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上百名百事员工抗议康师傅裁员 堵门拉横幅抗议

2014-3-7 9:10: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曝百事长春非法裁员员工堵门口拉横幅抗议曝百事长春非法裁员员工堵门口拉横幅抗议3月5日百事在长春瓶装厂门口聚集了上百名员工,并拉出写着“我们要工作,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养家”、“反对非法裁员”的横幅抗议。据网友向凤凰财经爆料称,“康师

曝百事长春非法裁员员工堵门口拉横幅抗议

曝百事长春非法裁员员工堵门口拉横幅抗议

  3月5日百事在长春瓶装厂门口聚集了上百名员工,并拉出写着“我们要工作,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养家”、“反对非法裁员”的横幅抗议。

  据网友向凤凰财经爆料称,“康师傅近日不按法规进行大规模裁减长春百事总部及区域人员,并调整管理及经营方式等行动。让他们惶恐不安、深感企业没有安全感、责任感、荣誉感。”

  对此,康师傅内部人士对凤凰财经表示,事情还在了解过程中。“爆料人选择时间点、时机都很有趣”。“康百联盟已经平稳合作两年,现在到了需要选择时刻,大家反应过激,可能是沟通上有些人有不同想法,想误导言论。”

  “劳动者除了可以提法提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外,还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对于此类影响较大的事件,劳动监察部门也应主动介入,依法查处百事的违法行为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对凤凰财经称。

  据悉,2011年11月,康师傅与百事达成战略联盟。百事将把其持有的在华24家瓶装厂股权全部转让给康师傅饮品控股,以换取其在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间接持股,且百事有权决定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除此之外,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现有的在华瓶装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

  这一拟以康师傅饮品控股股权换取百事瓶装厂业务的交易,被一些分析人士解读为百事成功“甩手”多年亏损的瓶装业务。据康师傅控股11月4日的公告,2009年,百事在华瓶装厂的持股公司CBL税前及税后亏损额分别为3850万美元与4550万美元。2010年底,这一亏损扩大至1.757亿美元与1.756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康师傅去年受到饮料减价战的打击,上半年盈利下跌31.4%,只有1.97亿美元,但第三季赚1.86亿美元,整体毛利率回升。内地的消费行业乍现复苏,康师傅在第三季经营改善后,第四季料可持续好转,成本压力减轻。

  附员工维权原文:

  百事员工至康师傅控股管理层的公开信

  至:康控管理层

  抄:百事(中国)有限公司

  由:百事MU员工

  康百联盟已两年有余,经双方管理层及众多百饮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百事业务不管是销量、市场占有率、各MU的盈利能力等均有较大好转,我们对此感到骄傲,也对未来报更大希望并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在百饮新文化[2.72%资金研报]的指引下,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好。但近几月我们所看到的一些事件(如不按法律规定而随意裁减总部及区域人员、调整管理及经营方式、降低员工差旅福利等),又让我们再次惶恐不安,深感我们企业已没有安全感、责任感、荣誉感与诚信。为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确保我们能在平等、公平的用工环境中继续工作,我们希望管理层书面承诺如下:

  ? 尊重并保障人权,不随意辱骂、讥讽、嘲笑、歧视员工;

  ? 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不强制员工违规操作、不强令员工冒险作业;

  ? 生产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

  ? 合法用工,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劳动合同的约定履行劳动合同;

  ? 不得随意调整员工福利及政策,如实需调整,应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与员工协商一致;

  ? 不得降低或变相降低员工职务及薪资,如实需调整,应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经员工本人书面同意;

  ? 给百事员工提供平等、公平的晋升机会及环境;

  ? 每年继续按照合资合同的约定或公司章程的规定正常调整员工工资(如无约定或规定,继续按每年CPI指数涨幅进行调整);

  ? 因需裁减人员或其他原因需与员工解除或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应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不得采取非正常手段(如恐吓、威胁、穿小鞋等)逼迫或欺骗员工离职;

  ? 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或劳动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应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标准不得低于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不应扣除百事支付的联盟安抚金(员工权益保障方案称“联盟补偿金”,此与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毫无关联,管理层决定扣减此部分的行为充分证实其漠视法律、企业本身缺乏社会责任感).

  以上为百事所有员工的基本诉求,如管理层不能给予书面承诺,我们将采取合理行动向公众呼吁并寻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以期这些基本保障能够实现,从而改变成为待宰羔羊的命运。

  盼复!

  员工签署: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