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市场缺乏明确方向 关注联储会议结果

2012-4-26 9:31: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小幅走高,因欧元区成员国乐观的国债拍卖结果提振,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因为周二公债标售成功,令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滑,而之前一天预算削减危机导致荷兰政府垮台。不过欧元涨幅

  昨天欧元小幅走高,因欧元区成员国乐观的国债拍卖结果提振,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因为周二公债标售成功,令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滑,而之前一天预算削减危机导致荷兰政府垮台。不过欧元涨幅有限,投资者避免在本周晚些时候央行政策决定及经济数据公布前大举建仓,美股涨跌不一也使得市场缺乏指引,多数主要货币延续了近期的震荡走势,同时投资者等待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新闻发布会。

  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周二攀升至两年半高位,受助于英镑兑欧元和美元的强势表现,英镑仍是欧元区资产备受欢迎的替代资产,此前英央行以及加央行态度的一些转变使得英镑和加元近期一直表现强势,随后将有美联储,纽储行和日央行三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在当前整个市场缺乏明显的风险偏好或者厌恶情绪的情况下,利率前景对各货币走势影响越来越大。

  近英镑走强,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改善及投资人排除英国央行出台更多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但由于英镑过去一周已大幅上升,一些投资人在周三英国第一季GDP数据公布前持谨慎态度,该数据很可能显示英国第一季经济温和增长0.1%,去年第四季为萎缩0.3%。市场预期GDP或显示英国经济继续萎缩的风险,因为建筑产出非常疲弱,这将可能打压英镑,不过鉴于欧元区经济前景更令人担忧,以上的影响可能对英镑的影响比较有限。

  在近几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呈现疲软迹象的情况下,美联储推出进一步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开始再度加大,周五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数据可能也将为投资者提供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多信息,若GDP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于美联储或将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将升温。

  欧元今天浮动于三周高点附近,此前欧元区主权债券标售需求不俗,且苹果业绩强劲提振风险偏好,市场关注点转向稍晚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结果,荷兰内阁提出辞呈可能令欧盟在批准新财政联盟协议方面的努力复杂化,财政联盟协议旨在收紧各国的预算规例及避免各国背上沉重的债负。

  今天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两日会议周三将结束,料将重申计划在2014年底前保持美国指标利率在近零水平,但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其是否会对QE3发出暗示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若伯南克未暗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或者有迹象显示更多美联储官员支持更早升息,则美元有望获得提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迈尔斯周二表示,如果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略微为负,将不是个大意外。迈尔斯称,英国经济的潜在劲道可能大于总体GDP数据,但目前英国经济增长依然十分疲软。如果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延续脆弱格局,将极大地损害消费者信心,他表示,英国将面临一段高度不确定的时期,此外,净新增抵押贷款市场依然非常疲弱,英国统计局将于周三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如果该数据表明英国成功避免出现衰退,则将增强英国央行终止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

  希腊新财长萨钦尼迪斯周二表示,该国将竭尽全力实现三方集团要求的财政目标,但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增长,改革计划或将进行适当调整。该财长称对实现2012年预算目标抱有信心,从所获得的信息来看,希腊实现第一季度预算目标可期,萨钦尼迪斯并指出,希腊2012年经济料将萎缩4.7%,确认国际三方的预期,该国经济预计将在2013年下半年恢复增长。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230做空止损:1.3270 目标:1.3150

  英镑兑美元:1.6160做空止损:1.6210 目标:1.6080

  澳元兑美元:1.0345做空止损:1.0390 目标:1.0270

  美元兑瑞郎:0.9080做多止损:0.9040 目标:0.9150

  美元兑加元:0.9855做多止损:0.9820 目标:0.993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