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XCOQ爱客外汇:美指100附近整理 待政策定方向

2015/1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爱客
文章简介:

隔夜美元指数小幅收阴,下跌36个基点至99.85,美元指数100附近整理,爱客指出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48.6,低于枯荣线50,创2009年6月来新低,市场对美国数据走弱失望,担忧美国是否能在12月采取行动。XCOQ爱客分析师Coffee认为如果美联储仍然维持加息预期而不迟迟不采取任何形动,会持续对经济带来压力。昨日加拿大公布的9月GDP大幅下滑,今日美盘23:00加拿大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维持宽松言辞。另外全球主要股指都处于临界点,本周股市是否上攻也将受政策直接影响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48.6低于前值50.1和预期50.5,创2009年6月来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金融市场释放流动性更加谨慎,银行贴现率上行压力增大,若美联储仍然维持加息预期而不迟迟不采取任何形成,制造业会持续面临压力。

12月1日IMF主席拉加德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纳入SDR是对中国近年来改革进程的认可,IMF将继续监控5个SDR货币的标准符合状况。

中国将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 SDDS对数据覆盖范围、公布频率、公布及时性、数据质量、公众可得性等方面要求更高,并且需按标准公布实体经济、财政、金融、对外和社会人口等五个部门的数据。

中国加入SDR意味着中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度,经济数据公开透明度提高。同时汇率、利率市场化过程中人民币交易更加开放,汇率波动风险难以控制,12月2日中国副财长朱光耀表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最适合过渡时期的经济,相信中国政府已经做好了应战准备。

欧元区10月失业率10.7低于前值和预期的10.8%, 为四年来最低。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52.8与预期和初值持平,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52.9高于初值和预期的52.6,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50.6低于初值和预期的50.8。德国11月失业率6.3%低于前值和预期的6.4%。

欧元区失业率再次下滑,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小幅上升。欧元区宽松政策下经济有所好转,但失业率仍处于高位。

加拿大9月GDP月率-0.5%低于前值0.1%和预期0.0%,创2009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加拿大9月GDP年率0.0低于前值0.9%和预期0.4%。加拿大数据时间美加大幅拉升,对1.3385再次上测。

今日关注:
21:3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国高校美联储挑战赛上致欢迎词、23:00加拿大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17:30英国11月建筑业PMI、18:00欧元区10月PPI年率、18:00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小幅收阳,1072.5对黄金形成压力,若黄金对1076形成上攻,技术上空头应先离场观望,本周风险事件集中,黄金避险需求也是变数之一,支撑:1055、1065 阻力:1075、1085。
操作建议:多空因素都可能随时爆发的情况下,笔者建议本周尽量采取观望。

欧美
欧元昨日大幅收阳,上测1.0635一线,欧元大幅反弹但下行节奏还未破坏,政策行情爆发时间技术上走势影响都将十分有限。支撑:1.0520、1.0580、1.0600 阻力:1.0635、1.0650、1.0680。
操作建议:周三以观望为主,激进者也适当轻仓在阻力做空。

镑美
英镑昨日冲高回落,今日亚盘时间持续缓跌,英镑近期的宽幅震荡尤其明显,但1.5135一线压力较大。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5000、1.5030、1.5065 阻力:1.5105、1.5135。
爱客外汇操作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上述阻力轻仓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