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老谢炼金:地缘局势难改金银颓势 沥青回落等待晚间EIA

2015/11/25 21:45:35  文章来源:微信laoxielianjin  作者:老谢炼金
文章简介:

老谢炼金:地缘局势难改金银颓势 沥青回落等待晚间EIA

  日内亚盘时段金银及沥青纷纷反弹,黄金盘中触及1080附近,白银最高触及2921点位,而沥青最高触及4154点位。大宗商品的反弹主要因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令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避险情绪升温令贵金属沥青等大宗商品反弹。但市场的避险情绪并没有持续过长的时间,欧盘时段,金银及沥青纷纷回落。

  土耳其周二(11月24日)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称其侵犯了领空。这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和俄罗斯在半个世纪来公开承认的最严重冲突之一。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华盛顿会晤,敦促必须防止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NATO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则表示,北约坚定地站在土耳其一边。

  由于周四(11月26日)是感恩节,假期前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受到限制。

  晚间将出炉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数据,市场预期年率将增长0.1%,月率将增长1.4%,数据涉及通胀,为美联储重点关注对象,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若数据优于预期,将给美联储12月加息提供支撑,提振美指,打压金价;反之,若数据差于预期,将会拖累12月的加息预期,打压美指,提振金价。

  同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市场预期为增长1.5%,前值为下降1.2%。过去一年,该数据在优于预期及差于预期的情况下,会给金市带来近12美元的波动。

  若晚间耐用品订单数据差于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将会受到拖累,美指存在进一步回调的可能,金价则有望向20日均线1094美元/盎司发起冲击。反之,若数据优于预期,金价的反弹将会受到很大限制;符合预期则影响不大。

  老谢炼金提醒,由于周一(11月23日)公布的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2013年10月以来最低,表明全球经济疲软和美元走强对工厂订单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晚间数据表现不佳的可能性较大,金价有望借机上冲。

  此外,原定于每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因感恩节提前至周三公布,晚间还将公布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以及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投资者同样需要予以留意。

  现货黄金从日线来看,金价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短线多头开始掌控市场,5日均线有上穿10日均线结金叉的迹象,MACD在底背离之后也有结金叉的迹象,KDJ金叉向上良好运行,这些都表明短线金价仍有上冲的可能,初步压力位于上周五(11月20日)高点1087附近,而下方仍需关注1067附近的支撑情况。晚间现货黄金部分操作策略方面,下方回踩1070-1068一线做多,止损1066,目标上看1076-1078一线;上方反弹1078-1080一线做空,止损1083.8,目标下看1072-1070一线;上方突破1083回踩1080附近做多,止损1076,目标上看1085-1087一线;下方如见1062-1060一线做多,止损1057,目标上看1068-1070一线。

  现货白银日线上看,空头走势明显,前期的15连阴走势对银价打击较大,银价多头信心仍在缓慢恢复中,均线指标死叉,压力位处于2930,3020,不过从日K线上可以明显看出银价跌势正在放缓,短周期均线指标有拐头向上趋势,附图MACD于0轴下方死叉,不过绿柱放量持续减弱,上周五低位2843附近很可能就是局部底部,晚间操作上老谢炼金建议先区间操作为主,破位顺势。宁贵银部分操作策略方面,上方反弹2930-2950一线做空,止损2975,目标下看2880-2860一线;下方回踩2860-2840一线做多,止损2820,目标上看2900-2920一线。

  近期宁贵沥青成为市场上投资者的新宠,更大的波动区间意味着更大的盈利空间。日线上宁贵沥青在短暂触底3842后大幅反弹,目前均线指标金叉,连续两日上冲4120上方,且昨日日K线补上了前一天日K线上影部分,多头有再接再厉,再上新高的架势,附图MACD于0轴下方金叉,绿柱放量缩减,红柱开始放量。同时,本周沙特方面维稳油价的言论和昨日中东局势升级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宁贵沥青价格上行。日内宁贵沥青在操作上老谢炼金建议继续回调做多,做单严格止损。沥青部分操作策略方面,下方回踩4050-4030一线做多,止损4000下,目标上看4100-4120一线;上方突破4130回踩4100附近做多,止损4060,目标上看4160-4180一线反手做空,止损4220,目标下看4120-4100一线。

  晚间关注: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