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荷兰:“全球最差”酒店入住率高达90%

2013-1-18 11:25:45  文章来源:雅虎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 荷兰(度假) ,有一家酒店宣传自己提供的是“同地狱极度相似,唯独缺的是暖气”的住宿条件,且标榜自己是“全球最差”,并承诺依旧会尽最大努力让条件变得更差些。酒店前台还出售名叫《全球最差酒店》的书,专门介绍酒店的脏乱差,以满足一些人的

  在 荷兰(度假) ,有一家酒店宣传自己提供的是“同地狱极度相似,唯独缺的是暖气”的住宿条件,且标榜自己是“全球最差”,并承诺依旧会尽最大努力让条件变得更差些。不久前,记者走进了这座“人间地狱”一探究竟。

  荷兰酒店标榜自己“全球最差”

  大件行李不得进房间

  在以运河风情著名的 阿姆斯特丹(机票) 市中心,距离著名的鲜花市场不远有一条闹中取静的小巷,自称“全球最差”的汉斯·布林克尔经济酒店就坐落于此。酒 店周围都是历史建筑,少说也有百年历史了,艺术气息浓厚。酒店占据了一整栋四层楼,但是一反常态的是一层临街一侧全部窗户都被从内侧封上了,要不是外墙上 悬挂的明黄色“酒店”字样,整栋建筑更像某座破败了的监狱。一辆白色的微型汽车停在酒店门口,名曰“机场巴士”,但车长仅一米五,驾驶室最多容纳一个侏儒 或小孩,后面是个行李房,比国内的“蹦蹦车”还小一号。幸好车后盖上写着“暂停服务”几个字,记者实在难以想象它怎能承担起从酒店到机场至少30公里的接 送重任。

  酒店目前有客房127间、床位511张,主要面对的是来阿姆斯特丹玩的学生和背包客。12月一般来说是阿姆斯特丹的旅游旺季,目前每晚一张床的 预订价格是25欧元,到淡季时则降为18欧元。客房分成双人间、三人间、五人间和八人间四种,后两种为男女混住间。具体房间的大小取决于是否能放下对应数 量的双层铁床和一人高的铁皮柜子,铁皮柜子跟国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办公室装文件的柜子相似。酒店空间狭小程度堪比牢房,因为过道过于狭窄(只有50厘米) 房间空间有限,因此禁止将大件行李拿到客房,只能选择存放在一层那个没法上锁也无登记的行李间里。

  建议客人用窗帘代替浴巾

  除了双床间配有整间酒店唯一的浴缸,其他房间的公用卫生间都按最低标准配置:灯光昏暗,最小号的洗手池,仅有一个淋浴喷头还不提供热水。如果客 人洗澡后需要用毛巾,酒店是不提供的,但是酒店建议客人直接用窗帘来擦。无论客人住多长时间,酒店也不会提供客房清洁服务。至于像电视机、吹风机、枕头、 洗漱用品、垃圾桶等普通酒店必备的设施在这里绝对属于奢侈品,酒店只提供印在橙色A3纸上这些设备的剪纸,让客人想象一下这些东西。

  一层的餐厅和酒吧区域绝对堪称“奢华”,可容纳60个人同时坐着就餐。但吃这里的饭菜要有足够的勇气,因为餐厅到处公告说明酒店不承担任何因吃这里的食物导致的中毒。

  对于这么差的服务和硬件设备,酒店老板接受采访时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好意思,反而给记者展示了酒店色彩斑斓的主页和图文并茂的资料, 比如“虽然没法更糟了,但是我们将尽力而为”,“希望提高免疫力吗?——入住汉斯·布林克尔经济酒店吧”,“抱歉,任何投诉我们将直接无视”。酒店介绍更 是诚实至极,“汉斯·布林克尔经济酒店四十年来一直以让旅客大失所望而自豪。酒店为其舒适度可与低度设防监狱相媲美而无比骄傲……”酒店还有一条免责声 明:入住期间,如不幸发生食物中毒、精神崩溃、罹患绝症、肢体残缺、辐射中毒、感染与18世纪瘟疫相关的某种疾病,本酒店概不负责。

  入住率高达90%以上

  与一般服务场所不同的是,这家酒店完全不避讳竞争,他们不光直接在网站上列出阿姆斯特丹市里设施好服务优的酒店(当然价格自然不菲), 还建议客人在这些酒店全都满员的情况下,尽量考虑在朋友家借宿、住在帐篷营地、高速路旁睡睡袋、睡汽车后备箱、草垛、矿床等选择之一,而不是留宿在汉斯· 布林克尔经济酒店。

  除了这些自嘲自讽的宣传外,酒店还同当前最时髦的绿色环保、拯救地球这些概念联系上,比如一旦客人抱怨电梯过于破旧,就建议客人选择“环保电梯”——楼梯做替代,不提供热水被宣传成旨在“减少用水”,为了减少毛巾的使用和清洗,鼓励洗浴后用窗帘擦身或风干。

  酒店前台还出售名叫《全球最差酒店》的书,专门介绍酒店的脏乱差,以满足一些人的好奇心。

  别看酒店条件这么差,入住率居然常年奇迹般保持在90%以上。一个准备退房的 美国(度假) 小伙子告诉记者,与其想方设法迎合客人挑剔的要求,还 不如将荷兰人诚实直率的品质发挥到极致,直接在酒店网站上“有言在先”。据说客人对酒店的这种诚实还是非常满意的,只要说明酒店设施和服务的实际情况,客 人入住前期望值就已经调整好了,自然投诉问题也就不用担心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