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希腊为中国游客推“五龙酒店” 五星算什么?

2013-9-5 15:31:59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希腊为吸引中国游客又出新招,推出一种新的酒店评级系统,用“龙”取代“星”,以酒店针对中国人的服务水平进行评分。三龙级:每位客人都有一双拖鞋;每间客房都有方便面、筷子和3种中国茶叶;提供一个中文电视频道。

  希腊为吸引中国游客又出新招,推出一种新的酒店评级系统,用"龙"取代"星",以酒店针对中国人的服务水平进行评分。在深陷债务危机、经济连续六年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旅游业成为希腊的支柱产业,而如何吸引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则成为希腊政府优先任务。

旅游评级网站推出"五龙级"酒店

旅游评级网站推出"五龙级"酒店

  豆浆馒头都成评价标准

  近日,旅游评级网站"FeelLikeHome"推出了一项新的评价系统,根据针对中国人的服务水平,以"龙"取代"星"来对酒店进行打分。目前绝大多数加入这项评级的酒店都来自希腊。

  在这一评级系统中,中国内地游客的生活习惯受到高度重视,具体标准为:

  一龙级:酒店网站有中文页面;已在"Feel Like Home"网站注册。

  二龙级:每间客房都有中国电源适配器;提供中文菜单、手册;提供用中文写的欢迎信。

  三龙级:每位客人都有一双拖鞋;每间客房都有方便面、筷子和3种中国茶叶;提供一个中文电视频道。

  四龙级:市区酒店在早上7时以前就供应早餐,度假村在早上8时前供应早餐;必须向客人鞠躬、提供煎鸡蛋、豆浆、馒头、筷子和筷子架、小点心、中国茶叶、生蚝、豆豉、大蒜、酱油、海鲜沙司、豆瓣酱和麻油。

  五龙级:至少有一名会说汉语的中国雇员;酒店有中文的网上预订系统;提供中文的城市地图和指南;提供为中国游客量身订制的服务。

五龙级

"五龙级"酒店标志

  中国游客成希腊重要目标

  目前,希腊经济已经连续六年陷入衰退,GDP一直呈现负增长。根据IMF预测,2013年希腊的GDP增长率将为-4.2%,总产出缩减10.6%,私人消费和公共消费分别下降5.6%和6.9%。失业率依然在两位数,并将攀升至27%。

  希腊市场研究咨询公司Focus Bari调查报告也显示,自2009年希腊爆发债务危机至今,约63.5%的希腊家庭月收入下降了30%,约30%的家庭月收入降幅超过50%。

  在此背景下,旅游业对希腊的意义变得更加重要。旅游业是希腊最大的经济部门,收入占经济产出的6%,加上与旅游相关的投资、服务(岛上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观光、娱乐)等内容,这一比例高达20%。不仅如此,旅游业还是这个国家最大的就业提供部门。

  希腊中央银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希腊旅游业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达到3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9.61亿元)。据希腊旅游行业内部预计,2013年全年,希腊旅游业的总收入将有望达到1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8.69亿元),而外来游客的数量也将达到创纪录的1700万。

希腊境内已有15家"五龙级"酒店

希腊境内已有15家"五龙级"酒店

  不过,希腊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还有待提升。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表示,去年中国首站赴希腊游客超过两万人,由于希腊属于申根国家,实际赴希腊中国游客可能超过10万人。但是,与中国去年出境8300多万人次的规模相比,中国赴希腊游客总量仍然偏少。

  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今年5月访华时,旅游部部长奥·凯法洛雅妮也陪同到访。她表示,中国游客将是希腊旅游业今后几年着重发展的目标对象,为此希腊将为中国游客申请赴希签证提供更多便利;此外,作为希腊国有资产私有化行动的一部分,高级酒店、游艇码头等与旅游相关的一些项目也欢迎中方投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茶叶 希腊旅游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