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白领年底突击健身卡 近九成人办卡钱打水漂

2011-12-12 19:23:13  文章来源:华一网  作者:张瀚
关键词:白领 健身卡
核心提示:

减肥卡、健身卡、游泳卡一年到头也没用几次,大多数白领说“忙”,真那么忙吗?

记者调查:88%受访白领健身年卡一年最多用十几次

浪费原因:57%受访白领表示“没时间”

花一千多元办的健身卡,一年才去十几次,眼看着年卡要到期,白领杨阳开始着急锻炼了。有杨阳这样想法的白领,还真不在少数。健身卡年年办,每张使用率都不高

手里一没有健身卡 就觉得自己特需要健身

连着练了两场瑜伽之后,杨阳趴在瑜伽垫上喘着粗气,“好久没来锻炼了,年卡就快到期了,我想多练几场,勾勾成本。”杨阳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基本年年办卡,但每张卡的使用率都不高。”

一说起办健身卡,杨阳的心情就很复杂,“每次办卡时都雄心勃勃的,相信自己这次一定能坚持经常来;但每次办完卡之后,总是坚持不了两个月,就又把卡扔在一边了。”

杨阳说,她在办公室工作,每天缺少运动的时间,身体也不太好,每年都要吃中药调理。“很多朋友建议我加强锻炼,老公还特意买了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但我基本没用过几次。”

杨阳把这个归结为没有健身氛围。“后来,老公送了我一张健身卡,从那以后,我基本上每年都会办一张卡。”

虽然卡是年年办,但杨阳真正的锻炼却很少。“后来家人和朋友开始劝我别办卡了,每年办了都去不上几次,办卡也浪费。可手里一没有卡了,我就觉得特别需要锻炼,就越想办卡。”

这样“恶性循环”的办卡经历让杨阳一直很纠结,所以,每年一到健身卡快要过期的时候,她就开始突击锻炼。

想减肥、想健身、同事都有健身卡可以结伴去……

办卡的理由有很多

实际上,与杨阳有同种纠结的白领不在少数,记者对部分白领发放问卷调查,发现在100位受访白领中,仅有11%的白领从未办过健身卡,44%白领有过两张健身卡,而有18%白领有过至少三张健身卡,27%办过一张健身卡。

“一张健身卡,一张游泳卡,还有一张朋友送的瑜伽卡。”白领张女士说,“有一年,我同时有三张健身卡在手里。还特意买了游泳衣、瑜伽服和瑜伽垫,可这三张卡加起来也没去超过20次。”

调查结果显示,白领的健身卡利用率普遍不高,办卡后每年健身不到十次的就占到17%,更有27%的人只有想起来时才去锻炼,44%的人每个月锻炼一到两次。能够坚持每周锻炼的人,仅占到12%。

既然使用效率不高,为啥还要不断办卡呢?调查结果显示,因健身而办卡的白领占32%,陪朋友办卡的占21%,减肥的占39%。“减肥是个持久战,现在不胖也不能因此松懈,所以得办健身卡。”身高162厘米、体重仅46公斤的白领张巍说。

白领单燕则说,自己办卡是因为大家都有健身卡,总是互相约着去健身,为了在同事面前合群,她才办了卡。

冬天换衣太麻烦、夏天一动就出汗、没时间、做家务……

不锻炼的理由各种各样

虽然办卡的时候信心满满,但办过之后,真正坚持的却很少。

16%的白领因为“健身馆设施不好”而放弃。“办卡的时候没有仔细考察,办完了才发现,只有中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可以洗澡,运动完洗澡人特多,特别费劲。”白领张女士说,所以她越来越不爱去。而12%的白领却因为无人陪伴而放弃。

“冬天穿的衣服多,到健身房换服装麻烦,夏天又觉得提不起精神。”白领兰女士说,她也曾发誓要把健身卡利用起来,每周至少去健身房三四次,还排好了健身日程贴在办公桌的台历上,又约了同事小张一起去。

但好景不长,如果在约定这天小张有事,她就不想去了。如此一来,两人的健身计划彻底失败。“我办的年卡,一年到头去不上二十次。”

但“谋杀”健身计划的更重要原因还是“没有时间”。在受访者中,有57%的白领如此表示。

“下班要赶回家做饭,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要做家务,还想好好休息一下,哪还有时间去健身?”白领任宇说。

而兰女士则说,没时间只是个“借口”。“我选了一家单位旁边的瑜伽会馆,想利用午休去锻炼,但到最后还是没坚持下来。”

打电话提示闲置会员来健身,被催来的会员却非常少……

俱乐部:客户卡休眠,我们愁!

某大型健身中心健身顾问吴小姐介绍,根据他们的统计,每周只健身一次的会员占了总数近20%,想起来才去健身的有15%,好久没来的大概占10%。“很多会员的健身卡都处于闲置或半闲置的状态。”

吴小姐介绍,很多会员都是在刚开卡和快过期的时候突击锻炼,其余的时间很少来。白领在周五晚上和周末锻炼的多。

“我们也给会员打电话,提示他们经常来健身,但实际上,真正‘催’来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都说没时间。”吴小姐说,他们也很无奈。“一般人会以为健身俱乐部肯定希望会员交钱后少来,这样才可以减低成本,但他们想错了。”吴小姐说,“俱乐部的投入大部分都是一次性的,出现休眠卡就意味着这名会员再也不会续卡,俱乐部就损失了稳定的客源,这对俱乐部的长期发展不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