分析中指出,欧洲央行下调存款利率的幅度让市场感到失望。他表示,如果欧洲央行德拉基(Mario Draghi)想让市场感到惊讶,他需要将QE(量化宽松)的规模扩大150-200亿欧元。


欧洲央行的谨慎行动,可能也显示出该行内部的无奈。此前就有不少人士担忧,尽管欧洲央行本周出炉大规模宽松政策仍是大概率事件,但投资者或许仍需做好幅度不及预期的准备,因为进一步采取行动并不是没有风险。他们当时表示,

当前欧洲央行存款利率为负0.2%,若进一步下调该利率,并伴随采取更多行动的信号,将会产生更大的市场效应。负的利率越往下,建在正的名义利率之上的金融系统发生意外后果的风险越高。


此外,延长债券购买期限也可能会产生较为微妙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能让市场停止质疑欧洲央行对其政策的承诺。不过,像一些分析师建议的那样对债券购买不设期限也是有风险的,那样将增加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难度。


至于增加债券购买,且不仅是小幅增加,其风险是加大市场扭曲,因为这将再次加剧对是否有足够的债券可供购买的担忧,从而增加对欧洲央行是否有能力执行其政策的担心。将债券购买范围扩大至公司债券或其他债券会增加欧洲央行面临的信用风险,这样做似乎走得太远。


而日内的决议也或许折射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Weidmann)和欧洲央行执委Sabine Lautenschläger等少数鹰派成员尽了最大努力,将额外的宽松措施压缩到最低程度。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日内在欧银决议发布前,市场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当时据外媒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抢发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导致市场巨震。


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数分钟之前,英国金融时报在其推特上抢先报道称,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引发市场巨震。随后一分钟内,欧元兑美元自1.0539附近直线飙升,汇价最高升至1.0647,涨幅超过100点。

真假消息恍恍惚惚!欧元暴涨百逾点刷新近两周高位


而随后英国金融时报删除了这一推特报道。欧洲央行最终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0%,也表明金融市场的报道完全是无中生有。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