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1月3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1-31 9:04: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道指微跌7个点道指下跌6.74点,收于12,653.72点,跌幅为0.05%;纳指下跌4.61点,收于2,811.94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下跌3.31点,收于1,313.02点,跌幅为0
  1、道指微跌7个点

  道指下跌6.74点,收于12,653.72点,跌幅为0.05%;纳指下跌4.61点,收于2,811.94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下跌3.31点,收于1,313.02点,跌幅为0.25%。

  黄金期货下跌0.1%,收于每盎司1731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收于每桶98.78美元。

  (沙: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31点,此后缓慢反弹。)

  2、险资手握7000亿资金低仓位待机

  去年12月底多家保险公司技术性加仓百亿元后,今年以来,险资再度处于观望状态。中国证券报记者综合多家保险公司信息发现,与25%的上限相比,险资目前股票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占比维持在10%-12%的中等偏低水平。

  近几年保险投资情况显示,在牛市环境里,险资在股市投资比例一般在16%-18%之间。这意味着,如看好行情,险资增仓空间巨大。更重要的是,险资每年正以1万亿元速度增加,目前可运用资金已超5.3万亿元,增量资金充足。如按5.3万亿元可运用资金测算,若险资仓位水平从12%恢复至16%,这意味着,将有逾2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若险资仓位达到2007年牛市中的25%上限,则意味着将有近7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空间。

  另,《基金可入市资金约千亿》

  基金还有多少“弹药”蓄势待发,无疑牵动着市场神经。2011年四季报显示,476只基金截至2011年四季度末的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合计共为1272.2亿元。业内人士估计,理论上基金手中可入市资金大约为千亿元左右,这部分资金对A股市场而言仍显不足。

  (沙:散户只有提前买入“被套”,然后才能“坐轿”——只能如此、历来如此!)

  3、推进国际板写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

  《上海证券报》头版头条: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路线图”浮出水面,国际板、新三板新年热度有望延续。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预计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将达到1000万亿元人民币,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规划》提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发展目标——瞄准世界一流国际金融中心,全面拓展金融服务功能,加快提升金融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内涵和全球影响力,力争到2015年基本确立上海的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地位。

  对于此前市场热议的国际板,《规划》明确推进上海证券市场国际板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上海市市长韩正此前表示,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沙:尽管“上海市市长韩正此前表示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但这条“远期利空”对投资者将造成很大的“近期”心理压力,也便于空方短线继续施压!)

  4、证监会研讨改进发行审核承销定价方式或更趋灵活

  昨日《人民日报》发表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温家宝指出,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弱化行政审批,强化资本约束、市场约束和诚信约束。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系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温总理“进一步弱化行政审批”的表态,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有关人士透露,为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证监会正在全面研讨发行工作,以充分、完整、准确的信息披露为中心,改进发行审核制度。同时,继续弱化行政审批,强化资本、市场和诚信约束,由投资者自主进行价值判断和风险判断。

  (沙:市场将“弱化”理解为“简单可行”,也即“加快新股上市速度”,这是昨日“开门黑”的主要原因!)

  5、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

  本周一,新一期央票发行公告始终未见诸相关网站,这意味着央票发行将继续缺席节后公开市场操作。由市场层面传出的消息也显示,鉴于节前实施的两期合计3520亿元逆回购操作将于本周集中到期,本周央行或继续暂停央票发行和正回购操作。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再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实施逆回购操作的概率仍然较大。

  (沙:春节后央行没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昨日“开门黑”的原因之一!)

  6、中国交建启动A股发行募资总额不超过50亿元

  备受瞩目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今日刊登招股书,正式启动IPO。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较预披露招股书中的不超过35亿股缩减一半多。公司还主动承诺,发行价格确定后将对网上、网下发行规模进行调整,以保证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募集资金规模总计不超过50亿元,扣除战略投资者拟认购的10亿元,实际面向市场融资规模为不超过40亿元。

  (沙:从35亿股压缩成16亿股!)

  7、骆驼股份10转10派4元 民和股份10转10派10元

  骆驼股份今日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营业收入达30.7亿,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润3.16亿,同比增长20.8%,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同时,公司预披露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10股派4元。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8.4亿股。

  民和股份净利润预增三倍拟10转10派10元

  民和股份今日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全年净利润增长超过300%;同时还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拟10股转增10股派现10元。

  (沙:骆驼股份,代码601311,是去年6月初上市的次新股,主营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流通盘现为8300万;民和股份,代码002234,中小板,主营家禽饲养业,流通盘6403万股。)

  老沙的感觉

  1、“龙抬头”不能只看一天,要看一周、一月、一季!强龙定会压过地头蛇!

  2、最近几个交易日是买股的最好机会!2300点下方是春季攻势最后的买入机会!

  3、“女”字型并没有完全遭到破坏!

  4、坚信“两会”前会有一轮很不错的行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