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小牛财经:风险资产遍地开花,“通胀周”福兮祸兮?

2015/10/12  文章来源:小牛财经  作者:roy
文章简介:[导读] 在外界愈发担忧经济再度下滑,而各国央行没有多少剩余工具能够应对之际,本周将有更多线索显示全球经济是否正在摆脱增长黯淡的困境。本周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中通胀数据将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中国、欧元区、美国、和英国的通胀数据更是市场关注

在外界愈发担忧经济再度下滑,而各国央行没有多少剩余工具能够应对之际,本周将有更多线索显示全球经济是否正在摆脱增长黯淡的困境。本周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中通胀数据将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中国、欧元区、美国、和英国的通胀数据更是市场关注焦点,料会对金融市场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此外,瑞士和新西兰亦将公布通胀数据。

不过瑞银集团表示,总体而言,这些通胀数据料将保持疲弱态势。该行和市场并没有预计油价轻微反弹能大幅推高通胀;市场可能因此充分享受他们当前的即将加息和更多QE政策预期的质疑。预计发布的数据很难挑战全球疲软的前景。

中国本周将成为市场聚焦的重中之重,因担心该国经济可能硬着陆,从而把那些刚刚走出经济低迷期的国家重新拽入衰退。中国将于周二(10月13日)和周三(10月14日)分别公布9月贸易帐和通胀数据,若数据表现与预期偏离太多,或引发金融市场巨震。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周出炉的众多中国经济数据可能表现更加黯淡,增强中国政府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以防经济加剧放缓的预期。

全球风险资产齐打翻身仗,是曙光还是昙花?

以下为小牛财经为您汇总的上周全球市场“荣誉墙”,是不是感觉世间任何美好的词汇都无法形容此般美好?

☆标普500指数大涨3.3%,为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一周;
☆欧洲股市涨至一个月高点,为自1月以来的最大周线上涨;
☆MSCI全球股票指数连续8天上涨。上周累计涨幅达4.5%创下2011年末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油、布油两份原油合约
周均大涨约9%,录得过去六周的最大周涨幅;
☆锌价
周五收盘暴涨近10%,创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现货铂金上周五劲扬4.2%创9月18日以来最高,本周上扬7.7%,为四年来最大周度涨幅;
☆美元指数
周下跌1.2%,创两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亚洲货币兑美元强弱指数
周上涨1.4%,创2011年10月来最强表现;
☆澳元兑美元
周上涨4%,创2011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不过,全球风险资产上周齐打翻身仗,是曙光还是昙花一现呢?让我们来看看一直跟踪相关市场的分析师怎么看:

STA财富管理分析师Lance Roberts列出了五大看空美股的理由,其中有两点值得格外关注:

1、美股仍存主要逆风,边际利润大面积下滑通常会导致或伴随着衰退,如下图:
 
2、看涨中止或看跌市场,美股近两个月遭遇疯狂抛售,令市场担忧始于2009年的牛市行情恐告一段落。围绕美股的下行压力仍未消失——全球经济忧虑、疲软企业盈利以及美国加息预期。
 
Roberts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国际知名投行美银美林(BAML)亦认为上周全球市场振奋人心的走势更像是雷曼兄弟破产以来最大规模逼空行情,而不是市场反弹。
 

截至9月15日的一个月,纽交所空头头寸大增14亿美元至184亿美元,接近2008年7月31日的纪录高位。其结局可能是要么来一次央行干预,或者大规模的买进事件同时发生,引发逼空,推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尽管央行没有直接干预,但美国9月非农远不及预期,市场对美国年内加息的预期已经大幅下滑,从而为股市带来利好。

美银表示,高达530亿美元资金流入货币市场基金,而股市流出43亿美元,固定收益基金流出24亿美元,资金水平的上涨表明风险偏好的回升主要是因为空头平仓。从不同资产类别来看——股市流出43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周流出,几乎全部是通过ETF流出;债券流出24亿美元,为过去9周中的第八周流出;货币市场基金流入530亿美元,为两年来最大规模;贵金属小规模流出2亿美元。
 

至于逼空将持续多久,摩根大通主管Kolanovic认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且标普指数甚至可能突破历史高点。

上周欧美原油双双大涨9%,创六周以来最佳表现。不过,国际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10月8日的报告中表示,原油反弹之势长不了,称油价近期反弹部分受到鸽派美联储驱动,但后者更多强调的是全球经济疲势,这意味着原油需求将减少,且从事实角度而言,过去几周原油基本面几无变化,且有五大理由表明供应过剩局面依然堪忧。鉴于此,未来15年内油价都将维持低位运行。

1、美国石油钻井数虽下降,但下降数量还不够多,显示原油生产依然大于市场所能吸收的程度;
2、EIA 9月总库存量较季度均值高出730万桶,尽管产量和进口数量都在降低,显示美国依然供给过剩;
3、随着阿根廷和委内瑞拉钻井数触及一年高位,国际原油钻井数目有所增加;
4、OPEC 9月生产预估数据表明其依然处于8月高位附近;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产量增加抵消了预期中沙特产量季节性的下降;沙美石油对亚洲供应报价显示亚洲需求依然疲弱。
5、利比亚、也门和伊朗风险减弱,表明供应有增加的趋势。​

中国经济未见“金九”,“银十”会来吗?

近期美联储年内恐不会加息的预期已经令全球股市欣欣向荣并使热钱流向新兴市场货币,似乎潜台词已经倒向中国经济正在企稳,且经济体将软着路,政策刺激已经见成效等等。似乎一切美好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目前这片生气勃勃的金融市场。

不过,在彭博经济学家Tom Orlik看来,中国经济在9月并未好转,9月份经济疲态扩大且有所恶化。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动能持续放缓;制造业状况持续恶化,官方及财新PMI数据均低于50荣枯分水岭;今年迄今楼市的反弹之势开始出现疲软迹象;金属价格仍保持低位,即便上周有所反弹;出口持续萎缩,消费指数同比增长趋弱。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aoniuwaihui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