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2015/11/4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果说集齐七张可以召唤一次神龙,那金融市场一次性集齐三张美联储王牌人物便足以。这个“超级星期三”,美联储三张王牌——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齐齐亮相,晚

如果说集齐七张可以召唤一次神龙,那金融市场一次性集齐三张美联储王牌人物便足以。这个“超级星期三”,美联储三张王牌——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齐齐亮相,晚间还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报告,这将是一个无与伦比获取美联储对经济看法的契机,投资者想必早已迫不及待了。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登台,会否发出明确信号?


大多数美债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2.21%,盘中触及9月17日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在等待周三(11月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证词以及周五美国(11月6日)非农就业数据,数据可能会透露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到允许美联储12月加息的程度。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北京时间日内晚间11时,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的主题是金融监管,但议员们可以就任何问题提问,包括货币政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在同一时间参加新闻发布会;副主席费希尔则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发表讲话。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这将是10月决议以来美联储三位高官首次发声。10月决议声明表示,美联储着重强调了对国内经济数据看好、对海外经济担忧减轻,并且提及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前美联储理事梅耶(Laurence Meyer)表示,这将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契机,可以从中获取美联储对经济态势的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驻纽约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Cloherty表示,2015年最后数周流动性“极其糟糕”,将需要耶伦对利率行动发出明确的信号。


耶伦需要指明一个方向以避免市场陷入混乱。12月会引发流动性问题,因银行年终收尾对账,这是一年中一次美联储不能依赖数据的时期。耶伦在12月份首周预定有两次公开露面,这是耶伦必须对FOMC将在12月16日的会议上做出的决定不留有任何疑虑的时机。


SunTrust表示,若美联储12月加息,理事不投反对票的时代将终结。FOMC如果决定12月加息,可能会有理事投反对票,从而成为伯南克-耶伦任期内的首次。伯南克和耶伦任期内,两位主席都能够在美联储内部协调意见的统一;以前出现过委员投反对票的情况,但在每日同在华盛顿工作的央行理事之间,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美联储两位理事、FOMC票委布雷纳德和塔鲁洛都在10月中旬发声,称加息日期应当延后至2016年。这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时机分化严重。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几率为50%,自上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以来出现反弹。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驻波士顿高级交易员Michael Lorizio表示,这显然是上周美联储政策声明的影响,导致市场预计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市场正在等待更多信息,而且显而易见的是,市场预计美国加息会更早一些;如果本周经济数据良好,还有更多鹰派言论,美元料将恢复强势。


债券大王”格罗斯近日表示,美联储应当抛售长期美债而买入短债以矫正美国经济。美联储在2012年启动了“扭转操作”,买入10年期美债作为重振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降低失业率的工具,格罗斯坚称这一举措未能建立坚实的经济基础。


“小非农”ADP会否带来转机?


除耶伦证词外,日内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仍然需要予以重点关注。其中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最为重要,该报告将是有关非农就业人数的最后一项主要指标,将为周五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提供指引。彭博受访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10月ADP就业人数料将增加18万(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但存在下行风险。


下图为ADP和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对于非农数据,花旗集团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指出,只要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万人以上,美联储将会十分乐意于12月加息;而13.5万到16万的增长则较为微妙,若失业率同时下降则美联储将加息,若上升则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但若非农人数增长低于13.5万,这将引发美联储对增速下降过大的担忧。


日内晚间还将公布美国9月贸易帐数据,由于上周已经发布了商品贸易先期数据,9月贸易帐数据可能不会引起市场变动,不过鉴于增加了国别和服务业数据,该报告仍值得关注。彭博受访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9月贸易帐料将从赤字483.3亿美元收窄至赤字410亿美元。


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服务业正在屈从于制造业的疲弱表现;彭博受访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将微幅下滑,从前次的56.9降至56.5。


做多美元OUT了?


昨日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美国9月工厂订单数据差强人意,依然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至97关口上方,兑欧元止住9月11日以来最长连跌,美元多头的“小宇宙”似乎终于迎来了爆发契机。


在美元走强的衬托下,日内除澳元、加元外的非美货币普遍走软,其中欧元兑美元更是刷新了本周低位1.0938,失守1.10大关。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不过,在货币政策分化的大背景下,做多美元似乎并不是最佳获利途径。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前景已经在美元汇价中得以体现,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主导外汇市场的欧元兑美元交易似乎正在衰竭。


这与巴克莱(Barclays)近期调查的出来的结论有异曲同工之妙。该行通过对其全球651名客户进行了调查,探寻他们最大的担忧因素,对大宗商品、收益率和外汇的观点,以及跟市场前景有关的其他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7%的人将美联储政策正常化视为未来12个月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相比之下,36%的人最主要的担忧是中国(与8月11日中国意外安排人民币贬值有关)。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野村(Nomura)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从央行货币政策差别中获利的最佳途径是卖出欧元并买入日元。他们认定欧洲央行将扩大货币刺激,而日本央行则会选择按兵不动。以欧元和日元计价的利率掉期之差创下欧元1999年问市以来最高水平,为这种预期提供佐证。


下图显示,欧元利率掉期相对日元下跌,而欧元兑日元亦随之下跌:


美联储三张“王牌”人物同日飙戏,可以召唤神龙了?


法兴银行驻巴黎策略师Olivier Korber表示,与兑美元相比,欧元兑日元贬值空间更大(目前已经跌至4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已经消化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同时德拉基始终如一的表示会采取更多政策行动,日本央行迄今没有任何动作意味着市场缺乏刺激日元走软的因素。


该行借助交易模型来确定未来汇价,该行预计欧元兑日元未来2-3个月内将贬至126关口,目前交投于132关口上方。该行策略师推荐的期权交易策略是买入欧元看跌期权(欧元兑日元下跌的话会为投资者带来收益),同时卖出欧元认购权来抵消所买入期权的成本。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