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FOMC纪要支持12月加息,但仍倚经济数据

2015/11/19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三(11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利率纪要,支持12月份首次加息,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将取决于近期经济数据。

周三(11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利率纪要,支持12月份首次加息,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将取决于近期经济数据。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先涨后跌,随后跌幅收窄交投于99.72一线;黄金期货短线冲高近10美元后回落,惊现“电梯行情”;非美货币先跌后涨;美国股市维持升势;美国国债缩减跌幅,10年期债券收益率报2.275%;新兴市场股票延续跌势。


美元指数分时图:

FOMC纪要支持12月加息,但仍倚经济数据


黄金期货价格分时图:

FOMC纪要支持12月加息,但仍倚经济数据

【纪要新措辞强调,12月加息是合适的】


彭博社称,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插入新措辞以强调12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许多美联储高级官员都曾预计今年年内会加息,10月声明的“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表明官员们强调了此前传递的加息信号,把首次加息的可能时点锁定在12月。


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他们10月份的会议声明中加入新措辞,旨在强调12月份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并且基本同意加息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


FOMC 10月27-28日会议的纪要表示,与会者强调这种变化意在传递一种感觉,即虽然没有做出决定,但在下一次会议上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程序很可能变得是合适的。


多数美联储官员已经发出信号,显示他们预计今年将启动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这个信息在上次会议上得到强调,他们在会议声明中插入“下一次会议”的说法,将他们对加息行动时间评估与12月15-16日的会议联系起来。


与会者基本同意,逐步取消宽松政策可能是合适的,但有两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对这种措辞调整感到不安,认为过于强烈发出12月份首次加息的预期信号,可能会被误解。


委员会认为,相对较早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程序,使得之后政策曲线平缓的可能性更大。


会议纪要将决策者分为三个阵营:部分人士称紧缩政策所需的经济条件已经满足;多数与会者认为相关条件12月份很可能满足;但是其他一些人认为,到12月份可以得到的信息不太可能确保加息。


自10月份FOMC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数据一直令人鼓舞。10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7.1万人,为今年最大增长;失业率降至5%。9月份职位空缺达到历史次高;10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年率上涨1.9%。


周三早些时候,多位美联储官员热议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加息的理由,但他们都没有承诺12月15-16日的会议上一定会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在纽约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对于很快脱离零利率感到安心,条件是经济状况没有显著恶化。


【12月加息高预期、低幅度,近期经济数据仍是行动关键】


知名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称,FOMC纪要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但幅度不会太大,且将继续“倚重”近期经济数据。


FOMC在9月份会议上极尽“鸽词”,到了10月份又开始转变立场变得“鹰派”,而今日的会议纪要显示FOMC看是不会“全力以赴”致力于12月加息。


部分与会者认为政策正常化进程的条件已经被满足了。而大多数与会者认为,鉴于他们对经济现状和前景的评估,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一定程度上满足了12月加息的条件,但强调实际行动必须以近期的经济数据为依托。而另一些与会者则认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当前的经济没有强大到足以抵消加息带来的冲击。


美联储12月加息的条件在于充分就业和实现2%的通胀目标。如果没有意外数据影响经济前景的话,预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通胀也会朝着目标进发。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对12月会议加息持开放态度,后期动作将取决于近期经济。


美联储小幅修改其会议声明措辞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放出对12月会议加息持开放态度的信号;


美联储加息的后续途径可能是和缓和渐进的。


在短期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的讨论重心转移到更加长期的展望上面,在利率已经很低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经济再次受到任何新的冲击或再次进入衰退,那么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将可能重新回到接近零的水平。


FOREXLIVE资深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充分就业、经济平稳以及通胀上升仍是加息的三大条件。但就目前来看,似乎是可以实现的。


美联储内部仍将争论不休,争论12月加息是否合适,以及如果加息,加息幅度设多少合适。


债券市场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并没有太大变化,仍维持在70%上下。


12月加息的条件并没有发生变化,仍是充分就业、经济平以及通胀上升。就目前来看,似乎是可以实现的。


据CME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机率为68%,此前为72%。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金汇财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