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基民故事】打新、炒基、玩权证 左右逢源股民老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10:38:36
能在股市中赚出一量汽车的人很多,但能够及时落袋为安的人却很少。有人说,没经历过完整熊市的股民不是成熟的股民,老张在割肉中关村后,操作上明显变得成熟、老练,长期持有轮胎橡胶、投资封闭式基金、炒作认沽权证,都玩得十分漂亮,就连中签的新股都差点卖出一个天价,老张炒股的几个经典案例,十分值得投资者借鉴。
  说起来老张还真有几分运气,股改以来第一家IPO——中工国际就让老张中了一签。
 
  幸运第一签

  去年6月,证监会恢复了新股上市。听人说打新股稳赚不赔,恰逢老张手里有几万元闲钱,于是就买了5000股。开始老张也没把它放在心上,也不知道新股能有多少收益,撞大运呗!
  真像老话说的那样:“无心插柳柳成荫”。老张10只签就中了一只。老张还是没太当回事。心说500股能赚多少钱?
  中工国际上市那天,每股7.4元的股票一开盘就是17.11元,收益近5000元了,老张乐了的同时,又有些心慌。看着股价涨到18元了,不知该不该马上卖掉。
  老张立刻给同学、同事打电话询问,有说卖的,也有说再等等的。老张一时没了主意。这时有个同事给老张支招,说千万不能卖,没有多少筹码了,不知能涨到多少钱,你要挂,就挂49.99元吧。老张心想,哪能涨那么高啊?正说着,股价开始拉升,20元、30元、40元……几分钟的工夫就到了50元。老张的心随着股价的上涨也在咚咚地跳。再也不能等了,老张赶紧抄起电话(那时老张还不会网上交易)。就在打电话挂单的工夫,股价已经掉头向下了,不一会就跌破30元。老张这时多少有些后悔,不过股价又开始上涨,最终收在31.97元,老张在收盘价把股票卖了出去,盈利1万多元。
  尝到了打新股的甜头,老张就不断地打新股,不过他不再那么幸运了,打了20多只新股,老张再也没中过签。
  抽签老不中,老张便想再开辟一个新的战场,封闭式基金又让老张得意了一回。说起来老张最多只算得上是半个基民,因为他从股民成为基民才仅有两个多月。在这之前老张是不买基金的,但是在选股审美疲劳后,高折价的封闭式基金又夺走了老张的心。
 
  封基的机会
 
  老不中签,老张就不愿意打新股了,朋友说:“为什么不去买封闭式基金呢,它现在可红着呢。” 老张回家打开基金板块一看,大吃了一惊,果然一只只封基都涨得如蛇扬头状,好让人心动。
  在老张的印象中,封基是一只蜗牛,每天最多一两分涨跌,想不到今天竟然这么狂!网上说,分红、高折价和封转开是封基上行的主要原因。
  2007年4月30日,老张决定试着买一只,便以1.434元的价格买入基金普丰3万股,收盘时竟然涨了5%。老张高兴极了,就想等它回调一点后再买入一些,可它一点也没有回调的意思,每天昂头向上,有一天甚至达到了10%的收益。
  这下老张再也忍不住了,再这么下去岂不是要冲到2元了,于是就在1.680元时又买入7万股。谁知没过两天冲到1.750元后就开始下调,最低甚至达到1.550元。老张有点害怕了,真想一走了之,可转念一想,如果此时反弹岂不是前功尽弃了吗?果然回调两天后,基金普丰继续上冲,特别是出了封基要提前迎来分红潮的消息,封基们一个个地向上猛涨,普丰在5月29日开盘达到1.763元,可能是老张的第六感有所察觉,选在这一天卖出了基金普丰,一个月时间炒基金普丰的利润已经超过20%。
  5月30日上调印花税前就已获利而出的老张,看着调整印花税后股市跌跌不止的态势,也想抄底买点好股票,但却不知如何判断何处是股市底部,也不知跌到什么时候,股指会重回升势。
 
权证的疯狂
 
  正犹豫不决时,老张看到媒体消息称钾肥认沽权证在5月30日当天暴涨190%多,而且连续几日还在上涨,老张请教了一下周围人,得知权证交易是不缴印花税的,而且还可以做“T+0”交易。
  老张本来不是投机分子,但是在股市大跌的环境下,老张觉得价值投资比较难,投机也未必不是一种投资。
  观察了几天之后,6月7日老张决定用2万元以开盘价0.588元买入招行认沽权证,老张觉得招行权证行权期比较合适,比钾肥认沽权证行权期要长,比其他认沽权证行权期要短,这样风险不会太大。
  说来运气也好,就在老张买入招行认沽权证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8日,权证的股价就暴涨了94%多,从不足7毛钱涨到了1块多钱。
  按照老张价值投资的理念,此刻应该将权证全部抛出,但老张觉得既然已经是投机了,就索性多待几天,还按着不出。直到第三天,老张发现招行认沽权证创设不断增多,老张才一早以开盘价3.4元出了,也是运气好,老张逃后,第二天权证就下跌了,虽然后来还在上涨,而且卖的时候没有卖到最高价,但老张已然觉得不遗憾,通过此次对招行认沽权证的投机,老张的2万元本金已翻了3番多。
  在2007年5月29日成功逃顶之后,老张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了一下他近几年的炒股思路。
 
  冷静的反思
 
  回忆当初,可谓苦不堪言,刚入市之初,凭借10万元的资金就想炒遍股市所有的股票。每天频繁的买卖让他乐此不疲,每经历一个涨停就会让他兴奋不已。而1998年、1999年的行情成就了老张的股市人生。交易所人声鼎沸、股市牛气冲天,指数一路高歌……老张似乎看到了财富正在向他招手。1999年中,已经在股市中赚了近5万元的他清空了手中的所有股票,全仓买入了当时红极一时的科技股——中关村,而此时的价位是34.79元。
  看着亿安科技、清华紫光翻过百元大关,老张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生活。当时政策面已经开始不断给股市降温,但膨胀的老张根本就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短短几周时间,股市由热变冷,股价也直线下跌。
  17.04元,老张终身难忘的数字,纸上盈利变成了事实上的巨亏。割肉后,股市也开始踏上了漫漫熊途。
  沉寂了4年后,一次意外的活动促使老张重新杀回股市。活动中,老张结识了一位在证券交易所工作的分析师,似乎在无意的交谈中,分析师建议他关注一下轮胎橡胶(600623)。
  当天晚上,老张就开始分析轮胎橡胶,小盘(当时仅有2600万股流通股),业绩不错,上海本地,汽车配件,在经过近一周的分析、思考后,老张在6元附近谨慎地购入了1万股。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刚刚买入就又成了套牢一族。但出于对该股的信任和不甘失败的心理,在随后的两年时间,老张先后又在5.7元、5.2元、4.1元、3.7元、4.4元累积补入了5万股。此时的老张几乎已经没有钱再到股市摊低成本了。等待是漫长的,而且是痛苦的。但最终耐心给老张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07年5月29日轮胎橡胶经过高配送后股价达到了15.19元。也就是这一天,老张鬼使神差般地清空了包括轮胎橡胶在内的全部股票基金
  这也成了老张从股市上获得的最大的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
  在权证中捞了一笔之后,老张寻思着钱也赚了不少,不打算再“玩的就是心跳”,决定使用价值投资的策略,投资蓝筹股。投资蓝筹股在于一个稳,老张把目光集中在几只股票上面: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
 
永远的蓝筹
 
  “中国石化股票走势稳健,偶尔还能走出令人惊喜的行情;中国平安已经一段时间处于上升势头;贵州茅台在100元几上几下,在100元以下加仓应该没错。”老张这么考虑着。
  除此之外,老张对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也颇有关注,认为招商银行A股H股股价相差不大,受到市场认可,中信证券在牛市中业绩一飞冲天,可能带来惊喜。他使用了一半的资金投入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并决定一旦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股价有所回落时,就用另一半资金进行补仓。
  对于蓝筹股,老张有自己的一套看法:蓝筹股肯定不如题材股和小盘股上涨速度快,但是也不容易急速下跌,毕竟有业绩支撑着。而且一般的蓝筹股管理层应该比其他上市公司更正规,更不容易出事。蓝筹股拿着,就两个字——“心安”!但是蓝筹股,也不能乱选,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盘子太大了,股价不容易拉升,虽说跌不下来,短期股价上升空间也有限。可以选择一只较为稳妥但偶尔能够带来惊喜的股票,加上一些被市场主流长期关注、股价虽然有起有落但仍然受多数人认可的蓝筹股,构成了老张蓝筹股的投资组合。
 
  下期预告:老张的新保单
 
  一年多的投资经历,不仅让老张分享到了大牛市的盛宴,也让老张在亲戚朋友的圈子了变得小有名气。请教经验的、咨询策划的,甚至连希望其代客理财的人都有。不过,出了名的老张最近却又有了烦心事。前几天,老张的保险代理人给他打电话,说8月1日重大疾病险就要实行新的规定了,因为重新厘定了统一标准,并扩大了保障范围,新的重大疾病险对于投保人更划算。不过,由于老张此前买了老保单,暂时他可能无法享受这份“甘霖”,问他是否考虑购买新的重大疾病险。
  由于上期听了理财师的建议,老张最近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给孩子做全方位的保险规划上了,这一消息,一下子对保险了解不多的老张头都大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