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20日)

2021/5/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来股份扩张存资金缺口?董事长:确实缺5月17日下午,中来股份(300393,SZ;昨日收盘价8.52元)董事长林建伟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企业扩张确实需要资金,这也是他一直推进定增落地的原因。如果维持当前企业运转,公司资金是正常的,但如果要扩张的话,确实是有资金缺口的。

中来股份扩张存资金缺口?董事长:确实缺



5月17日下午,中来股份(300393,SZ;昨日收盘价8.52元)董事长林建伟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企业扩张确实需要资金,这也是他一直推进定增落地的原因。'如果维持当前企业运转,公司资金是正常的,但如果要扩张的话,确实是有资金缺口的。'


此外,对于与华为合作的'24小时绿电'项目,林建伟认为,项目的方向、概念都是正确的,市场前景也很广阔,3~5年后将迎来巨大发展。


'24小时绿电'才起步


在2020年年报中,中来股份介绍称,公司于报告期内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能源的市场、技术、产品、应用、资源共享展开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同开发客户并构建户用光伏市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产业生态。


在此前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中来股份也表示,公司与华为的'24小时绿电'项目合作刚刚起步,已经有初步的进展。


对于中来股份与华为的合作,林建伟表示,公司通过华为的考察后,认为公司产品没问题,系统设计比较完善,品牌效应也较好。'这个项目的方向、概念都是正确的,市场前景也很广阔,我认为3~5年后将迎来巨大发展。'


据林建伟介绍,'24小时绿电'项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光伏发电覆盖白天全部家庭需求,二是富余电能同时给储能充电,储能放电覆盖夜间和清晨峰值用电需求。其中,今年光伏储能的发展超出了公司预期,呈现上涨趋势。


然而,由于成本出现上涨,林建伟认为'24小时绿电'项目应该由城市向农村发展,目前在农村地区开展业务还比较困难,但商业项目已经逐步展开。'其实项目才刚刚开始,我们现在订单不多。'


对于'24小时绿电'项目的近况,中来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华为已搭建完成数字能源技术方面的组织架构,其团队近期将抵达上海,与上海子公司策划出一套关于明年的'24小时绿电'的推广方案。


'大致会往限量版方向走,主打中国的高端群体市场。'该负责人表示。


尚未进入国外高毛利市场


据媒体报道,2月26日,华阳集团投资10.7亿元的5GW高效TOPCON电池组件项目在山西阳泉动工,该项目引进了中来股份N型高效光伏组件制造技术。有投资者提问称,该项目的电池片是否由中来股份提供配套,而中来只有2.1GW的产能,如何解决供货问题。


对此,林建伟表示,2020年10月,华阳集团曾通过基金参与中来股份定增,但由于定增方案不符合交易所要求被退回,子公司中来光电也正在寻找新的解决方案,谋求产业扩张。


在5GW高效TOPCON电池组件项目上,中来股份在整体技术方案、工厂设计、人员招聘、设备选型等方面都提供了无偿帮助,近期还将派遣2名副总经理前去华阳集团沟通项目计划安排。


林建伟称,董事会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提高产业制造规模,从而压低成本,再帮助下游客户降低管理费用,产业制造做起来后,背板产品的毛利率将有所提升。


此外,除了加强与国内企业尤其是央企、国企的合作外,中来股份还将推进全球市场开发。'我们不能拘泥于当前,日本市场没进去,美国市场没进去,这两国市场是非常大的蛋糕,毛利率在全球都是最高的,很多企业都进入了,我们一点都没有,这是痛点。'林建伟说道。


需要资金扩张产能


据此前报道,今年1月,中来股份公告称,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认购私募基金)在报告期内大额亏损,对净利润影响为-1.68亿元。彼时,林建伟承诺愿意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即承担尚未追回部分的投资本金损失,并于满两年之日后的三个月内向公司支付。


对此,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记者也向林建伟询问补偿资金来源问题。


林建伟表示,基金方是中来股份定增方案参与者之一,上市公司在做尽职调查时资金还在账上,到了在定增方案反馈阶段发现基金净值大幅下降,对其产生了巨大压力,为了定增成功,林建伟主动承诺补足投资本金损失。'我就想只要定增完成,钱进来了,企业项目扩张,企业价值就能上扬,公司市值也会增长,因此用两年时间给自己留了一些空间和余地。另外,我不在乎自己的持股比例,只要企业能做大。'


林建伟坦言,光伏行业需要资本驱动,对中来股份而言,必须要有大量的资金来推动公司发展,如果维持当前企业运转,公司资金是正常的,但如果企业要扩张的话,确实是有资金缺口的,要解决扩张的资金问题,肯定要借助政府、银行、资本市场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移动启动“回A” 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会师A股
海程邦达603836申购指南 海程邦达603836中签号公布时间
华闻集团000793涨停 海南板块继续走高
百龙创园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22.99倍
信安世纪688201申购指南 信安世纪688201中签号公布时间
百龙创园605016申购指南 百龙创园605016中签号公布时间
达瑞电子300976申购指南 达瑞电子300976中签号公布时间
立高食品300973申购指南 立高食品300973中签号公布时间
万辰生物300972申购指南 万辰生物300972中签号公布时间
万辰生物300972申购指南 万辰生物300972中签号公布时间
英利汽车601279申购指南 英利汽车601279中签号公布时间
华绿生物申购指南300970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药用玻璃瓶上市公司有哪些?药用玻璃瓶概念股有哪些?
双良节能(600481)股票行情 双良节能拟70亿投建单晶硅片
中国电信拟在A股上市 中国电信概念股有哪些?
青云科技今日申购 发行价格为63.70元
植发成男青年最热衷医美项目 植发概念股票有哪些?
德勤员工50页PPT举报违规审计 中国证监会回应
可降解塑料产业大爆发 可降解塑料概念股有哪些?
1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来 林建伟 项目 股份 公司 资金 市场 定增 绿电 股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祝融号传回火星着陆照片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 单日死亡人数创全
    [银行]  央行专家:人民币中长期将升值 国际化条
     2021年各银行存款定期利率 2021年各大银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
     中国私募投资人叶飞被证监会约谈
    [基金]  近期哪些基金买的人最多?最近有哪些基
     4433法则选基金怎么选?4433法选基金靠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5月20日大盘走势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5月20日股市开盘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0日恒生指数开盘
     港股今天为什么休市?今天股市休息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9日美股收盘情况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5月20日美股三大
    [外汇]  2021年5月1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8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6月
    [黄金]  5月19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亚洲疫情阴霾扩大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 中国药商钟慧娟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如何?后市房价还会
     2021年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征收房地产税的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