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1-11 9:12: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道指涨了70点道指上涨69.78点,收于12,462.47点,涨幅为0.56%;纳指上涨25.94点,收于2,702.50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上涨11.38点,收于1,292.08点,涨
  1、道指涨了70点

  道指上涨69.78点,收于12,462.47点,涨幅为0.56%;纳指上涨25.94点,收于2,702.50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上涨11.38点,收于1,292.08点,涨幅为0.89%。

  受美元汇率走软推动,商品期货价格走高。黄金期货上涨1.5%,收于每盎司1631.5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0.9%,收于每桶102.24美元。

  (沙: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昨日在北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王岐山表示:确保全球经济复苏仍是首要任务。)

  2、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分步入市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分步推进地方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戴相龙称,目前由地方政府管理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保持滚存,至2011年的结余有望超过1.8万亿元,但由于只能存入财政专户,投资于银行存款和国债,10年来扣除通胀后的年均投资收益率是负数。

  他认为,可分步推进地方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股市有波动,投资股票有风险,但股票又是最具流动性的金融投资产品。”戴相龙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是大的趋势,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而地方养老金投资股票,应当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其投资配比应低于社会保障基金40%的入市比例,高于商业养老保险的25%;其方向应是实行资产组合多元化、委托投资市场化、监督管理法制化。

  戴相龙强调,养老金入市,不是政府“托市”或“救市”,全国社保基金的投资就是自主决策的,不存在政府干预的“托市”行为。他同时表示,国务院和主管部门将按“十二五”规划的有关内容积极研究,力争使养老金以最佳途径入市运营,“有建议将一笔资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也有可能专门成立一个独立的法人机构运营管理。”

  (沙:可见养老金入市是一种自觉行为,养老金只有买了股票才能避免“年均投资收益率是负数”!

  另外,社保基金在股市里其“年均收益率”从来就没有亏过,买“社保概念股”是股民“只赚不亏”的唯一选择,但一定要像戴相农所说“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 !

  附:《证券日报》刊载的《4万亿社保资金给力市场 16只社保压箱股解密》一文 http://zqrb.ccstock.cn/html/2011-12/24/content_274749.htm)

  3、RQFII基金今起在香港鸣锣开卖

  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与海通中国人民币收益基金将于今日鸣锣开卖,成为首批在港公开发售的RQFII产品,RQFII基金募集大戏正式拉开帷幕。

  昨日,香港证监会又公布了4只新获批的RQFII基金,使得即将入市的RQFII产品增至15只。这4只新获批的RQFII基金分别为招商中国灵活策略基金、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国信中国动力基金及海通中国人民币收益基金。此外,汇添富、南方、大成、国泰君安、中信、博时、华夏、中金、广发、嘉实、海富通等11家机构的香港子公司,申报的RQFII基金已于此前相继获得香港证监会的批准,允许在港公开募集人民币资金投资内地资本市场。

  (沙:RQFII基金一定是要赚钱的,A股市场也一定会让RQFII基金赚钱的!)

  4、期指再度大涨逾4% 空方主力连续撤离

  10日期指主力合约继周一之后再度大涨98点,涨幅逾4%,尾盘15分钟继续上涨,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从走势上看,期指的止跌信号已经明确出现。一是持仓量再度下降,主力合约减仓2217手,说明资金多空博弈的激烈程度降低,对于后市上涨的预期较为一致;二是期现价差仍维持在0.26%,说明仍未发生多方冲动入场的情况,资金的谨慎心态较为明显,这给后市反弹预留了空间;三是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方减仓184手至2.63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2007手至2.94万手,空方主力已是罕见地连续第二天大幅离场,其中中证期货再度大手笔减仓2095手空单。专家表示,股指短期内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

  (沙:昨日老沙已说过,股指期货的助涨效应开始显现!)

  5、重庆啤酒上演8分钟惊魂公、私募成杀跌主力

  停牌三周的重庆啤酒昨日公布乙肝疫苗分析结果并复牌,令人失望的统计数据再次将股价砸到跌停,直至最后8分钟被艰难撬开。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5亿元,去年12月21日重仓杀入的私募基金亦割肉离场。

  (沙:谁家机构在眼下的这个价位买入的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