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金银快讯-曾莫哲:黄金整装待发,多头必将重整旗鼓

2016/9/19 15:19: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银快讯
文章简介:
  上周经历了中国和韩国的中秋节假期,亚盘交投相对来说比较清淡,但欧美盘时段行情还是有比较激情的走势。主要还是围绕着美联储加息预期进行展开“搏斗”,周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了偏鸽派的讲话后黄金跌势有所缓解,但是周二黄金仍然继续下跌。周四中秋佳节,中国金融市场处于休市之际,但是全球金融市场却并不平静,美国零售数据不佳但是8月CPI全面回升,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攀升近50点,黄金冲高1328附近转为下行,周五跌破1310关口。美元如此坚韧的原因在于,投资者减少了对9月决议的押注,焦点转向美联储12月升息前景,而美联储12月很可能采取行动。
  
  黄金虽然一直下行,但目前黄金市场依然存在许多看涨的理由,据统计今年以来黄金ETF持仓的大幅增长是推动金价走高的主要驱动力。到目前为止,黄金ETFs未出现大额的持续赎回,尽管近期金价波动剧烈,但总体的持仓水平依旧十分稳定。此外,对全球经济增速忧虑蔓延、美联储加息周期放慢,政府债券实际收益率为负,以及全球市场波动性增加,这些都将成为资金进入流入黄金ETFs的催化因素,同时也是部分投资机构看涨金价的理由。只是短期内,各央行密集的议息会议来临前,黄金还是倍感压力,投资者似乎也在做些头寸上的调整,以规避风险。
  
  最近走势主力操控者强加给我们很大的风险。说白了,就是洗牌,主力还能做什么,就是洗牌,洗你出去,甩掉你。三种,一种是导致频繁止损,一种用时间去磨损你的耐心,一种突然跳空加速甩开你。频繁止损公众号曾莫哲之前说了,是可以应对的。用时间去磨损你的耐心,实际上,这需要你有极大的实战经验,你既然已经开仓了,他磨损你,你是完全可以做出选择的,要么先出来再做突破,要么设置合理止损。突然跳空加速甩开你,这也是常有的事,而且特别恶心,这需要你考虑跟不跟的问题,跟了怎么办,跟了就设定止损,或者干脆等待回调以后再进入。这些情况需要风控能力,在风控做好的情况下,尽量骑上去。这就是一套交易系统无法告诉你的实战经验了,只有经历过N次才能明白个中滋味。
  
  技术面上,现货黄金上周走势在周初的时候就十分明确的强调过在周线搓揉线的影响下,后市价格若无法突破上方短周期均线的压制位还将会继续承压下行并且提示价格运行的区间关注周线MA20与MA10均线1331-1308的区间行情,而上周整周的行情也完全在曾莫哲的预判之中,周二《曾莫哲:黄金空头强压,多头退守谷底准备反攻》曾经强调过。目前周线更是以略带影线实体阴柱收线。本周价格开盘位于短周期均线下方并且均线指标呈现死叉运行之势,虽然当前价格短线受布林带中轨1308一线的支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总将会下破,下方进而关注斐波那契回调曲线0.236分割位1300一线的支撑位以及MA30均线上1290-1288一线的支撑。价格上方关注短周期均线MA5与MA10上方1318-1328以及价格下行趋势线上1342一线的压力位。目前周线的指标上看价格下行的风险依旧存在,那么本周交易上价格若无法突破均线指标的压制位同样采取高空的策略不变。
  
  当前千三关口支撑位置会有“直接上涨”和“深度回撤之后再涨”两种选择。目前形势而言,二者走势概率相当,难以直接下定论。再者,回到日线以及日内周期级别,黄金受到来自美指连续性反弹的压力,空头打压相当强烈,短期而言空头占据优势地位。经过上周五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在布林中轨之下的反复博弈,黄金多头已经逐渐丧失1320、1314/5以及1310三处防守型支撑位置,接下来挑战的将是千三关口一带强势支撑,也就是短期多头的生命线。可以直言,此处的破位必将带动黄金走一波下跌,第一目标位置1290,第二目标则定位于1280;当然,若本周黄金千三关口借助美联储消息防守成功的话,那么本轮的反扑也将直接带动金价的上行突破,走一波单边上涨行情,有望带动月线的突破,1375之后再行挑战1400整百价位.趋势如斯,坚守不变,至于本周走势需要关注的点位,上方阻力1318、1325,重点1330一带;支撑1308、1302-1300和1290-92位置,重点则是1280可能的深度探底的价位。因而本周建议重点关注千三关口得失情况,在向下破位之前多单依旧可以参与,并且采用布局的思路对待,破位则千三关口防卫战失败,转变思路看深度的回撤下跌。
  
  对于今天操作上来说,特别注意两个分水岭,上方阻力1320,下方支撑1308.时间点欧盘。欧盘回落下方1308-10一线操作多单,止损常规止损,目标上看1316-1318;上方初次触及1318-20一线操作空单,破位23行情看反弹,空单失败,回撤出局。而下方一旦下破1308/09,那么行情可能出现再次下探1305-1300的可能,所以我们可以等1300-1305之间操作多单,止损1396,目标上行关注1315-1320破位继续上看。
  
  本周需要重点关注的重磅的事件莫过于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9月利率决议,且两大重量级央行的掌门人都会召开记者会!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宣布9月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而且此次会议之后的凌晨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给黄金带来一个怎样的走势还得拭目以待。目前市场大多数人都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是年内加息的不确定性还是会带来资产价格的剧烈变动,曾莫哲提醒投资者请系好安全带,做好准备。相比美联储,日本央行可能会给汇市带来更大影响。围绕日本央行的不确定性更大。如果日本央行本周按兵不动,那么曾莫哲预计日元将面临一些升值压力,特别是如果美联储也不采取行动的话。另外其他市场方面欧元区各国将公布一系列9月PMI初值数据,中国将公布8月房价数据。
  
  市场预期本月美联储将维持按兵不动,但会发出鹰派信号,预计十二月加息概率将大幅提升。自去年12月美联储进行了9年多来首次加息后,市场对于美联储接下来的加息路径争论始终不断。去年12月会议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会在2016年加息四次左右,显然处在当下情况来看已经完全不可能了。这不仅偏离了点阵图给出的指引,还在今年年中时引起了市场对于点阵图的质疑。就连美联储内部,都开始对于点阵图进行了反思。尽管对于美联储下一次何时加息存在巨大分歧,但目前比较认可的就是,年内美联储加息一次仍是大概率事件。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计算而得的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仍超过55%(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前一周,市场预计当月加息概率为80%不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连撞三车称遇到鬼 闹鬼?女子自称看到了去世的父
     note7国行爆炸:note7国行现第二炸 网友炸锅了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0日线成沪指争夺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4股极度低估(9/20)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天宫二号”升空或激活航天板块 三角度掘金受益
     9月19日收评:两生力军驰援A股 多头会否再度发飙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卖猪肉的北大才子谈创业:官员慎下海 学子应先当
     福原爱上榜!亚洲体坛10大女神 韩国第一美女登顶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赴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赶
    [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KX3正式上市 11.68万元起
     6.98万元起 潍柴英致G5火热开启预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