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美联储纪要全解析——你知道今晚最大风险在哪?

2015/11/19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发布备受瞩目的10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内容。可以说,此次纪要已被投资者广泛视为了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前最为重要的一份官方文件。而业内人士也正翘首以待,今晚的这新一轮美联储“不眠夜”,将在金融市场擦出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发布备受瞩目的10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内容。可以说,此次纪要已被投资者广泛视为了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前最为重要的一份官方文件。而业内人士也正翘首以待,今晚的这新一轮美联储“不眠夜”,将在金融市场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距离纪要发布仅剩最后几小时的情况下,金汇财经将整合当前外媒对美联储纪要的全新解读,为广大投资者全面解析此次美联储纪要这一重大风险事件所需关注的方方面面。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新的市场表现看,美元指数在欧洲时段一度出现明显承压,显然,不少美元多头在纪要发布前出现了一些平仓了结的动作。而你,是否已及时掌握了今晚纪要有哪些需要着重关注的重点?又是否已获悉今晚的最大风险究竟会在哪里呢?

美联储纪要全解析——你知道今晚最大风险在哪?


【前瞻美联储纪要:这个“不眠夜”投资者需要看些什么?】

每逢美联储纪要夜,投资者首先需要做的一道功课无疑就是重温半个月前的美联储决议究竟释放了哪些信息?那就此次而言,美联储官员在10月27-28日政策会议上给出的信号无疑很明确——有可能会在12月份中旬上调短期利率,但这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10月份会议纪要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届时外界将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在有关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徘徊不去、美国自身通胀率仍然低迷的当下,官员们为何决定着重强调12月15-16日的会议。


《华尔街日报》在周三最新撰文认为,此次美联储纪要有以下值得重点关注的五个要点:


①12月加息的字眼得到多少支持?

美联储高级官员曾经一遍又一遍地宣称,估计会在2015年启动加息。但当10月份政策会议拉开序幕时,金融市场的看法是美联储更可能将接近于零的利率拖到2016年。不过,美联储之后发布声明宣称将考虑选在12月会议上启动加息,在此之后市场的看法就发生了逆转。


会议纪要或许会给出诠释,说明官员们为何决定发出如此清晰的信号,以及该决定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官员对于当前许多投资者所持预期(认为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的不安。


②美联储究竟忧不忧心强势美元?

美联储在9月中旬的政策声明中警告称,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动荡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抑制经济活动,并可能在短期内对通胀形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这句话没有出现在10月底的政策声明中,不过声明指出,官员们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


会议纪要或许会让人们了解到,官员们为何淡化了围绕美元走强和海外经济疲弱的担忧,而这种担忧在几周前还显得非常突出。就在美联储10月份会议前夕,欧洲央行暗示,可能会加大刺激力度,中国央行下调了利率,这些举措或提振了国际前景。不过在那之后,美元一路走强,日本再次陷入技术性衰退,日本官员正准备推出一项财政刺激计划。


③纪要如何点评通胀前景?

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对美国长期低迷的通胀率将回升至2%抱有合理信心后才会开始加息。在油价低企和强势美元继续抑制整体物价上涨势头之际,一些决策者比另一些决策者表现出更强的信心,这一动向可能会反映在会议纪要中。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距离实现2%目标的时间并非那么遥远——就在油价停止下跌而美元停止升值之时。与此同时,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警告称,通胀前景依然太低迷。


④泡沫担忧是否加剧?

会议纪要也许会披露,有关金融稳定性和潜在资产泡沫的担忧是否开始在美联储的讨论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9月末说,他不断看到有关以高资产价格(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形式浮现的不平衡现象,这会触发警报系统。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上周也提及了在商业地产领域的“逐利”行为。他说,如果你在波士顿这样的城市溜达一小会儿,看到了二十几辆吊车(这也正是如今的现状),那么就有必要反思这种增长的可持续性。


⑤持宽松立场的异见者有多少?

上个月唯一正式提出不同意见的是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他希望立即加息,并暗示或于12月加息的举动可能并不受那些认为应采取谨慎方法的官员所欢迎,其中包括埃文斯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塔鲁洛(Daniel Tarullo)。


会议纪要将简单梳理美联储有关加息时间的内部讨论,可能还会披露一定程度的歧见,但不会公布具体官员的姓名。


【美联储纪要最大风险——不在措辞,而在预期!】

对于投资者而言,上述的五大方面无疑是今晚着重需要关注的几大焦点。不过,在纪要发布前,单单沉浸于猜测美联储纪要会怎么说?或许还有些过于死板!其实,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投资者也许可以想想——今晚美联储纪要的最大风险究竟在何方?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目前市场人士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依然强烈。但仍有不少西方交易员依然担心,今晚的美联储纪要对于美元走势而言,可能将是一段“不怎么愉快的旅程”。


他们最大的担忧点,并不是美联储真的会发表多么鸽派的措辞,而是担忧——即便美联储释放了一些鹰派信号,但这是否真的足以追赶上当前投资者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强烈预期呢?


要知道,如今的投资者,已被两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鹰派讲话和强劲程度“爆表”的非农数据所深深影响,几乎认为12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是。但作为半个月前美联储官员召开会议时的情景,还面临着就业数据疲软(10月会议前的两份非农均不佳)等负面因素的考验。因此,半个月前就已经拟好草稿的这份纪要文件,“穿越”到如今是否还能看起来有多鹰派,并令美元多头感到满意,就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美联储纪要全解析——你知道今晚最大风险在哪?


从走势看,美元在日内欧洲时段盘初承压的表现,就一度令美元多头们感到忧心。美元指数在日内早间一度刷新七个月高点99.75,不过午后不少美元多头选择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平仓,导致美元出现回落,短暂刷新日内低点99.31。

美联储纪要全解析——你知道今晚最大风险在哪?


目前市面上人们总结出FOMC本周的会议纪要内容鹰派和鸽派两类不同可能:


鸽派方向上:

最大的可能是会议纪要透露出许多FOMC委员对12月加息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坚决。委员们可能受到市场不确定性和其他事件影响,推迟加息。

第二种可能性是即便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但FOMC委员花了很多事件讨论之后加息将有多么缓慢,加息的频率将十分温和。

第三种可能性是其强调对通胀预期和下行风险的担忧。

第四种可能性是其再次讨论美元,以及美元将如何影响通胀和经济活动。


而如果美联储要进行鹰派表态:

美联储或将强调核心CPI的上升趋势,其将重新强调美联储已经不再将美元的走强和能源价格的波动视作一个大问题。


当然,如果说我们上述的这些猜测还整体较为客观的话,那么目前一些投行的解读,则相对显得更为“主观性”。不少投行认为,由于近几周来美元持续走高,美联储很可能在纪要和近期的讲话中试图打压强势美元。(从时间点看,尽管纪要文件在货币政策会议当天就已经大致草拟完成,但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仍将对此进行复核)


知名投行花旗的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在本周报告中就警告称,考虑到进一步经济、金融和恐怖主义冲击的风险,美联储(FED)或在本周的会议纪要上“压低”12月加息可能性。Englander在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可能利用本周的官员讲话或者明日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把市场对12月加息可能性的预期从85%-90%压低至70%-80%。


他表示,“市场倾向于紧缩并配置了相应的头寸,因此会议纪要或美联储讲话显露出意外宽松的立场可能是一项风险。”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固定收益组合经理Jim Caron向CNBC称:“美联储或将在会议纪要中表明,环境较9月发生了改变。当时,美联储出于对金融市场和海外经济的担忧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可能指出正常化货币政策的路径将非常缓慢,慢于此前加息的步伐。我想他们会尽力避免任何形式的紧缩风暴。”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资深外汇策略师Lutz Karpowitz亦表示:“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是美联储加息的信号,但是他们不会完全忽视汇率。如果将美元推升得过高,那么美联储就不会加息。未来一年,美元将逐渐走强,但你得有耐心。所以今早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走强。”

美联储纪要全解析——你知道今晚最大风险在哪?


不过,虽然上述这些顾虑均指向今晚美元可能遭遇打压的一面,但美元多头们或许也不必过于悲观。至少这些猜测和分析都还仅停留在假设层面,而不少投行也依然相信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美国数据不大可能大幅动摇市场对12月加息的信心。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就称,美联储将确认,经济增长略高于趋势增长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闲置被进一步吸收。该机构还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个月的会议纪要将于周中公布,但纪要不大可能改变市场对于其加息时间的看法。


而法国巴黎银行认为,本次FOMC会议纪要里传达出的官员口吻可能会较最近几次官员讲话稍显鸽派,但本次会议纪要将不会降低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金汇财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