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人民币收创两个半月新低,微妙价位静待监管层“旨意”!

2015/11/19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强势美元的冲击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1月18日)收贬再破6.38元,并创逾两个半月新低,今日中间价亦跌至逾两个月新低。

在强势美元的冲击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1月18日)收贬再破6.38元,并创逾两个半月新低,今日中间价亦跌至逾两个月新低。从走势看,今日人民币再度跌至6.38以上的微妙位置,且在岸与离岸价差也走阔至300余点的敏感地带(过去数月价差扩至400点以上常会触发央行干预),如此紧要的节点令不少交易员选择离岸观望,成交相对清淡,未来行情仍看监管层意向。


美元兑人民币今日收盘报人民币6.3847元;两岸价差再度扩大至330余点:

人民币收创两个半月新低,微妙价位静待监管层“旨意”!


交易员指出,9月人民币有两个低点在6.38以上,两个月后回到这个位置,市场在此位置反应谨慎。而大行没明显操作方向,在美指走强的影响之下,人民币未来短期走贬的概率偏大。


一股份行交易员说。“最近成交量不大,市场很薄,价格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最近离岸人民币上上下下,境内跟着动一动,央行不出来大家就买一买,央行出来就跟着央行走。”


他并指出,市场仍在大的区间内波动,表现很正常,月底人民币是否纳入SDR的靴子就要落地,12月美联储加息与否的结果也将出炉,最近就这两件事有影响力。”


另有股份行交易员指出,近日公布的10月结售汇数据可以看到逆差比前两个月减少,原因主要是央行宏观审慎的效果,9月10月人民币汇率并未持续贬值,对市场和企业有一定积极影响,但数据对今日汇市无实质影响。


外管局公布今年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入150.51亿元人民币,较上季度的253.27亿元减少四成。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72.96亿元,较上季度净流出141.29亿元缩减近五成。


中国10月银行代客结售汇仍现逆差,10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279亿元人民币(等值201亿美元),但规模大幅缩减,因同期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分析人士认为,数据印证中国当前资本外流状况持续好转,未来人民币走势仍受是否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及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然结售汇状况料逐渐回归正常。


传境内行向离岸提供跨境融资被叫停

此前,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上周向内地人民币代理行下达窗口指导,暂停向离岸参加行提供跨境融资。


据了解,中国央行暂停的跨境融资,原属一三年下发简化人民币业务流程时的通知(市场俗称168号文),容许境内代理银行对境外参加银行的人民币帐户融资期限延长至一年,帐户融资比例不得超过境内代理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上年末余额的3%。


有中资银行司库表示,过去四大中资行透过该渠道,将大量人民币资金由在岸市场调拨至离岸市场,对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有很大帮助,但估计由于流量太大,人行希望控制跨境流动资金的情况下,而且相关跨境融资未计入官方数据,料暂停后有助提高数据真实性及参考性。


另一家中资银行资金部主管承认,已无法从内地代理行取得融资,但未有收到需为融资余额平仓的通知,认为人民银行是由于银行间跨境流动资金太大,希望加以控制。


SDR难成挡箭牌,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

目前来看,尽管人民币纳入SDR的好事看似将近,但考虑到国际汇市美元近期的强劲表现和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人民币未来贬值的压力犹存。IMF主席拉加德上周五晚称,该组织工作人员已建议将人民币纳入其SDR篮子中,与美元、欧元、英镑及日元共同成为储备货币。


根据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就人民币纳入SDR的可能性所发表的最新观点,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可能性极高,因其已满足"可自由使用"标准。IMF董事局将在11月30日宣布正式决定。 


目前,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很小,在总额达11.3万亿美元的全球储备资产中仅占约1%。假设到2020年人民币的份额升至5%,可能意味着未来五年每年约有800-1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人民币。 


不过,瑞银表示,撇开是否被纳入SDR不论,该公司对人民币兑美元看法仍谨慎。鉴于中美之间经济和货币政策分化,瑞银将美元兑人民币3、6和12个月预测分别调整至6.5、6.6和6.8(此前预测分别为6.5、6.5和6.6)。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仍是该公司的主要建议。


国际清算银行(BIS)日内最新公布,10月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均现连续三个月回落,其中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下跌0.81%至129.13,上月调整后环比跌0.1%;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跌0.5%至125.55,上月调整后环比下跌0.1%。


数据并显示,1-10月计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涨2.99%,名义有效汇率涨3.38%;同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下跌1.80%,人民币中间价跌3.63%。


根据BIS数据,人民币实际和名义有效汇率于2014年6月开始重新企稳回升,在连升九个月之后在2015年4月转为连续两个月调整,6月再度企稳反弹,并在7月创出历史新高;但8月汇改后,实际和名义有效汇率再度回落。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金汇财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