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投资技巧】做理性的基金投资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0 12:50:05
“各位朋友,我先提个问题,作为一名基金投资人,您投资之前有过长期规划吗?”日前晨报“基金七日谈”讲座,来自国泰基金柳士强博士的问题,让在场的300名听众顿时鸦雀无声。
  “我有一个朋友,自从‘2·27’我推荐他买基金后,经常打电话问要不要赎回。我的同事到银行办事,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基金,他顺便给大家推荐了国泰金鹏,结果那一队人都是买这个基金。”柳士强随即话锋一转说:“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很多人还不是一名理性的基金投资人。”
 
  正确投基四大理念
 
  “对于我开场时的问题,很多人可能都答不出,因为投资基金前,能够做过长期规划和认真思考的人不多。”柳士强微笑的眼光扫过会场,很多投资者都会心地点了点头,“所以,我建议各位,在投资基金之前,你应该明确四个理念。”
  “首先,投资是一辈子的事情。”柳士强表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明白这个道理之后,如果选择投资基金,那在不同阶段也会有很多产品供你选择。
  2004年、2005年熊市期间,货币基金照样卖的很火。到了2005年下半年和2006年一季度,中短债基金开始发力,而2006年4月份以后,股票基金开始享受该轮牛市带来的快乐。
  “其次,理财是件严肃的事情,我上面的故事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在市场里投资你要记住一点,永远站在大多数人的对立面,你赚钱的几率要高很多。”
  柳士强笑称,市场里有两种人能够赚大钱,起码赚大钱的几率比较高,一种是聪明绝顶的人,而另一种就是傻瓜透顶的人,起码不会像一般人进行频繁操作,这样的结果往往是能赚大钱。
  “再次,就是要做功课。作为投资者,你一定要了解基金,了解基金是一种理财方式,决不是短期暴富的工具,此外还要了解基金市场、产品的特点等等。”
  “最后,投资者需要保持两种心态,即‘反贪’和‘反恐’,而这往往是投资者比较易犯、难以克服的通病。”柳士强解释,过贪,容易滋生过于乐观情绪,在“5·30”之前的散户就是例证,而恐高心理导致频繁进出,在降低收益的同时失去良机。
 
  三大要素选基金
 
  柳士强表示,选择基金主要从三方面来考虑,即公司、产品和策略。
  “买基金,在一定程度上是买基金公司,可以从几个指标来衡量公司水平。”柳士强认为,该公司运作的时间较长,旗下产品的业绩长期优异、稳健,资产规模较大等。
  “选择基金产品,同样从3个方面来衡量。”首先,目前牛市趋势未变,肯定首选偏股型基金;其次,净值高低没有任何区别,一元钱可以买一根大黄瓜或者两根小黄瓜,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最后,新老基金的选择要看市场趋势,如果趋势短期向上,那就买老基金。“但整体点位较高,短期可能盘整,就买拆分基金。”
  “当然,投资策略也是至关重要。”柳士强认为,在判断好市场趋势之后,你要记住,永远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是投资同一类型的基金不要超过3个,因为过于分散的投资会降低你的收益。此外,基金规模也不是越大越好,因为流动性的原因可能会影响到基金行业配置。他个人认为,目前30亿元-100亿元之间的规模比较合适。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新基民投资基金五个提醒

    2007年基金投资攻略 机会

    2007年基金投资攻略 机会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