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单晨金:长期交易,依旧原地踏步?剔除误区,你才会成长!

2019/4/16 15:30: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单晨金:长期交易,依旧原地踏步?剔除误区,你才会成长!

  

  外汇交易的进入门槛很低,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不断地自我审视、总结和查漏补缺,应该是一个交易员潜意识的一种行为和习惯。

  


  为什么交易这么久了,你的交易仍在原地?

  

  外汇市场就像一面镜子,它可以映射出每个交易者的人性。而在外汇市场上做正确的事情都是违背人性的,交易者在此过程中需要转变固有的观念,以精明的思维对繁杂的事物进行判断。

  

  那么,交易中那些根深蒂固的旧思想不免会和新思想产生巨大的冲突,但人性的弱点不会轻易地放过你。在纷扰的行情中,有太多的欲望和恐惧牵绊着你的心。最后,恐惧、贪婪、愤怒、犹豫、欲望、无知与审慎、智慧、知识、觉悟经过激烈地搏杀后在盘面上留下的痕迹。

  

  做交易本身就是需要你不断地透过自己在市场中的行为来审视自己,了解自己,克服自身的人性弱点……只有认识自己越透彻,你才能越接近市场的本质。

  


  要想交易成功,切忌6大雷区

  

  1、不做检讨

  

  在外汇市场中,失败往往是家常便饭,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不做自我检讨。如果你无法从失败中学习,不能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日后的交易中仍旧重蹈覆辙,那么你的失败除了带给你失望和损失,就没有了任何的意义……最终,你的交易事业还是会以失败告终!

  

  2、不分轻重

  

  对于交易者而言,资金管理从来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不善资金管理的交易者,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一次重仓搏击而悔恨终身。每个交易者都应看清楚,市场最.大的诱惑和悲哀就是即使什么也不懂,也能偶尔做对一次或几次,但正是这一次或几次的侥幸,会让你忘乎所以,不分轻重地过量交易或重仓交易,而无论哪种,都有可能使你梦断疆场!

  

  3、不加节制

  

  如果你以为只有重仓会让人失去所有,那你就太小看市场了。频繁进出,过度交易同样能够让你被市场虐得体无完肤!过于频繁的交易不仅会使你付出高昂的手续费,还会使你的精神高度紧张……做交易的你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进而失去理性,就会逐步陷入亏损的恶性循环之中,无法自拔,最后的结果就是一点点地失去你所有的筹码。

  

  市场永远是对的,对待每个交易者它都公平无私,那些跟随情绪交易的人终将在市场面前自食恶果。而那些连自己都不懂得要珍惜交易筹码的人,又怎能妄想战胜市场呢?

  

  4、不知进退

  

  导致交易者亏损的一大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缺乏对市场的认识而盲目跟风进出场,毕竟进出场的选择直接决定了交易的结果,如果在这一点上,你没有一个系统的方法和执行原则,那么亏损失败自在情理之中了。

  

  同其他行业一样,交易也需要你不断地进行系统学习和实战训练,如此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学会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制定不同的进出场策略,配合严格的执行,方能在市场中稳定获利、长久生存。

  

  5、不够勇敢

  

  “稳、准、狠”是我们常听的许多成功交易员一贯的交易风格,而这里所说的“狠”就包含了抓住机会就不轻言放弃,努力扩大战果以获大胜的涵义,也就是说,要顺应大势,争取最大收益。

  

  如果在机会来临时,过早地进行止盈操作,实现落袋为安的同时,也将失去原本唾手可得的大好机会,最终只能赢得一点蝇头小利。无法在成功时实现盈利大于亏损的交易,最终,仍将是失败的交易。

  

  6、不愿认错

  

  “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交易亏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不可避免的。若交易者发现交易的方向不对,却拒不认错,妄想有幸运女神降临,那就是自寻死路了。

  


  曾经有一段时候,总是喜欢臆想价格跌到多少,买了多少多单,然后涨到多少赚了多少。但一次次都被现实击的粉碎。后来发现,这种不现实来自于技术的迷茫区域。下跌问多,上升问空,总想中线,却总没有做过中线。为什么?一波波行情的结束,一次次行情的开始,只是一个轮回而已,命运并没有改变。很多人把交易,只看做技术,却不剔除自身很多细节问题,结果败的一塌糊涂。牙疼并不是病,但疼起来真要命。就是这个道理。没病时胡吃海喝,有病时发誓戒嘴。这就是人性。交易也是如此,套单出现,发誓这次解套后不再会出现套单,结果好了伤疤忘了疼,下次依然会弄个套单出来。过不了鬼门关,喝不了迷魂汤,过去了,误区剔除了,你的交易才会真正成长。

  

  文/单晨金v信/scj366更多优质内容关注公众号单晨金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轮值董事长:截至3月底华为已获40份5G商业合
     国家药监局:严查利用网络无证销售医疗器械等行
    [银行]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原行长薛峰受贿4320余万获刑13
    [股票]  视觉中国两天市值蒸发37亿 曾被券商22次强烈推荐
     视觉中国遭多家基金下调估值:股价还差一个跌停
    [基金]  格力70亿巨资封涨停 770只基金持仓400多只重仓
     什么是理财型基金?理财型基金应该如何选择呢?
    [保险]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 上期所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今正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刘强东凌晨发内部信:京东物流融来的钱只够亏两
     京东可能裁员8%或超过1.2万人 股价放量回落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马云:员工能在996的公司是福报
     住高速附近婴幼儿发育迟缓? 报告称污染可致智力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
     中国多地收紧楼市 “小阳春”遭遇政策“凉水”
    [汽车]  西安奔驰事件背后 4S店为什么招人恨?
     漏油案和维权门后,奔驰偷偷给了销售员一纸“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