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十机构:短线强势已确立 提防回调风险

2012-1-10 19:42:44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强势震荡 短线反弹 短线获利 短线投资者 回调
核心提示:从技术上看,在创业板指方面,目前仍处在下降通道当中,均线系统依旧空头排列,但连续两日的上涨将前期超卖技术指标有所修复,上行的主要压力位在730-750区间,同时继续上行仍需要补量。2300点是前期多空上方争夺较为激烈的点位,且上方套牢盘压力较

  2300点近在咫尺 脉冲上涨能否持续

  从技术上看,在创业板指方面,目前仍处在下降通道当中,均线系统依旧空头排列,但连续两日的上涨将前期超卖技术指标有所修复,上行的主要压力位在730-750区间,同时继续上行仍需要补量。沪指方面,连续两日的大涨,将“12.13”缺口部分回补,使得大盘重心迅速摆脱下方危险区域,同时5日和10日线形成金叉,且上行过程中量能明显放大,短期强势已经确立。

  但对于本周余下的交易日,股指上行的斜率或势头将发生改变,原因:

  一是因为连续两日的大涨成就了丰富的短线获利盘,且超短期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短期均线的乖离率偏大,短期不排除有冲高回探的可能;

  二是2300点是前期多空上方争夺较为激烈的点位,且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不排除空方短线继续借助技术压力打压股指的可能。对于运行区间,上行关注2300-2350压力,下行关注2200-2220支撑。操作上,保持适当的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对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可适当借助超跌反弹进行调仓换股。

  场外资金积极进场抢筹 反弹有望延续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行情,一举突破30日均线压制。大盘日k线收一根放量长阳线,市场做多人气被点燃,场外资金积极进场,积极吸纳低估值周期性板块,尤其是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受到资金的追捧,低估值且具备业绩支撑将很好支撑其反弹行情。30分钟k线KDJ指标死叉,15MACD红柱开始减弱,短线存在调整的要求,而且大盘连续快速的反弹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临近前期破位2300点平台也有较大的压力。由于市场热点大面积扩散,场外资金进场积极,预计回调空间较小。鉴于大盘的反弹行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煤炭、有色资源性板块,尤其是已经具备估值优势的个股。

  短线需防冲高回落 中线四月探2500点

  市场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看,虽然做多动能相对充足,“煤飞色舞”争艳推动大盘急速飙升。却不能忽视技术层面2300点政策底平台对短线市场的重大压制影响。也不能忽视主力建仓之后向下打压洗盘的投资逻辑。所以,短线市场频临冲高回落的风险正在大盘急涨中悄然酝酿。因此,短线来看,操作上不宜再度加仓追涨,保守者可以逢高逐步减仓。于此同时,战略投资者应该把目光看得更远一些。如果市场一旦冲高回落,就具备了良好的建仓良机。因为春节之后至2012年4月份左右,市场将向上探至2500点附近。

  适当调整持仓结构 逢低吸纳低估值蓝筹股

  综合来看,今日两市再度放量上涨,一些大市值的品种如煤炭、水泥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说明短期市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估值水平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市场中长期反转趋势基本得到确认。但随着大盘连续两天大涨之后,后市出现震荡回调或结构性分化将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可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对于一些业绩比较差的题材股,短线反弹仍是逢高减仓的机会。对于低估值蓝筹股可在震荡中逢低吸纳。

  双连阳后暗藏回落风险

  总体来看,深沪A股在政策性利多因素影响下,出现双连阳放量形态,但从技术轨迹来看,仍然属于大下跌趋势中的报复性反弹概率为高,由于两市双双呈现喇叭型形态,而尾边放量也有印证,因此从安全角度来看,逢高抛出战略观望或较为稳妥。从操作角度来看,稳健投资者可继续战略观望,保持良好的耐心,短线投资者可视化解或量能情况来决定进出。

  大涨股回避 小涨股有戏

  市场连续上涨确实提振人气,再谨慎的投资者可能都有点儿按耐不住寂寞了。但笔者认为连续大涨两天后,大盘可能出现强势震荡,短期继续追涨有一定风险。因此,我们认为最好选择一些涨幅不大的超跌二线蓝筹股,即使年报业绩较好的二线蓝筹股,最好也等待回落,或者强势震荡之后进入最佳。

  逼空上涨暴露主力意图

  上周五笔者指出,不敢在当时大盘创新低时买股的人,日后必然是在反弹末尾追高的人。这不,昨天还有人对反弹不以为然,今天便开始纷纷追买。尽管目前为止,“年饭”行情不会马上结束,但是短期三连涨之后,获利盘增多,短期回调随时可能发生,此时买入极易买在阶段高点。这便是笔者近期一直强调的节奏问题,节奏把握不好,操作就会犯错,高抛低吸做成高吸低抛。如果说周一的大盘还处在“每创新低必反弹,反弹完后再新低”的节奏里,那么今天大盘突破2239那一刹那,节奏已经改变,新的节奏已经形成,那就是向上反弹。反弹的目标在哪里?我们不妨把3067以来的下跌高点连成线,很明显下降通道上轨在2350到2400左右,既然大盘节奏已经改变,那么反弹就不会只是之前以横待涨的局面,冲击下降趋势线是第一目标,从指数来看,还有空间,而且反弹并非一步到位,决定了个股机会要大于整体。因此在当下要把握好个股的操作机会。

  放量单边上扬 震荡低吸良机

  从盘面看,指数延续了周一的单边上涨,周二上证指数涨幅和周一基本相当,沪市单边成交量再增300亿元,成交量增量相当稳定,有利于指数继续回升。水泥、建材、有色金属、黄金等超跌板块继续领涨大盘,资金流入踊跃。两市有70家个股涨停,只有16家个股下跌,其中重庆啤酒尾盘打开跌停板。可以说前期的超跌为市场反弹提供了空间,积蓄了充足的力量。

  操作策略:春季反弹行情已经启动,短期操作以持股为主,但个股反弹幅度超过30%时,需要换股。在日线三连阳之后,会有一部分空仓者入市;在周线收阳后,还会有存量投资者入市;在月线收阳后,大部分投资者账户都将激活,反弹的目标基本实现。

  股指大涨提供减仓良机 勿盲目追高

  虽然股指连续的大涨使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但以重庆啤酒为首的个股以连续跌停的方式走向价值回归之路仿佛04、05年庄股覆灭的再现,形式有所改变,但故事讲完之后的价值回归之路与蓝田、银广厦并无二致,涉药、涉矿、涉房等等依靠题材炒高而终将完成回归的个股并非只有重庆啤酒一家,何况国内经济放缓已成事实,在经济放缓之时上市公司的业绩滑波将在年报和明年的季报中得以体现,在多行业景气度下降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尚未及时显现,股指仅靠信心并不能完成底部的构筑,一旦股指反弹的速度减缓,新的抛压又将再次集聚,本次股指大涨实际上给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减仓良机,未及入场的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阶段性反弹过后仍存再次调整压力。

  三大利好推动赚钱效应 两市74只非ST股涨停

  首先,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2012年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部署,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解决新股发行价过高问题。

  其次,产业资本再掀增持潮。以中国石化(600028.SH)、中国神华(601088.SH)、中国联通(600050.SH)为代表的“中字头”公司齐获大股东巨资增持。据统计,2012年初至昨日收盘,已有34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信息。

  再次,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有媒体报道中央一号文件已经下发地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