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投资技巧】选基金不应盲目弃老选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0 12:50:05
近来,新基金的发行速度较之前几个月明显加快。7月下旬,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大成优选、工银瑞信红利股票3只创新类基金扎堆儿发行;7月末8月初,新基金的发行速度就更快了,长城品牌优选、泰达荷银市值优选、交银施罗德蓝筹、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等4只开放式基金依次上市。其中,交银施罗德更创下了一日完成募集的销售佳绩。
  新基金密集发行,而在市场上已经鏖战了半年有余的次新基金业绩也极佳,在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中,勇占鳌头。一时间,新基金的潜力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不过,据此推断出新基金已经打了胜仗似乎为时尚早,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不能简单根据净值排名来选基金,半年成绩排坐次还不能说明什么,毕竟“路遥”才能“知马力”。
 
  新基金领跑基金排行榜
 
  7月公布的基金半年报表上,排位靠前的基金名单中,新面孔占了不小的比例。农业银行个人理财师叶杨向《市场报》记者表示:基金的期中考试成绩揭晓后,去年的部分优等生今年掉队了。“今年排名前20的股票型基金里,新面孔不少,其中多是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基金。”
  事实上,在整个新基金市场上,不断涌现出一只又一只业绩颇佳的“潜力基金”。这些基金经过短短时间内的市场实战,就已经显示出了极富吸引力的优异品质。在银河证券7月末的基金排名中,不仅新基金表现抢眼,新基金行列的状元头衔更一举被仅发行4个月的“超新”基金摘下。例如:截至7月26日,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累计净值达到1.5184元,在当期排行榜上稳居2007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首位。据悉:该基金2007年3月5日才开始发行,在短短的4个多月中收益高达51%,令人叹为观止。
  面对交上的这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业内人士并不惊讶。业内专家表示:新基金总体上有一定的后发优势,新推出的基金在不同的角度会有所创新,这就使新基金更能把握赚钱机会、提高获利能力。
  据了解,新基金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是建立在以往的投资经验和最新投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一般会吸取自家公司以往投资的教训,也会吸取其他基金公司的成功经验。因此,通过新经验的注入,新基金的投资理念相对来说就更加成熟和完善,更符合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对于风云变幻的股票市场之中的新动向把握方面,由于新基金持有大量现金,不存在资金捉襟见肘问题,因而可以在市场上轻松买入想要的股票。但老基金如果想要购买新股必须先要抛掉老股,大规模抛售就极容易引起股价下跌,从而造成净值下跌。因此,当市场上有新机会出现时,老基金由于资金较少,多会选择放弃,错失良机。
 
  基金之选不能仅看排名
 
  “我要把这只‘瘟鸡’杀了,去买排名前10的去!”基民章女士购买的基金半年只涨了不到40%,当她得知上半年开放式基金平均收益达47.7%后,向《市场报》记者表示:自己准备“杀”掉自己的“鸡”,去买高居榜首的明星基金
  不过,理财师们纷纷表示:路遥知马力。不能以排行榜来论高低。半年或一年的成绩好不代表总能表现好,而半年的成绩不好也不能评价基金的品质。理财师会对自己的客户这样讲:“一只基金成立半年以后,才能去考虑购买,但是一般要看过去两年的业绩才能判断其风险和收益。”
  理财师给基民们的建议是:不用羡慕2007上半年跑得快的基金。如果你买了去年的明星基金,而它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并没有差到让你无法忍受,那么还是继续持有。每年都去买排名靠前的基金,与始终持有一直稳健增长的某只基金,后者的投资方式从长期来看可能有更好的收益。
  此外,不少理财师也强调:半年排名靠前的不少是新基金,它们在本轮大牛市中诞生,没有经历过熊市,甚至没有经历过大的波动,这些基金在短跑中有出色的表现,但在长跑中能否一直领先就要打个问号了。
  理财师表示:实际上,短期的基金排名,并不说明问题。基金排名是基金过往业绩的体现,只代表历史。用日排名、周排名、月排名、季度排名等短期排名,来判断一个基金是否有投资价值是个误区。
  总之,短期业绩排名很难作为基金的评价标准。一方面,基金应当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工具,短期的业绩很难说明管理人的管理水准;另一方面,不同的基金投资蕴含着不同的风险程度,例如一个投资于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和一个投资于成长股的基金,两者蕴含的风险程度是截然不同的。只有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内,业绩排名都很稳定、且收益率一直较高的基金才是真正的投资好选择。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新基民投资基金五个提醒

    2007年基金投资攻略 机会

    2007年基金投资攻略 机会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