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2007女足世界杯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文章正文
近期关注食品饮料行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赢周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4 10:08:07

  蒋征:毕业于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0年证券投资经验,历任嘉实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华夏基金公司基金经理,2006年5月加入海富通。目前担任海富通强化回报和海富通股票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随着上证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大盘已持续在高位运行,出于对大盘指数的顾虑,不少投资者有了是否还要进行投资,该如何投资的问题。

  面对投资者的这些疑惑,海富通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蒋征明确向记者说:“投资股票市场,调整并不可怕,对市场整体运行方向的判断是最重要的。”他认为,随着大盘蓝筹股成为行情的主导力量,第三季度宏观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形势显得较有利,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将支持中国股市逐步上涨。

  在基金投资中,谨慎、对安全边际的苛求就像一把双刃剑,在规避了风险的同时也可能错过机会。对于这一点,蒋征表示,自己一直在实战过程中不断吸取教训,但是唯一坚持的是在投资时不愿意承担太多的不确定性,理性的赚钱是他的心头好。

  也许是工科的背景使得蒋征具备很强的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对一般人懵懂的工业生产过程尤有兴趣,因此也对不同产业的生产环节、产业链、价值链情况非常熟悉,在这些行业的投资也是顺风顺水。

  股指期货基金规避风险

  由于股指不断创出新高,一些投资者也担心股指期货推出后,是否会导致大盘的大幅调整,蒋征则表示:“股指期货不会对市场的风险有太大的影响,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会改变市场波动的幅度,但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向,而且,由于可利用工具的增加,有助于基金回避风险。”蒋征说。

  近期的市场,存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胀的预期,会使得资产类和资源类股票是近期的热点,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节能减排等主题也值得进行关注,而传统低附加值的出口产业表现将可能弱于其他行业。蒋征也提醒投资者,应该关注这些市场热点问题。

  更为重要的是,蒋征认为投资基金更需要耐心,他说:“我认为基金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短期的市场涨跌对基金长期投资收益影响不大,持有的时间是对收益率有影响的主要因素之一。”

  蒋征还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基金过程中,首先要分清基金的类型,选择最合适的基金。另外,他认为长期持有是投资基金的最好方式,他说:“我不建议对基金进行短期的波段操作,基金的波动幅度远小于股票,因此短线波段操作的难度很大。”

  关注食品饮料与农副产品行业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2%,食品价格上涨分细类来看,粮食价格上涨6.4%,油脂价格上涨34.6%,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9.0%,鲜蛋价格上涨23.6%,水产品价格上涨6.2%,鲜菜价格上涨22.5%,鲜果价格下降3.3%,调味品价格上涨4.4%。基础农副产品的价格上升幅度较大。

  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来看,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很大,值得投资者关注。在基础农副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对食品饮料、农副产品行业的上市公司影响比较大。

  成本上升推动中国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农产品价格波动是供求变化、政府调控、成本推动、国际市场联动等多因素作用的结果。从供求角度看,中国农业(粮食)连续四年丰收,供应充足,农产品价格没有大幅上涨的基础。但中国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雇耕逐步替代自耕)使得生产成本持续提高,并成为推动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长期因素。

  在食品饮料行业里,由于该行业受原料价格上涨推动而在产业链条上进行价格传导,将面临新一轮产业链各环节利益重新分配和平衡。

  在此轮利益重新分配中,具有很强定价能力的品牌消费品企业将受影响较小,而原料成本占比较大的成本领先型战略的行业、企业将受到严峻考验。蒋征建议投资者增持高档白酒行业等有终端控制权的行业和企业。

  但在农副产品行业里,农产品价格上升幅度较大,基础农产品生产行业受益于此轮价格上涨。农产品初级加工行业能够快速传导价格,毛利润的绝对额有望同步快速上升,农业生产资料行业也将间接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目前纯农产品生产和初级加工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建议适当关注果汁、番茄酱等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市场追捧钢铁行业

  最近钢铁股的整体表现很好,主要是因为钢材市场价格开始回升,预期钢铁股的业绩在2007年3季度见底回升,而且钢铁股是整个A股市场估值最合理的行业,所以受到市场的追捧。

  最近国内的钢价上涨,主要是由于国内钢材市场基本消化了从2007年6月1日起对80多种钢铁产品进一步加征5%~10%出口关税的负面影响,同时出口数量继续保持高位,没有给国内的供需关系造成大的变化。随着国内需求的启动,国内钢价开始上行。目前内销和出口的获利能力变得差不多了。

  但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指责中国倾销钢材,发起反倾销调查;而我国政府也不鼓励“两高一资”产品大规模出口,还有个国际贸易收支平衡的大问题要解决;在这个背景下,下半年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可能继续下调,影响出口盈利。下半年国内新的板材类产能短期释放较多,供求关系稍有缓和,所以价格会稳定中略升。成本上看,铁矿石、运费、煤炭等成本下半年稳中看涨。今年淘汰落后产能3000万吨的指标已经下达到10个省,实际举措会很快推出,有助于改善供求关系。

  2008年,全球钢铁行业的前景展望在继续改善。国际国内需求强劲,国内产能增长减缓。虽然成本在上升,因为铁矿石、焦煤、海运费和合金的价格在涨,而且中国企业的节能环保成本在上升,但钢价上涨更多,利润不断增加;行业整合又不断提高企业的价格控制能力,产品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在减弱。国内钢铁行业整合并购加速了。全球钢铁行业的整合空间巨大,而中国钢铁行业的整合空间也同样巨大。

  钢铁类上市公司的集团整体上市行为会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减少关联交易和提高透明度,提供了另一类的投资机会。发行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也提供了交易性的机会。高分红回报率对股价而言是一个中期的支持。企业所得税降低对钢铁行业2008年利润上升也是个利好。

  目前钢铁股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中,但要注意短期股价上涨太快带来的风险。

  投资基金不应喜“新”厌“旧”

  在发行新基金的时候,出现了不少投资者排队认购新基金的场面。这虽然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投资需求的增加,但也反映投资者对于投资的理念存在一些误区。

  投资者对基金喜“新”厌“旧”,主要原因是认为新基金便宜,上涨的空间比较大。实际上,这种说法是比较片面的。假设新基金与老基金都只投资同一只股票,由于老基金买入时机更早,已经获利,在净值上表现为高于1元,比如为2元。如不考虑其他因素,当该股票上涨10%时,新基金的净值将变为1.1元,老基金的净值变为2.2元,这对投资者来说并没有差别,都获得了10%的收益率。

  由此可见,新基金上涨空间的大小并不是看净值大小来决定,而是根据基金投资各种证券的比例、所投资证券的收益率等因素决定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认购新基金还是申购老基金,看重的是基金的增值潜力。而要判断基金的未来潜力,可供投资者参考的一些因素有:基金管理人的品牌、旗下基金的历史业绩、基金的历史业绩、基金经理的情况等等。

  由于基金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种,因此也不适宜进行频繁地转换或者申购赎回。如果投资者认为所持有的基金已经不能满足收益率需求,或者不愿再承受基金风险,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进行基金的转换,换成适合自己的基金品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