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2015/12/3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耶伦(Janet Yellen)周三(12月3日)率美联储大军打了漂亮一仗,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报告也全力配合,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00.51,刷新12年高位。

耶伦(Janet Yellen)周三(12月3日)率美联储大军打了漂亮一仗,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报告也全力配合,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00.51,刷新12年高位。对政策较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五年来新高0.94%,相比之下,一路以来受欧洲央行扩大QE预期拖累的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则刷新历史新低,两者利差扩大至约1.38个百分点,此前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还是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债券收益率趋于零之前的2006年。


在美联储即将开启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进程之际,欧洲央行正着手准备扩大货币宽松。耶伦的压力在于如何向市场传达美联储12月“铁定”将加息以及核心点已经转向未来渐进式加息步伐上,而德拉基的压力则在于如何“把控”已然高涨的QE2预期,要知道,走错一步,恐全盘皆输。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耶伦携ADP为12月加息“开绿灯”,美元顺势登12年新高】


尽管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指数意外降至逾六年新低,尽管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将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预估“大砍”至1.4%,尽管昨晚公布的褐皮书报告仍指明强势美元帮助遏制通胀,尽管2015年彭博美国宏观经济意外指数已经降至接近-0.5,为15年来最糟表现,但美联储12月加息仍旧是“板上钉钉”,为什么?因为美联储想这么行动!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昨晚耶伦“不负众望”,抓住了这个向市场传达美联储12月即将加息的机会。耶伦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为加息做好了准备。耶伦讲话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准备加息的揣测,美元指数升至12年来最强水平100.51,兑其主要对手货币中的大多数走高。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劳动力持续改善也有利于加强通胀在中期内回归2%目标的信心,未来加息路径仍然取决于未来数据。她警告称,FOMC若过晚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可能会导致之后“突然紧缩”从而扰乱金融市场的风险,并可能“不经意将经济推入衰退”。


在耶伦讲话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倾向于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他称,12月FOMC会议可能有历史意义。除非数据出现急剧变化,否则实施首次加息是“令人信服的”。


在10月超靓丽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于年内加息的预期高涨。多位美联储高官纷纷暗示,可能将于12月加息。11月下旬以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以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都纷纷表达了对于加息的支持。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耶伦周三描绘的经济背景已经满足了上述条件,这是她倾向于尽快加息的“强烈信号”。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美国经济学家Harm Bandholz称,美联储今天朝着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又迈出了一大步,因为主席耶伦和FOMC中间派委员洛克哈特异口同声地强调,在他们看来,加息条件现在已经得到满足。如果在未来两周内前景不产生“巨变”、不发生大规模外部冲击,美联储将开始政策正常化的进程。


此外,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也令美联储12月加息变得更为可能,周五将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12月会议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ADP报告显示,11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21.7万,好于19万的预期,10月新增18.2万。


CNBC援引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G10货币策略负责人Alan Ruskin称,绝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已是板上钉钉,除非就业数据极其疲弱。如果届时公布的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20万,将不仅意味着美联储12月会加息,还预示2016年美国将继续加息。


联邦利率期货市场交易情况显示,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性为72%。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0.94%,触及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由于耶伦为12月加息和渐进的紧缩步伐奠定基础,2年期与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4月以来最低水平,收益率曲线趋平说明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能够控制通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上涨2个基点至2.18%。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萎缩,曾刺激所有期限国债收益率回吐10月非农以来的全部涨幅。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现货黄金价格延续隔夜跌势,跌至1050.52美元/盎司,创2010年以来最低;在美联储即将决定是否在接近10年来首次加息之际,黄金投资者持续通过以实物黄金为支持的基金抛售这种金属。彭博汇编数据显示,黄金ETP仓位减持49.3吨黄金,接近之前三个月买入总量的3倍,为连续第九日减少,并降低至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 德拉基或没那么多“尚方宝剑”,做空欧元“且行且珍惜” 】


德拉基自10月份以来一直在让市场为行动做好准备,称欧洲央行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尽快提高通胀率,投资者现在相信,欧洲央行百分之百会降低利率。现如今,尽管一些官员仍有疑虑,但欧洲央行管委会或许会发现,只有降息与增加购债同步并行,可能还要加上其他尚未宣布的工具,才有足够的说服力。


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均预计欧洲央行今日会加码刺激,且多数人预计欧洲央行会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这位欧洲央行行长现在必须找到办法满足预期,否则就有可能引发投资者做出对抗反应,从而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


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欧洲央行将会下调目前为-0.2%的存款利率。根据另一项调查的预估中值,欧洲央行料将把存款利率下调至-0.3%,最低预估为下调至-0.45%。调查显示,基准的主要再融资利率可能维持在0.05%不变。依据Eonia计算结果显示,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下调10个基点的概率为100%,下调15个基点的概率为90%。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根据此前报导,欧洲央行可能在12月3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实施“分级利率”政策,相当于对囤积现金超过一定数额的银行处以“罚金”。分析师认为,这预示了欧洲央行即将大幅下调目前已经为负数的利率。


不过,欧洲央行的负利率可能适得其反。负利率让储户更倾向于取出现金。德意志银行也指出,负利率环境下,贷款环境可能变得更为紧张。该银行表示,不愿推出存款负利率的银行或将提高贷款利率,令贷款变得更为昂贵,而这恰恰违背了欧洲央行的初衷。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经济学家认为,在降息后,管委会会将注意力转向QE项目。欧洲央行目前每个月购买大约600亿欧元的政府及机构债券、资产担保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几乎80%的受访者表示,欧洲央行会把QE日期延长至2016年9月以后。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会增加每月购债规模。略低于一半的人预计欧洲央行会扩大资产购买范围。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洲央行已经让市场为整套措施的施行做好准备,不能不充分兑现承诺,否则金融形势就会重新趋紧。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眼下大幅调降存款利率似乎几成定局;预计将把存款利率调降20个基点至-0.4%,同时给超额准备金提供折让。花旗预计,将调降存款利率20个基点,将购债计划实施期延长至少6个月至2017年3月,并从2016年1月起将每月购债额度提高150亿欧元。


☆对于欧元而言,这是否有将会是一场“屠戮”?☆


隔夜欧元区国债上涨,疲软的11月份欧元区通胀数据增加了欧洲央行今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刷新历史新低,与同期限美债之间的利差扩大至约1.38个百分点,为近10年最阔水平。政策的差异反映出欧美截然不同的前景展望。可以发现,德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与欧元走势亦步亦趋。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截止12月2日,欧元兑美元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达到12.52%,超越了去年12.26%的全年跌幅。自欧元诞生以来,除了其问世的元年1999年(跌幅近14%)和2005年(跌幅12.66%)的跌幅比今年多外,其他均望尘莫及。而考虑到欧美央行12月看似注定将分道扬镳,欧元创造历史新的年度跌幅记录,看来已近在咫尺!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欧洲央行一系列宽松举措将为欧元区的进一步宽松打开空间,这也将增加欧元的下行动能。事实上,这令欧元成为了更具吸引力的融资货币。


“激进预测者”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更是表示,德拉基今日会在政策会议上上演“鸽式惊奇”,从而使欧元跌去多达300点至1.03左右这一2002年以来不曾有过的水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定欧洲央行会加大债券购买规模并下调利率以提振欧元区已经陷入停滞的通胀,欧元自11月初以来已经累计下跌3.6%,目前交投于1.0600一线。


Brooks认为,德拉基揭晓结果的方式会非常强悍。我们得到的大多数反馈是人们都很谨慎,有一种市场预期过热的感觉;我们不这么看,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可信度,更重要的是为了扭转低通胀现状,欧洲央行今日完全有必要把放松变成实实在在的现实,也就是说,要让市场大吃一惊。


高盛预计欧元兑美元今日将创下3%的单日跌幅: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不过即便高盛认为德拉基会让市场“大吃一惊”,但仍需要看到做空欧元情绪已经明显高涨,下图显示,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急剧增加。这时候投资者似乎更需要保持冷静。昨日金汇财经已经撰文列出了五点因素或促使欧洲央行以更温和的方式加大刺激力度,因此欧元空头交易者需要仔细斟酌,是否应该在做空欧元这一“拥挤的交易”中挤个头破血流!


耶伦豪迈美元登顶,德拉基如何为欧元空头“保驾护航”?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