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沪指涨2.69%逼近2300 成交量近千亿

2012-1-10 19:42:44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大盘
核心提示:受昨日大涨刺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快速回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77点,收于12,392.69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4点,收于2,676.5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9点,收于1,280.70点,涨幅为0.23%。

受昨日大涨刺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快速回升。场外资金加速流入,由此推升股指不断上行上攻30日均线,权重和题材股一片红火,普遍上涨,煤炭板块继续走强,农业股受利好刺激飙升,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水泥、建筑建材、有色、传媒等板块全线扬升,午后,沪指继续早盘强势,放量上攻,煤炭、有色、黄金等资源股再次强势崛起,地产、金融等权重股亦开始发力,两市炒作热情高涨。两市个股普涨,仅16家个股下跌,近80家个股涨停,巨单封跌停的重庆啤酒也在尾市时打开跌停板。截止收盘,沪指报2285.74点,涨59.85点,涨幅2.69%。深成指报9281.25点,涨335.17点,涨幅3.75%。成交量786.0亿元。

数名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幅(%) 成交(亿元)
上证综指 2221.83 2288.63 2218.27 2285.74 2.69 621.33
深证成指 2930.55 9291.31 8909.24 9281.24 3.75 785.96
中小板指 4164.38 4339.79 4154.12 4339.79 4.13 303.00
创业板指 691.65 718.29 690.50 716.45 3.47 102.04

  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呵护股市发展的连续表态,以及产业资本的增持,使得市场明确认识到目前估值处于底部;成交量显著放大,沪指轻松突破30日均线,短线空翻多的势头可能延续。

大盘连涨两日,反转是否到来?大盘已连涨两日,反转是否到来?反转来临了。只是反弹,尚谈不上反转。目前还看不太清楚。春节前您看到多少点?2200-23002300-25002500以上2200点一下查看结果起止时间:2012-01-10 至 2012-02-09

  板块方面,温总理讲话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2011年12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昭示宏观政策转暖,煤炭行业是后周期性行业,宏观政策转暖将带动煤炭基本面好转。借此,煤炭行业延续昨日飙升之势,今日继续走强,终盘暴涨6.34%,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且两只个股涨停,至收盘飚涨5.60%。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收盘大涨5.52%,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有色金属、玻璃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板块弱于大盘。

  昨日,市场终于迎来报复性反弹,大盘全天呈现放量上攻、个股全线翻红走势。两市温和开盘后快速下探,受到2150点的强支撑,多头开始了反击之旅。

  上海证券认为,全线普涨后还有惯性上攻动力。2240-2250窄幅区间构成短期强阻力,而2300点会是中期强压力位,2130-2150暂时为下方强支撑位。经历了持续的探新低反弹之后,股指也再度回到了2200点上方,显示市场主力并没有完全看空未来行情。

  国泰君安1月10日发布研报称,2012年的确是复杂一年,但当欧债、房地产调整等标的已经描出图形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企业盈利见底回升、流动性环比改善的因素。

  总结一下股价上升的内在动力,国泰君安认为有价值回归、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三因素,现在来看流动性也在逐步环比改善中。在政策没有较大变动的前提下,2011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的确会衍生出一批新地雷,但是提供价值回归的契机概率也在变大,趋势性机会渐行渐近。

  消息面: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8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部署了证监会新一年的工作,称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以公开透明为核心加强市场制度建设。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一收盘小幅上扬。法国总统萨科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柏林会面,萨科奇关于开征金融交易所的建议得到默克尔的支持。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77点,收于12,392.69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4点,收于2,676.56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9点,收于1,280.70点,涨幅为0.23%。

  【今日消息】

  郭树清:将解决新股发行价过高问题

  郭树清在此次讲话中,将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列在其部署的五方面工作的首位。他指出,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其中包括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完善预先披露和发行审核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和强化保荐机构、律师、会计师责任。

  产业资本抄底 三央企昨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中国联通(600050)公告,9日三家公司分别获大股东增持3908.32万股、1080.8万股和440.5万股。根据当日股价,按最低价计算,这三家央企的大股东此次增持投入资金超5.7亿元。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下发 主打农业科技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昨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

  人民网启动A股IPO 拟首发募资5.3亿元

  人民网晚间发布的招股书显示,拟在A股发行6910.5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76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人民网IPO将于2012年1月13日上会,并于上交所挂牌上市。中信证券是人民网此次IPO的保荐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