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欧盟峰会降至 欧元走势复杂

2012-6-28 7:32: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基本持平经受住了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冲击,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暗示绝对不会同意欧元区共同承担主权债务,受此影响欧元一度跌至盘中低点1.2441美元,不过随后有消息称上述言论并非默克尔本人表

  昨天欧元基本持平经受住了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冲击,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暗示绝对不会同意欧元区共同承担主权债务,受此影响欧元一度跌至盘中低点1.2441美元,不过随后有消息称上述言论并非默克尔本人表态,而是来自其他人转述, 随后评级机构伊根-琼斯将德国信用评级,再度对欧元构成打击,伊根-琼斯警告称,德国对欧元区的间接敞口可能最高达到7000亿欧元,其中可能仅有一半能够收回。

  欧盟峰会临近,但各方意见分歧依旧,市场预期进一步降低,西班牙国债市场压力再次上升,欧盟委员会最新公布的峰会草案缺乏解决市场短期动荡的细节,仍然坚持发行欧元区债券、建立欧盟财政联盟的远期目标,对于本周末的欧盟峰会,尽管市场有宽松政策的预期,但似乎预期并不高,欧元短期内可能延续之前的下跌走势。

  在周四和周五的欧盟峰会之前,市场周一大举作空欧元,因市场充斥着悲观情绪,投资者们纷纷寻求避险,目前外界普遍预计,在解决债务及经济问题方面,欧盟峰会将不会取得任何重大突破。虽然欧元再度走低,但仍成功回升至1.25美元水平,表明在本周关键的欧盟峰会召开前,欧元可能在这一水平获得一定支撑,在默克尔重申德国不会支持共同分担债务这一主张之后投资者已经认为本周欧盟峰会可能会令人失望,这可能有助于阻止欧元从当前水平下滑。

  英镑昨天表现强势,没有受英国央行决策者的温和言论影响,因欧元区二线国家收益率不断上升,反映市场忧虑本周欧盟峰会在应对欧债危机上取得的进展将有限,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近几周英国经济前景恶化,因欧元区的动荡,他的讲话巩固了对央行将选择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提振经济增长的预期。尽管英国经济疲弱可能令英镑兑避险的美元和日元承压,但英镑兑欧元应该上升,因欧洲官员仍努力寻找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法。

  在峰会前欧元进一步下跌可能受限,因期望值已经很低了,如果峰会意外取得正面成果,可能刺激一些投机客做空欧元,尽管交易商可能逢高出货。德国总理梅克尔将共担债务形容为会事与愿违,这令迅速达成银行业结盟或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希望愈发渺茫,消息称梅克尔在自民党会议上称在我有生之年欧洲不会实现所有债务共担。

  美国费舍尔周二表示,美联储近期的政策为美国经济提供的帮助微不足道,而且得不偿失。美联储上周决定将其现行扭转操作计划延长至今年年底,在延长的期限中额外购买/卖出约2670亿美元的国债/通胀保值债券。费舍尔称,扭转操作产生的影响微乎其微,而且,扭转操作的收益不仅较少,而且还入不敷出。美联储在其利率会议上决定不采取新的债券购买计划。费舍尔表示坚决反对该项计划。

  法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表明,法国5月失业人数增幅创13个月来新高,失业率触及1999年8月来高点,暗示法国劳工市场状况正在加速恶化。数据显示,法国5月失业人数增加3.33万人至292.2万人,月率增加1.2%,年率增长8.0%;4月为增长4.3万人,3月增长16.6万人。这是奥朗德5月中旬担任法国总统后第2次公布法国失业人数数据。

  意大利总理蒙蒂周二表示,本周的欧盟峰会将尽力达成扶助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况的具体措施。蒙蒂称,我不会接受事先准备好的峰会声明,此次峰会必须有所斩获。该总理称,目前对于欧洲而言是紧迫,关键的时刻。欧元区需要联合欧洲解决方案以防止部分国家滑入衰退的漩涡,并需要继续收紧财政纪律规则。他并表示,欧洲需要限制那些尊重公共财政规则国家利差扩大的机制。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460做多止损:1.2420 目标:1.2520

  英镑兑美元:1.5600做多止损:1.5560 目标:1.5670

  澳元兑美元:1.0030做多止损:0.9990 目标:1.0100

  美元兑瑞郎:0.9640做空止损:0.9680 目标:0.9560

  美元兑加元:1.0260做空止损:1.0290 目标:1.0200

  黄金:1561做多止损:1554 目标:158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