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2014-6-7 9:33:53  文章来源:论坛  作者:新华网
核心提示:这一阵,广州的南方医科大学一个6人的学生团队正在研发一种新型避孕套,丁字裤、防脱落、润滑剂……这些在课堂内外了解的材料都被他们用上了。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我们也有想过,裤体是不是不方便,但是国外已经有这

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这一阵,广州的南方医科大学一个6人的学生团队正在研发一种新型避孕套,丁字裤、防脱落、润滑剂……这些在课堂内外了解的材料都被他们用上了。他们的目标是通过产品减少性疾病的发生:“我们是医科生。这些事情医生不做,谁来做?”

  在3月8日举行的首届广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复赛,一款“可拆卸囊袋式丁字裤避孕套”产品备受关注。他们还制作了3D旋转的模型:一条橘粉色的丁字裤,外接一个避孕套体。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学生6人团队研发的成果,5名女生加1名男生,组成的团队被命名为“东方雄起”。其中4名女生来自于临床妇幼保健专业,自述产品灵感来源于去年一堂“生殖系统”的专业课:市面上的避孕套覆盖面积都偏小,只是单纯避孕,并不能有效隔绝外生殖器官的分泌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能不能改良目前的避孕套?这个想法冒出来,女生们动手找资料,她们发现国内对于安全套研究领域还算是个空白地带。她们决定从形状和材料着手研发,最终,裤套合一的新型避孕套的想法冒了出来。临床医学输血专业的学习委员小Y(化名)是团队里唯一的“男丁”。在男性群体中作使用避孕套感受的调查,或者买避孕套来做样品研究,通通要他出马。

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我们也有想过,裤体是不是不方便,但是国外已经有这种产品销售,销量还不错,我们只不过还没打开市。

  只要创意够好,即使你是身在象牙塔的90后大学生,一个点子就能获得上百万元的风投资金!昨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的首届广州青年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记者发现,不少大学生创意项目已经获得高达数百万元的风投资金,其中女大学生设计的丁字裤形避孕套获得200万元风投资金,今年下半年将在广州面市。

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新型避孕套未来要进军国外市场

  南方医科大学几名大学生研发的爱洛斯丁字裤形避孕套在本次大赛上火了一把,他们设计的避孕套与众不同,一条丁字裤外接一个避孕套体。

  “这种避孕套裤套合一,覆盖面大,在使避孕更加有效的同时,还有保健作用,能减少病菌。”爱洛斯丁字裤形避孕套团队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孔燕香介绍。

  这款新型避孕套吸引了风投的目光,广东粤政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其投资200万元。“我们学生没有钱,只有构思,风投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孔燕香表示,“其中50万元用于公司注册资金,其余的用于药理实验、科研等。目前我们已经在制作丁字裤形避孕套的模具了,实验性地制作一万个,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面市,率先投放到广州市场。”

  “我们以往投资的都是已成型的项目,投资大学生的创意项目有风险,但是他们带来的创意是革命性的创新,有着远大的市场前景。”广东粤政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红表示。

丁字裤避孕套获200万元风投资金 将进军国外市场

  目前,该团队已经发展到9人。“未来还要进军国外市场。”孔燕香说。

  APP为大学生找兼职已有20万用户

  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四的王锐旭,带领研发了一款名为“兼职猫”的手机应用,专门帮大学生找兼职,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企业成长组一等奖,也吸引了百万元的投资。

  “早在我大二迎新时,就关注到了大学生找兼职难的问题,有的同学在中介交几百元,也没能找到兼职。”王锐旭在大学校园里观察到,大学生找兼职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决心自己研发一个平台。

  记者看到,手机“兼职猫”上的兼职信息经过了认证审核、系统筛选等步骤,与目前网络上虚假、混乱、繁杂的兼职信息相比,更加真实有效。

  “如今‘兼职猫’已经在北上广等城市拥有20万用户,还在不断进行市场拓展。”王锐旭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