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今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7大行业(附37股)

2010-11-26 8:37: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False$
核心提示:

  数字新媒体板块好戏在后头

  2010年开始至今,A股市场的TMT(数字新媒体,即Technology,Media,Telecom)板块表现抢眼。受益投资拉动,“三网融合”等利好产业政策出台,以及产业不断创新下涌现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内容”、“移动支付”等行业热点的影响,TMT板块吸引资金持续关注,使得其显著跑赢大盘。板块中的北纬通信(002148)日海通讯(002313)莱宝高科(002106)等个股均在本周分别走出年内新高。而展望2011年,以上利好将继续支撑TMT板块向好。

推荐阅读 买基金省钱有三招

基金省钱有三招

  • 基金千亿“红包”送赠完毕
  • 投资大师教你如何投资
  • 由“主动”到“被动”的转变
  • 基金定投不能“傻投”
  • 基金如何选择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TMT行业发展趋势已向服务化转型,即绝大部分的行业参与者,在努力实现由销售产品向提供服务的转变。最典型的例子是苹果公司。在硬件标准化程度逐渐提高、硬件产品逐年低值化的过程中,苹果公司变成一个横跨电子消费品、媒体/娱乐、互联网的重要企业,所凭依的就是对工业设计、交互设计环节的革命性突破,以及围绕客户化体验对内容和应用进行高效整合的能力。因此,将来市场中能提供高品质客户体验能力的企业,将有机会收获长期的胜利。而从“客户体验”为中心发掘投资价值,内容应用、网络传送和终端界面三个环节,成为投资者选择具体公司时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

  内容应用:

  拥有个性化内容受益

  内容端催化TMT产业链的演变。应用内容大发展,娱乐将先行,“个性化”、“定制化”和“娱乐性”是内容业务体验的最关键标准。游戏、影视制作与传播是最能体现“个性化”、“定制化”和“娱乐性”原则的细分领域。3G网络建设的改善及智能终端的普及,带来手机游戏业务的高速发展。国内手机游戏市场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54%。而平板电视、平板电脑的普及更为影视制作与传播带来了有力支撑。因此,拥有个性化内容和优势推广渠道的公司,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重点关注北纬通信、华谊兄弟(300027)

  北纬通信的看点在于:1、手机游戏、手机视频将成为收入增长核心驱动力;2、通过参股及收购手机游戏研发团队,快速扩充研发力量;3、加大对手机游戏收入来源主要渠道Wap网站的推广力度,增加利润;4、3G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股价仅需等待催化剂。以2010年11月18日41.8元股价计算,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70、48和38倍,考虑到公司3G业务的发展潜力及移动互联网上市公司的稀缺性,给予“推荐”评级。

  华谊兄弟看点在于:1、影视资源的稀缺和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者群体,有望催生公司成为传媒巨头;2、华谊兄弟的优秀管理机制打造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影视团队,具备端到端的影响力;3、核心人员的股权激励带来行业领先的稳定性和凝聚力。考虑到所处行业维持高速发展态势,华谊兄弟作为行业龙头有成长为影视帝国的潜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以2010年11月18日29.37元股价计算,对应2010-2012年PE分别为72、48和38倍,给予“推荐”评级。

  网络传送:

  先入市场有显著优势

  网络传送业务,其功能在于帮助沟通双方建立连接通道,基于这个属性,故国际上也称之为“连接性业务”。目前,这类业务的主要提供商是电信运营商。连接性业务体验的最关键标尺,是“泛在化”、“宽带化”和“稳定性”,能对这三个方面有重要贡献的子行业,将成为2011年度最重要的受益行业。这些子行业主要包括三类:第一类是电信运营商,第二类是能向服务提供商提供必要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平台的厂商,第三类是为外围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为主要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服务的子行业。重点关注世纪鼎利(300050)、日海通讯

  世纪鼎利的看点在于:1、行业成长空间广阔;2、3G端到端网优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扩大。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1.77元、2.81元、3.77元,对应11月18日的股价67.23元,动态PE为38倍、24倍、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日海通讯的看点在于:1、下游需求上,光通信接配线行业将在2011、2012年达到景气高点,公司受益度加大;2、高毛利新产品不断推出。预计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2.3%,EPS分别为1.05元、1.57元、2.26元,对应2010年11月18日股价48.1元,PE分别为45倍、30倍、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终端界面:

  触摸屏市场将爆发增长

  对终端界面而言,“视觉”、“触觉”和“交互”成为衡量终端体验的“铁三角”。由于近年触摸屏技术的发展和苹果公司产品的催化,触摸屏由于兼跨“铁三角”的体验要求成为消费电子信息输入的新宠,也由此引发了触摸屏相关市场的爆发式增长。而“显示+触摸”模式有望取代按键式输入方式。在“显示屏+触摸技术”的发展推动下,两者融合产品正快速向不同的市场领域渗透。特别是电容式触摸屏,由于其设计和使用均方便、耐用且具有美学效果等优点,其应用渗透最快,电容式触摸屏成为传统按键产品的理想替代者。重点关注长信科技(300088)、莱宝高科

  长信科技的投资看点在于:1、公司是国内ITO导电玻璃主流供应商,电容式触摸屏年产能有望达到80万片以上;2、公司未来几年将在电容式触摸屏等中高端产品的推动下,呈现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和业绩高速增长态势;3、从追求规模向技术引领迈进,电容式触摸屏驱动持续成长。预计2010-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4亿元、6.57亿元和9.83亿元,2009-2012年营收复合增长率55%,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27元和2.06元。以2010年11月18日收盘价50.91元,对应2010-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8、40和25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态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莱宝高科看点在于:1、公司是国内典型的技术引领型企业,多项技术领先同行;2、公司成为苹果核心供应商,分享电容触摸屏市场盛宴;3、平板电脑热销将确保未来几年电容式触摸屏市场的高增长态势,公司从中受益;3、预计明后年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和确定性高,可提高估值水平。预计2010-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79亿元、19.33亿元和23.3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0、7.57和9.14亿元,EPS分别为1.07元、1.76元和2.13元。对应2010年11月18日股价(61.55元)的动态PE为57、35和29倍,估值相对合理,首次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研究所)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