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债务担忧损及欧元 市场恐或风险蔓延

2011-5-25 9:41: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美元昨日延续上周涨势,继续表现强势,依旧受助于偶债问题的担忧使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的高涨,全球股市都大幅下挫,欧洲三大股指下跌近2%,美股下跌了超过1%,非美货币也全线走弱,而商品表现相对坚挺,大

  美元昨日延续上周涨势,继续表现强势,依旧受助于偶债问题的担忧使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的高涨,全球股市都大幅下挫,欧洲三大股指下跌近2%,美股下跌了超过1%,非美货币也全线走弱,而商品表现相对坚挺,大都基本保持小幅波动。欧洲的债务问题是直接导致市场恶化的原因,而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应远大于债务问题的担忧。在经济复苏良好的情况下,希腊推进结构性改革并实现预算目标,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和支持成功的可能性很大,而在经济环境不稳定的的情况下,市场担心希腊存在违约的风险,即使获得援助的成功,也难以改变希腊本身的经济问题,所有市场对未来的经济数据将倍加关注,同时市场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将蔓延至那些曾被投资者认为不会受影响的主要国家。

  有报导称提供给欧元区二线国家企业的数千亿欧元银行贷款可能成为坏帐,对欧元区构成严重风险,爱尔兰、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的银行把高风险的资产担保证券甩给了各国央行,这些央行急于拯救本国银行业,慷慨地提供流动性,换回了这些非常不可靠的担保品,由于这些央行都在欧洲央行中占有一定份额,所以整个系统中的任何一部分出现违约,大家都要受到牵连。西班牙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遭遇惨败後,市场担心西班牙对财政撙节措施的承诺,意大利信贷评等展望被下调。投资人本已担心希腊的债务危机,希腊政府称将加快将希腊国有企业私有化的步伐,且采取另外的新措拖降低财赤,投资者担心希腊可能不得不重组债务。种种忧虑致使欧元重要的支持位1.40昨日跌破,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美元的话,欧元将继续承压。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昨日表示,如果无法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希腊将面临违约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清楚表明,如果其无法先获得欧盟融资支出,IMF就不能向希腊拨款。被问到希腊得不到下笔贷款的后果时,帕帕康斯坦丁努表示,届时该国将停止支付公务员工资、养老金等等,总之一切政府经费支出均将被搁置。葡萄牙财长多斯桑托斯昨日表示,该国的主权债务水平可长期承受,葡萄牙并不需要债务重组,主权债务重组计划并不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上。他还称,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方案,葡萄牙的主权债务水平处于可持续的轨道,葡萄牙债务压力将于2013年后步入下行轨道。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斯马吉昨日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对价格波动的二轮效应保持密切的关注,欧洲央行必须对通胀预期保持密切关注。他强调了供应成本增加导致出现二轮价格效应的风险,供应成本增加开始对工资和其他物价已经产生了冲击。在被问及若希腊债务重组是否会使欧洲央行不接受希腊债券做为借贷抵押品时,他回答称:我们对于界定借贷标准有自己的法规和一般文件,我们必须向健康的交易对手放贷,向足够抵押的交易对手放贷。斯马吉称,通胀压力可以大于经济机构的当前预期,因为当出现价格上涨和不确定性成为现实的迹象时,它们的倾向是首先上调通胀前景。他进一步强调了在金融业改革和货币政策中应对流动性风险的必要性,全球经济危机已经表明,经济政策制定者需要发展宏观审慎的政策来减少流动性风险,从而避免危机再次发生。

  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昨日表示,负责保护金融体系的监管机构不应只关注大型金融机构,而应同时关注整个市场,对证券交易的监管是金融稳定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一些大部分未受监管的市场领域和银行体系进行改革是重要的,此外还必须对资产管理经理人的激励动机和信贷评级机构的角色进行改革。塔克指出,投资者在交易时必须放弃对信贷评级机构机械的依赖,证券发行商改善风险披露是有助的。塔克还呼吁美国、欧洲和亚洲监管者考虑是否有必要在证券借贷市场上建立贸易库。这些贸易库主要用来存储个人合约的住房信息以及他们的交易对手,这种贸易库还建议推广到其他市场。他未对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日内将公布德国第一季度GDP终值,英国4月公共财政数据以及美国4月新屋销售等数据,欧元区最初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良好,只要该数据不向下修正,对欧元将仍有积极影响。英国的公共财政一度引起市场关注,但在目前欧洲债务问题占据主导的情况下预期不会有太大影响。由于市场风险情绪仍旧高涨,数据的支持将会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德国数据能提振欧元的话,欧元的弱势将会得得一定程度的缓解。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010做多 止损:1.3970 目标:1.4100。

  英镑兑美元:1.6070做多 止损:1.6030 目标:1.6150。

  澳元兑美元:1.0500做多 止损:1.0460 目标:1.0580。

  美元兑瑞郎:0.8875做空 止损:0.8905 目标:0.8810。

  美元兑加元:0.9780做空 止损:0.9810 目标:0.9720。

  美元对日元:82.00做空 止损:82.30 目标:81.50。

  黄金:1520做空 止损:1525 目标:1505。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